今天看了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英文的片名真的都很愛用人名

有時候台灣的翻譯比較有感覺是真的)

也是Woody Allen的電影。



女主角一樣是他愛的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蕾喬韓森)

我媽昨天看完【美人心機】再看今天這部

說覺得她當初給人驚豔的感覺不見了

變得沒有那麼特別了 我對她是沒有什麼評價

只覺得她是一個非常豐滿 風格多變的演員。




另外一個噱頭是超性感的Penélope Cruz(潘妮洛普克魯茲) 

雖然男生應該都會覺得她很性感 但是她在裡面真的好沒氣質

穿著打扮整個很妓女 雖然是角色故意刻畫的 

畢竟她本身就是個艷麗翻天的人 演瘋女人又神經質的女人演得超好XDD

但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氣質派(Nicole Kidman是我永遠的女神)




男主角是得了許多大獎的【險路勿近】的男配角

不過我還沒看險路勿近 個人又非常不愛他的長相和極度肉慾花心

所以不予置評。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部片





和之前那部【愛上塔羅牌情人】一樣不喜歡

完全不懂為什麼它可以入圍金球獎

在ptt的movie板上評價也不錯

或許是演員本身演技好吧

我覺得故事好荒謬 真的很不喜歡

說穿了可能又是價值觀的問題吧。

混亂的男女肉體關係和太過開放的思想

作為電影題材真的很難說服我。




或許Woody Allen想表達的是一種

順從直覺 敢於實踐自己渴望的想法

一種不受傳統道德倫理觀念拘束

忠於做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




從塔羅牌情人看到這部

今天我覺得我不想再看Woody Allen的作品了

即使當初覺得【愛情決勝點】還不錯的。




很失望。




然後我也不喜歡這部電影的旁白處理

可能是因為不習慣吧

像是【香水】的旁白會很有說故事

讓人更加融入劇情走向的感覺

這部電影的旁白只讓我覺得很多餘也很干擾。




比較長的對話不知道是不是也是Woody Allen的風格

同一件事情和主題要講太久 讓我覺得有點討厭

感覺沒有切到重點 總之就是很不喜歡。








如果有人對Woody Allen有不同的見解可以跟我分享啦

畢竟看完那兩部片我真的變得很不欣賞他

如果有不同角度看待這兩部影片的價值的話很歡迎噢。





不然目前我的結論是警告大家不要去租了 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