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半夜兩點五十。

Friday night really makes a difference here.

因為都有八點的課所以我都無法晚睡

而且這邊的人週間都比較用功念書或有社團活動

於是週末前的星期五晚上跟一般的日子就很不同。



早上上完西班牙文和演講後週末就幾乎開始了XDD

很高興跟爹娘skype到

中午和Heather吃飯 漂亮的金髮女郎很常被搭訕XDDD

聽到她講亂散布謠言的前男友我覺得超好笑XDDD

共同的心得是人怎麼可以在分開之後變成你完全不認識的人呢

不過希望海瑟小姐能和理想的男人在一起囉:)

即使他目前是那種只想hang out不想給承諾的人

but Heather handles it well 我很欣賞XD

而且海瑟小姐很酷的有一匹馬

是那種可以讓她競技和表演的!

她說她的表演和比賽點數好像是全美國第二之類的...

一匹馬要$15000美金...相當扯

平常一個月照顧費用平均要$1000= =

美國人的收入水平真不一樣

但是聽到這種事覺得相當酷!

Who would have a horse?

即使在這邊有直升機和遊艇的也是大有不少人在。



下午本來要去work out

但我跟Kathryn決定享受星期五下午

於是舉辦了一個nap party XDDD

於是我們分別在自己的床上享受了很悠閒的一頓午覺XDDD

明天希望爬得起來運動(科科科)



晚上去接受另一位室友Kristine的邀請

去菲律賓人社團FASA的welcome dinner

吃到一點白飯的感覺還不錯囉

之後去看了另一個基督教社團--IV

但我想我之後應該只會去星期二和四的RUF和星期天的教會吧

事先多看看總是好的囉

還碰到了CSO的Emily

我說她中文說得很好她回答我"還行ㄥˊ吧"

超級大陸的口音和用詞耶XDD

台灣人都嘛說還可以或者還好

看到外國人講中文還是覺得有點有趣

她說我之後可以教她中文她幫我西班牙文(她西班牙文很好的樣子)

噢真是希望在這邊能多有一點語言交換



之後我和Ethel去AMP辦的Late Nite Kickoff

看了很幽默的喜劇演員的脫口秀

他真的還不錯 很好笑 沒讓場面乾

之後還看了Are you afraid of the dark 是很老的影集

應該要有點恐怖的但現在很多東西都顯得很好笑

像是學生幫派居然集體騎腳踏車去倉庫聚集XDDD

腳踏車實在是太沒有帥感了



回到宿舍後在廚房有一陣長的聊天

Katie真的皮膚白皙(她自己用pale形容自己)

又一頭捲短金髮 真的不是普通像瑪麗蓮夢露耶。

還看了一些有趣的照片之類的

外國人真的很會聊天或者social我覺得。

後來我和室友Kathryn又有深層對話了XDD

聊了成長背景(她有朋友的朋友有超悲慘的成長經過

就是因為爸媽離婚導致教育程度不夠還當過毒販之類的 好恐怖)

門當戶對 信仰與婚姻 有沒有真愛 之類的話題

真的很嚴肅XD 而且都是不知不覺進入這樣的話題和狀態的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能講話 價值觀也很相近才能這樣子。

而且或許和在深夜時對話和單獨對話有關係吧

平常好像比較難進入這樣聊天的狀態

雖然這禮拜和她以及Gwen也坐在咖啡店有嚴肅話題的下午XD

我們都很enjoy就是了 可能談得來就是這樣子。



【說話習慣】

美國人說話很常說"like..."

"I was, like, totally freaked out!!"

"Sometimes I don't know, like, what they are thinking!"

之類的 很像台灣人的"然後"跟"就是"

有時候是很沒意義的語助詞

然後我發現我也越講越多= =

而且變得有點說話不注意文法的狀態= =

我真的要好好調整 免得一切太習慣英文反而變爛!!



美國人也很愛說"I know!!!!"

就是中文的"就是說啊!"或是"對阿真的是這樣!"

這種口氣 一開始聽也是不太習慣

但是覺得發現這些常用詞和現象相當有趣。

"It is so hot and humid today"

"I know!! Right?"



天天都在見識文化差異,

雖然複雜但真的很有趣。

明天好個週末ˇˇ

打完就三點二十了。



單字

【海瑟描述前男友的詞彙】
flighty 易激動的,古怪的,易幻想的
abusive 辱罵的,濫用的

【和凱瑟琳聊宗教的慈惠】
condemn 責難,宣判...有罪
convert 變換,改變信仰
Catholic 天主教徒
Protestant 新教徒
disciple 門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