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31i

早上在Venus Hotel吃完不怎麼樣的早餐(XD)後,旅館便安排車,帶我們前往棉堡入口。

中途請司機在Pamukkale巴士站停了一下,讓我們先買好下午的車票和今天要喝的水。

畢竟要在棉堡遺跡走一天會非常熱,還是要適時補充水分啊~

巴士站的水還是比較貴一點,有機會的話還是到鎮上的商店買囉。

旅館的車載我們到上方的入口(應該是南入口),從上方入口走到下方入口會比較順,

可以先參觀完上方的遺跡後,再一路往下走到石灰岩棚。

下車後往入口方向走,會看到感覺很現代的建築,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店。

DSC_5997 

買好票後就進入園區囉!一張門票的價格是25里拉。

Pamukkale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Pamuk = 棉花,Kale = 城堡,合起來就是棉堡的意思。

DSC_5998

進入棉堡,會先經過Hierapolis古城遺跡。

Hierapolis是神聖都市的意思,建立於公元前190年。在1334年的一場大地震後,這座城市遭到遺棄。

DSC_6000i 

我們一路走,一面欣賞遺跡。道路伴隨著一旁的野花野草,呈現一整片寬闊又乾燥的大地。

DSC_6013i DSC_6014i

路邊也有遺跡的殘骸,很喜歡這樣的紋路和岩石的錯落。

DSC_6015i

一路上有些遺址,不過我們大多邊走邊看,也捨棄了距離較遠的遺跡,

畢竟旅遊書上沒有特別介紹什麼,又距離主要道路相當遙遠,我們就決定在有限的時間內挑重點看。

Hierapolis遺跡的最大重點是羅馬劇場(Roman Theatre)。

昨天在Ephesus因為天氣熱到爆而沒有好好欣賞一下羅馬劇場,

今天我們決定花多一些時間,坐下來好好欣賞羅馬劇場的壯闊和氣派。

肉眼看到的羅馬劇場真的非常美,我們在這裡坐了應該半小時有吧,真的相當喜歡~

DSC_6016 

這張是iPhone拍的,廣度跟廣角鏡拍的差好多,但是顏色也是蠻漂亮的:)

IMG_7439.jpg 

用iPhone拍個全景~這座大劇場可以容納12,000名觀眾,真的非常壯觀!

IMG_7443.jpg 

在寬闊的羅馬劇場拍一張,耶咿~

DSC_6033

旁邊有放得很開、很enjoy的外國人XD

DSC_6034i

最下方是不開放進入的,我們還是走到羅馬劇場的側邊,拍一下舞台區。

DSC_6065

在羅馬劇場流連忘返了半個多小時後才離開。

在前往石灰岩棚區的路上回頭望,還是可以看到羅馬劇場,也看到滿地散落的石塊。

DSC_6068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 石灰岩棚區啦!

在進入石灰岩棚區之前要先將鞋子和襪子脫掉,以免破壞這特別的地形,

所以到這裡來的旅客要自備塑膠袋和大小夠放鞋子的包包,會比較方便。

含有大量石灰成分的溫泉順著高原的岩石往下流,經年累月後物質沈澱,

凝固成石灰岩,覆蓋整座斜坡,層層疊疊形成石灰岩棚。棚架上的泳池多達100多個。

參觀石灰岩棚最佳的時機是日出和日落時,聽說日落時更美。

因為旅程安排的關係,我們無法待到日落時分,覺得有點可惜。

白色(或偏米黃色XD)的石灰岩棚和藍色的天空和綠色的平原形成對比~

DSC_6070i

地面上應該是水流過的脈絡或石灰岩沈積的痕跡,非常特別!

剛踏上粗糙的石灰岩台時還是會覺得雙腳有些刺痛,不過由於大部份地面都會有水流過,會比較軟一點。

DSC_6071i  

巨大的石灰岩棚,真的很特別又很酷!

IMG_7461.jpg 

石灰岩壁摸起來蠻粗糙的,質地很硬。

DSC_6081 

很多外國人都穿泳衣或bikini,邊參觀邊玩水,順便做日光浴get tanned XD

完全覺得這裡是海灘,而不是一般觀光景點啊~

DSC_6095

雖然本來就沒有打算穿泳衣,還是覺得在炎熱的天氣下能泡泡水還不錯,完全沒遮蔽物的棉堡真的超曬...

因此就算牛仔褲的褲管很難捲,還是硬要捲起來,稍微踩踩水XD

DSC_6092  

望向遠方,由這樣的角度看錯落的石灰岩棚,地形非常明顯。

DSC_6109

另一端的石灰岩棚上有一些水,稍微看得出網路上圖片中所拍出的棉堡超美的天藍色。

就覺得那些照片都是拉超近或者空拍的,根本騙人啊,到底哪裡看得到XD

DSC_6110i

超大片的石灰岩壁,真的蠻壯觀的!上方還有水緩緩地流下來,閃閃發光。

DSC_6120

路上都看得到這樣的渠道,有著潺潺流水,溢到地面上後便蓋滿了整片石灰岩地。

DSC_6150

石灰岩棚上的水反映天空顏色的水,光是看了都覺得相當消暑。

DSC_6131i

從側面拍就能看出每座石灰岩硼都有其厚度~

IMG_7492.jpg

再來一些自得其樂的歪果人泳裝照XD 

外國人真的是對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亞洲女生應該對肚子肉很敏感XDDD

DSC_6145

當然也是有肚量驚人的阿姨XDDD 可能因為太亮太閃了,都錯過了拍穠纖合度的年輕外國女生的機會?!

有些外國人會將石灰泥抹在身上,當作是美容聖品來敷的感覺。

DSC_6130  

立正站好~ 可以看到後面一大片的石灰岩壁,有如一座堡壘,也像一座山。

DSC_6153 

還碰到有人來這邊拍婚紗,在地形如此特殊的地方拍婚紗應該可以拍出很不同的感覺吧。

雖然現場看都覺得婚紗有點粗,不太美XD (放錯重點)

DSC_6158

白色的石灰岩和顏色非常飽和的藍天,這樣的色彩真美!

DSC_6159i

這一塊岩壁也相當特別,有著狂野、未經潤飾的獨特性。

DSC_6174

快要走到末端了,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延綿而下的棉堡。

IMG_7497.jpg

在炎熱的天氣下花了約莫1.5小時,逛完了日照反射超強的棉堡~

加上前面Hierapolis遺跡的話,我們總共花的時間應該是2.5-3.5小時。

真的覺得棉堡很有特色,值得一訪!揮一揮草帽,跟棉堡說聲掰~

DSC_6164

臨走前再光著腳,踩踩石灰岩台~

DSC_6219

快到出口處看到一個超大的石灰岩球,好像爆米花,感覺可以一口咬下去XD

DSC_6230  

Goodbye Pamukkale! What a great place to visit!

IMG_7511.jpg 

中午吃了Lonely Planet推薦的Mustafa's~

土耳其版的Pizza - Pide還不錯吃,是在紮實的船形餅皮上加上cheese、蛋、香腸、番茄等餡料。

書上說加入絞肉的Kiyami Pide最有代表性,我們點的應該是這個吧。

DSC_6233i

另外點了土耳其最具代表性的甜點 - Baklava。

Baklava是用堅果和蜂蜜做成的派,但是這間店的蜂蜜太多,油也很多,有點太甜了XD

對這道甜點沒有留下太好的印象哈,後來在Antalya吃到的有比較好吃。

DSC_6232i  

吃飽飯後,我們準備前往下一站 - 地中海城市Antalya

點我前進Antalya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