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1.jpg

早上參觀Efes遺跡被曬昏頭後,下午到Selcuk附近的Sirince小鎮走走,去去暑氣。

在巴士停靠的廣場上找到這輛寫這Selcuk - Sirince的巴士,等了一陣子後巴士便出發了。

每趟的價格為3TL。

土耳其人很妙,這種小巴士上都是不開冷氣的,相當環保XD

基本上就是不關車上的窗戶,用自然風讓空氣對流。

拍了一下駕駛座,覺得也太有事,後照鏡那麼多個是想怎樣啦XD 很幽默

P1210551

到達有「小番紅花城」之稱的Sirince後,我們稍微看了一下城鎮,

便覺得首要之急是要找間餐廳,飽餐一頓,畢竟我們到的時候應該都下午一兩點了。

沒想到之後在土耳其吃飯的時間也都很奇怪,大概都比台灣晚兩三個小時XD

跟著Lonely Planet的指引,我們來到了一間Sirincem Restaurant~

餐廳佇立在樹蔭下,感覺很舒服,又因為已經過了中午最炎熱的時間,

因此我們選擇坐在戶外,殊不知便開啟了在土耳其用餐都坐在戶外的習慣XD

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的啊,光想像夏天白日要在沒冷氣的地方待著就覺得快熱死了。

undefined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 土耳其餐廳很多都有附餐前麵包。

點了餐廳推薦的Sac Kavurma。

Sac是淺鍋的意思,將牛肉、洋蔥、青椒、番茄炒在一起,中間再放上飯,就成了這道料理。

土耳其的食物口味都有點重,會比較鹹,但是味道相當不錯。

 

飲料除了有點讓我們在炎熱的天氣深深愛上的透心涼可樂外,還做了一個新的嘗試,點了他們的ayran。

Ayran是土耳其國民飲料之一,將優格加水、鹽攪拌,使油水分離,變成了這種飲料。

Ayran喝起來帶有鹹味,大部份餐廳都有供應,是一種還蠻妙的飲料。

味道我還蠻喜歡的,應該是因為喜歡優格吧。

書上說,土耳其人有著遊牧民族的歷史,對當時的人而言,

家畜的奶所製成的優格和起司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因此這樣的飲料和飲食習慣有承襲傳統的意義。

由於當地的優格沒有甜味,因此做成飲料和入菜都是相當常見的。

  

不知道是因為我有幫店員跟店員的朋友拍照,還是餐廳本來就有意思要招待,

在飯後我們意外得到了一盤水果。是櫻桃!

櫻桃在台灣是比較貴的水果,到土耳其才發現這邊的櫻桃出奇便宜,居然有1公斤4里拉=約50台幣的...

看到貴的好像也不過7里拉=約80台幣,真的覺得很誇張XD 來土耳其可以趁機多吃點他們很甜的櫻桃~

IMG_7353.jpg 

奇形怪狀的櫻桃,怎麼亂長XDDD

 

用餐時一直有隻可愛的貓咪跟我們討食物吃。

雖然他長得是很可愛,手搭到別人腿上也很可愛,但是伸爪子真的會弄痛人啊,這樣不乖!

你賣萌也沒有用!雖然還是有給貓咪食物吃,還是覺得他瘋狂討吃的有點影響用餐情緒XD

 

酒足飯飽後,我們便進入Sirince鎮上,開始探索這座可愛的城鎮。

傳說15世紀時,一群獲得自由的希臘奴隸定居於此,並將此地稱為Cirkince醜陋之地,防止外人來騷擾。

20世紀時,土耳其共和國成立,Sirince(愉悅與美好之意)才成為這個小鎮的名稱。

這座小鎮是一座在山裡的村落,到處都有石頭建造、灰泥粉刷的房屋和恬靜的田園風光。

爬到稍高的地方拍到紅磚建成的屋頂和白色的房子,相當可愛。

IMG_7361.jpg 

路上也看到一些破舊的房子,是鄂圖曼房屋的傳統建築,很有歷史感。

 

增添悠閒氣氛的花兒~

P1210535 

還有被藤蔓爬滿的房屋,鮮綠色配上白牆,真是一幅風景。

 

我們在小鎮中悠閒地晃啊晃,除了看看老房子外,也四處逛逛當地的紀念品。

也有一些賣吃吃喝喝的攤販,雖然這邊有釀酒的傳統,但是我們並沒有特別嘗試酒精飲料。

由於天氣很熱,倒是吃了根冰淇淋,買完冰淇淋後跟看起來很可愛的爺爺合照~

不過實際上這位爺爺右手扶著我的腰還ok,他的左手居然將我的左手反扣,有點莫名XD

是當地人太熱情還是就是愛吃女生豆腐...

IMG_7405.jpg 

離冰淇淋攤不遠有一間餐廳外面有賣現榨果汁,我便去試了試石榴的。

這個觀光小鎮的東西價位都不便宜,冰淇淋和不大杯的石榴汁都要5TL。

undefined 

閒晃的路上還碰到一對Izmir(也就是機場所在的城市)來的夫婦,

可能因為很少看到亞洲人,和他太太有要求要分別跟我們合照,相當可愛XD

合照完之後還幫我跟旅伴拍了好幾張照,最後還給我們看照片,真的拍得不錯!

有點年紀但看起來很有精神的先生還有跟我們要email,說要把照片寄給我們,是蠻妙的體驗XD

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收到照片,碰到友善的陌生人還是覺得心情蠻好的。

原本想去參觀施洗者聖約翰教堂,沒想到他星期一居然休息... 這應該是Sirince小鎮中少數的景點。

於是隔著玻璃看了看、拍了拍裡面,就當作是順路經過囉。

 

要離開Sirince小鎮前看到了一幅我很喜歡的景象。

一張藍白配色的椅子,閒適地擺放在小鎮中的道路上,有一種寧靜而溫暖的感受:)

undefined 

離開了Sirince小鎮,我們搭巴士回到了鎮上,想在去拿行李前到超市買點東西。

在超市門口碰到幾個小弟,指指我們的相機,說"photo“,要我們拍他們XD

小弟還都會擺pose,真的是很純真、很可愛:)

跟之後我們在番紅花城碰到、拍完照卻跟我們要錢的小孩比起來,這群小孩善良多啦!

undefined 

這間SOK就是當地的超商~ 在這樣的超商買水和小點心都會比一般的雜貨店便宜,可以好好利用。

 

到旅館老闆所經營的地毯店去拿行李時,顧店的店員跟我們聊了不少,

還拿出他的樂器把玩、唱歌、表演,盛情難卻XD

他cue我幫他拿樂器時手肘碰到我胸部,然後也沒有要拿起來的意思,我挪動了一下位子。

我們後來表示巴士的時間有點趕,無法久待,稍微跟他合照一下就要離開。

結果跟他拍照時他一樣是整個手肘壓上來,實在是蠻誇張的==

是一個不太好的回憶,也對土耳其的男生很扣分,怎麼會這樣亂吃女生豆腐?!

由於要趕巴士的時間,也不想要不愉快,就沒有特別說什麼,趕緊離開了。

走了一大段路才發現因為迫不及待要離開地毯店,所以相機忘在店裡了,

正想著要折回去拿,便看到遠方有人用百米公尺賽跑的速度朝我們奔來。

原來是店員!拿著我的相機衝過來還給我們了!

看在他很誠實歸還相機、跑來拿給我們的份上,只好稍微原諒他,不過還是要將他的照片公諸於世= =

如果有住Ayasoluk Hotel又要在地毯店寄放行李的女生自己要小心點!

不過即使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我還是會給Ayasoluk Hotel滿分的~

下方有圖有真相,這位先生真的是有點誇張==我應該要臭臉的,不該一直人很好地笑?!

行李和相機都帶妥了,我們就坐上Pamukkale巴士,前往棉堡Pamukkale!

有拍一下客運站有的三間巴士,最左邊這間似乎有些爭議,中間是這次搭乘的Pamukkale,

右邊的Metro則是囊括土耳其境內大多數城市的巴士公司,這幾間都有開往棉堡喔!

undefined

我們搭16:30的不是直達車,會在Denizli轉較小的巴士。Selcuk到Pamukkale的票價為35TL。

P1210567 

經過約2.5-3小時,我們抵達了Pamukkale。

客運站的人員都會協助詢問是哪間旅館的,若旅館距離較遠且有相關服務,便會請旅館的人來接。

出發前有先跟旅館詢問過接駁方式,旅館人員也說巴士站或任何一間商店的人都可以聯絡他們。

被旅館的人接到之後,我們就到達今晚住宿的地點 - Venus Hotel。

P1210580

這間旅館有著粉紅色的房子,當初看覺得房間簡單又帶有當地的文化風格,

因此便決定訂這間離遺跡有點距離的旅館,否則一開始有考慮跟來過的朋友一樣,住棉堡對面的旅館。

沒想到我們不是住這間原本預計要住的粉紅色的房子...

P1210574i

而是旅館後方一間新蓋的旅館!還是Venus Hotel沒錯,

但是我來住就是想住帶當地特色的,不是這麼現代的飯店啊Orz

這間旅館也一樣有游泳池,就覺得我是到了東南亞度假勝地之類的嗎XD

P1210575

進了房間一看,雖然還是有有點特色的裝飾,不過還是跟當初期待的不太一樣。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好好體驗一下這間旅館囉!

P1210570  

浴室也完全是非常現代的風格... 還有這間房間的房門很難開關,鑰匙不太靈巧Orz

P1210573

雖然飯店比我們想的現代,not in an ideal way,不過有乾淨整齊的地方可以住就很好啦!

拍了拍粉紅房子內比較有特色的大廳裝飾後,因為天色漸晚,

我們也不想再市中心,於是決定直接在旅館內用餐。

P1210577

為了通風一點,一樣選擇了戶外的位置,還是有點蚊子。

點了旅館推薦的當日餐點,殊不知跟中午吃的長得一樣XD 

不過這道菜本來就不錯,肉也從中午的牛肉換成晚上的羊肉,我們就還是樂意接受囉!

還點了一個Cacik,是優格和小黃瓜所混合而成的。

在我想像中應該是到清爽的料理,不過這間做的並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我之後就沒再點過它了XD

IMG_7413

黑夜降臨,華燈初上。土耳其的燈飾相當美麗,在黑暗中發光。

P1210583i

頭頂上的燈彷彿夜空中一輪彩色的明月,帶領我們編織一個土耳其色的夢。

Good night, Turkey。We will create more stories together tomorrow...

P1210586  

點我前進棉堡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