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帶了一些東西去新家了
星期五就要正式搬進去了 耶耶
七月底之前會陸續把東西搬完吧

今天我除了衣服 還帶了些盒子
小 中 大 三個不同大小盒子
分別裝高中 國中 國小 時期
不同的四個人寫給我的紙條和信
有關回憶的東西我幾乎都有留著
還沒有機會去篩選哪些紙條要丟
也沒有時間去一一把信件都看過
因為一看可能會是一個早上下午
一旦跌進回憶裡 總是停不下來
會想翻過所有的紙條讓回憶完整
哪些人在哪些時候 說了哪些話
那時候他們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
跟現在的自己有多少相同或不同

回憶真的很可貴呢 會讓人懷念
會讓人覺得青春歲月並沒有留白
雖然我現在依然是處於年輕狀態
依然在寫著未來會懷念的回憶。

很多人 很多事 錯過就不再了
就像當時在中山 最後的那一天
我們感慨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一群人
坐在這間教室 一起聽老師講課了
這個時空 這些人 過了就不再了

每當懷念過去美好的種種時
我總提醒自己要更珍惜當下
把握住現在有的才不會遺憾
畢竟現在的這些人這些朋友
以後有可能 也一樣會走遠
即使我們寧可相信愛情永恆
友情的堅定 大家絕不會散
但是物換星移 各奔了西東
誰又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呢

珍惜當下。這是我的結論。



今天媽媽看我拿了這麼多盒子
又知道這是裝著以前的信件的
問我幹麻要留 都丟丟掉算了
她說 是我還沒有看破紅塵。

爸爸說 這讓他想起蔣勳的話
今天他在車上聽楊照訪問蔣勳
蔣勳說 當他在大學教美學時
經常跟學生分析某一些名畫家
在年老或後期時候的那些畫作
跟年輕時有什麼不同什麼變化
他總是很努力 讓學生去體會
那種年老時的心境跟一些感觸
但是學生似乎怎麼教都教不懂
有一天 一位學生上前跟他說
老師 我們都還沒體會到紅塵
還沒見識到世界的繽紛和美好
又怎麼能去看破紅塵和一切呢

他這才覺得恍然大悟。

爸爸說 我跟媽媽的這段對話
讓他想起蔣勳今天講的這段話
他說有點貼切 或許是這樣吧

回憶很重要 我還捨不得放下
所以沒辦法瀟灑地把東西丟掉
即使信物被丟掉了 回憶仍在
目前的我還是沒有辦法這麼做
因為我深怕記憶中遺漏了什麼
遺漏了什麼曾經美好不想忘的
遺漏了什麼曾經感動或要好的

這些都是一路走來的 軌跡。



我們常說 不要被回憶給絆住
但是不得不說 每個人的過去
都造就了 現在這樣的自己。

每一次的相遇 都是新的開始
讓我們體會到被重視依賴的愛的美好
每一次的受傷 讓我們更成熟
也會更珍惜更知道怎麼對待下一個人

每一段回憶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或許 在多年以後 回首往事
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不足為奇
會發現當下的自己很小題大作
會覺得當初的自己怎麼這麼傻
會突然想通當下看似迷霧的事
但 即使是如此 那又怎麼樣
該珍惜該享受 該好好體驗的
當下有把握住 那就很夠了。

繼續用淚水歡笑 交織出回憶
繼續寫下屬於我們青春的故事

未來 回首起這一段
我希望能說 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