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兩首莫文蔚的歌
都非常好聽跟感人。
至少我自己很喜歡。




手 莫文蔚

那是你的手 曾經輕輕安撫我眉頭
但也是它摔開了我的手
泄了氣的氣球 兩顆心在萎縮的溫柔
你始終只低著頭 緊握你拳頭

透過這窗口 有人會猜我們是朋友
最普通的朋友甚至不點頭
在記憶的上游 那是甚麼揪著我心頭
是不是你那雙 我熟悉的手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想過了沒有 我們為何會牽手
是甚麼理由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那是你的手 曾經把我捧在你胸口
但今天以後 它不會再敲我門口
有一股腥紅的哀愁 緩緩的流出卡住我喉頭
你遠遠的抱著手肘 只站在外頭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想過沒有 我們上一次牽手
是甚麼時候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是甚麼時候 我們上一次牽手
但抱過你以後 有甚麼已被沒收 
你想過沒有 我們第一次牽手 
是甚麼藉口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分手 也不需理由






嗯,這首真的很好聽。
每次聽歌都有不同感觸
可能只是一句簡單歌詞
一個熟悉的情況或場景
就能讓人感動得很想哭

感情變了的時候 誰也留不住
想到過去甜蜜的當初難免感慨
畢竟 什麼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多希望能夠多留住些什麼。
多希望以後能不爲此而難過。



**********************



他不愛我 莫文蔚

他不愛我
牽手的時候太冷清
擁抱的時候 不夠靠近

他不愛我
說話的時候不認真
沈默的時候 又太用心

我知道 他不愛我
他的眼神 說出他的心

我看透了他的心
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
他的回憶
清除得不夠 乾淨

我看到了他的心
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他不愛我
儘管如此
他還是贏走了
我的心





聽這首歌也有一點點的感慨
有些時候歌詞不見得很貼切
可是就有一些東西戳到人了

但又有誰能把回憶清除乾淨
不可能把一個人的回憶根除
我沒資格要求 也做不到。
也只能盡量不去想不去在意
心有沒有一天能夠完全復原
我希望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即使誰都知道這太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