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棉堡,在Mustafa's餐廳吃飽飯後,我們搭乘15:00的長途巴士(40TL),前往Antalya。

在路上的休息站買了長相和顏色都有點奇怪的冰,感覺超多色素XD

DSC_6234i

車子晃了5小時候,我們抵達了Antalya。

Antalya車站的形狀很奇怪,呈現一個U字形,要繞到另外一端才會看到眾多的車站。

我們有稍微問一下警衛和路人才順利找到另一端,覺得這樣的設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DSC_6235i 
我們在車站先買了要前往下一站 - Cappadocia的夜車車票,之後才前往市區。

只要看到Antray / Tramvay的牌子就跟著走吧!

DSC_6236i

在路上,有個土耳其女生試圖跟我說話。

我不清楚她的意思,只看到她做了幾次將手繞過頭的動作,以為她是跟我說女生要蒙面。

我覺得蠻疑惑的,Antalya看起來也是度假度假城市,有那麼保守嗎?

後來她看我不懂意思,才往後指了指後方的小女孩,再指了指我的包包,

我才知道她是要我把包包斜背,不要側背,因為後面那個小女孩一路一直跟著我們,想要來偷東西!

當下真是覺得土耳其人人好好啊,真是感謝她的提醒!

要搭乘Antray時又被幫助了一次。

因為車站沒有賣票的機器也沒有販售票的人員,但是警衛還是幫我們問了路人,

讓路人幫我們刷過去,我們再把單程票的錢給路人。

旅伴要進車站時,另一位幫我們刷卡的路人還不收我們的零錢,說it's ok。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金額也不大,還是讓我們覺得好窩心啊!

在短短的時間內被兩個路人幫助,真是讓我們對Antalya這座城市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DSC_6237i

我們搭乘路面電車Antray,從車站來到市中心。

耗時約為20分鐘,票價1.6TL,如果搭乘計程車的話價格約為25TL,不過可以省去搬行李的麻煩。

到達市中心時間約為晚上8點半到9點,已經是日落時分了。

DSC_6238i

照著Google Maps的指引,我們來到今晚入住的飯店 - Tuvana Hotel。

這間飯店在Lonely Planet和訂房網站上都有蠻高的評價,一個街區約6棟奧斯曼建築都是這座酒店的範圍。

DSC_6239i

門口也蠻漂亮的~

DSC_6239

旅館房內則是走一個奧斯曼建築的風格,朋友看照片說感覺蠻法式?

官方的圖片比我晚上拍的美多了,可以參考訂房網站的照片。

DSC_6240i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便出旅館覓食~

走到舊城區的中心,看到玩水的孩子們和有歷史的建築,感覺很古色古香。

DSC_6243 

拍拍廣場和鐘樓~

DSC_6245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達當地的Parlak Restaurant,準備嚐嚐烤雞的滋味~

看Lonely Planet上說這邊的開胃菜很有名,於是跟服務生說我們想點開胃菜。

服務生消失了一陣子,我們以為他是去拿另一份菜單,或者沒聽懂我們在講什麼。

沒想到他拿出一個大托盤,上面放滿各式各樣的開胃菜,讓我們選擇XD

我們選了下面兩個~

左邊的感覺是優格配上醬料和辣椒,算是蠻清爽且蠻有特色的。

右邊的可能是豆類磨成的醬料,有點酸酸鹹鹹,感覺適合配麵包。

IMG_7571

等了一會兒後,烤雞就上來啦!因為肚子沒有很餓,我們點的應該是1/4隻雞,香嫩又多汁!

IMG_7573

還點了土耳其最有名的酒 - Raki。這個Yeni Raki是最有名的牌子。

Raki是用葡萄為原料製成無色透明的蒸餾酒,是一種茴香酒。

雨水調配後顏色會變得白濁,因此又被稱為獅子的牛奶。

酒精濃度超過40度... 這一點真的是一喝就非常明白了,超級濃烈!不喜歡!

茴香酒的香料味道很重,簡直難以入口,完全不是我們喜歡的類型XD

不過都已經來到土耳其了應該還是要喝一下,勉強才喝到紅色標籤附近

還好是點小杯的XD 建議大家要喝的話可以先淺嚐,喜歡的話再點大一點的size囉!

IMG_7570   

最後以米布丁為今天的晚餐和行程作結,結束早上被瘋狂日曬、下午坐了5小時的車、有點累的一天。

明天就可以開始fully enjoy Antalya啦!

IMG_7576  

Parlak Restaurant

官網:www.parlakrestaurant.com

地址:Kazim Ozlap Caddesi 7

點我逛Antalya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