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一整天的奔波,我們抵達了在土耳其的第一座旅館 - Ayasoluk Hotel

這座質感很棒的旅館讓我們對土耳其的住宿品質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因此特別寫一篇來推薦它!

旅館的位置在小丘上,要走一段算平緩的上坡路,離機場接駁車的下車地點步行約7-9分鐘的距離。

到達旅館宿的時間正逢夕陽西下,於是由陽台拍到這溫和美麗的畫面。

IMG_7277

我們住的是一般房型,到達時旅館的人有給我們看兩間還有空的房間,讓我們選擇。

我們選擇入住的是在下面的房間,位置大概是B1的感覺,

比游泳池和吃早餐的區域(算地面的高度)還要低一點。

民宿的鑰匙圈長得很可愛,不知道是什麼傳統服飾(雖然被我拍糊了XD)

IMG_7279

我們住的房型內部雖然沒那麼有特色,但房間相當乾淨,住起來很舒服,浴室跟房型都是採現代的設計。

P1210317 

隔天早上起來,迫不及待地好好拍拍這間旅館。

出了B1的門就看到可愛的小桌子和椅子,感覺很悠閒~

IMG_7289.jpg 

爬上這座樓梯就到吃早餐的公共區域和游泳池邊囉!

IMG_7291.jpg 

上網查住宿時覺得土耳其很多旅館都很喜歡蓋游泳池,是天氣炎熱還是喜歡走度假風XD

IMG_7274  

從游泳池邊眺望遠方,就是昨天拍夕陽的角度了~

特別要提一下的是我們大概一早5點多被清真寺的喚拜吵醒,超級吵!

之前不知道清真寺的喚拜是這樣的形式,整個就是意外被吵醒... 我要繼續睡啊Orz

喚拜的歌聲還持續了蠻久的,音量還很大,令人相當崩潰。

這是住這間美麗旅館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不過還是很值得啦。

IMG_7294.jpg

旅館8點開始供應早餐,我們便在公共區域晃晃,拍了蠻有質感的沙發~

IMG_7295.jpg 

往門口拍去可以看到坡道,感覺民宿的一磚一瓦和每個角落都是老闆的心血,有他的巧思。

IMG_7299.jpg

還有看起來很有歷史的箱子,感覺是寶箱,打開會有金幣的那種XD 上面的瓷磚圖騰也很美麗。

另外一個箱子則是種了植物~

IMG_7301.jpg

在這間旅館也觀察到土耳其當地人也是有在用邪惡之眼的,融合在他們的生活中,也包含建築,

因此這是真的存在於他們文化之中的,不是用來騙觀光客的東西XD

P1210393.jpg

也從旅館拍了一下隔壁的人家,凸出的木窗和石頭強真的很美啊。

IMG_7303.jpg

在旅館拍拍晃晃後就到了早餐時間了!看到早餐有多豐富真的是感動到想哭啊

看看這些新鮮的水果和鮮豔的配色,真的讓人食慾大振!

右邊則是包著cheese和類似香椿的植物的餅,應該是當地人的道地早餐。

IMG_7305.jpg

這區則是有水煮蛋、優格、沙拉和新鮮果醬等,真的是每一種都想嚐一嚐:)

IMG_7306.jpg

還有麵包區和Brownie~ 每一樣都好好吃,完全是豐盛到感人的早餐!

IMG_7309.jpg

最後我拿的早餐餐盤如下:) 自己覺得有顏色豐富的水果擺盤起來就蠻不錯的!

IMG_7310.jpg

旅館人員除了會問你要喝什麼飲料(大部份應該都是選擇紅茶或咖啡)外,也會問你想要吃什麼蛋~

我當然是選最喜歡的荷包蛋 sunny-side-up啦,結果居然一次上兩顆,小鍋子也好可愛!

土耳其很多早餐都有egg service,想吃荷包蛋、炒蛋、蛋捲、水煮蛋都可以自由選擇,好幸福啊!

IMG_7311.jpg

真心覺得這間旅館質感非常好,早餐豐盛,旅館人員及老闆和老闆娘更是態度親切,

給我們很多幫助,真的是一次完美的住宿體驗!

從出發前寫信問如何從巴士接駁處到旅館得到快速的回答、給予我們當地旅遊的tips、

老闆娘協助叫到Ephesus的計程車、幫我們和計程車司機溝通多停一個市中心的點放行李、

讓我們在市中心的地毯店寄放行李(地毯店也是旅館老闆的,老闆娘說放那邊很安全,因為都沒人去XD),

都讓我們覺得他們真的給予很多幫助,友善而熱情:)

IMG_7376.jpg

Ayasoluk Hotel是旅館主人Aydin一手設計的。

老闆有景觀設計的背景,品味很好,每個細節感覺都很用心,這是每個旅客都能感受到的:)

老闆娘非常年輕,感覺頂多30歲,根本沒比我大多少XD

因此一開始還不知道在櫃台接待我們的她就是老闆娘,還以為只是旅館的工作人員XD

旅伴說老闆娘長得很像有演「愛在」系列的茱莉蝶兒,氣質很好,總是甜甜地笑著:)

跟老闆娘聊天後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是美國人,她說大家都假定她是土耳其人,

她很常被美國人稱讚她的英文怎麼會這麼好XD 知道她是美國人也就真相大白啦!

老闆娘讀研究所時到土耳其唸歐洲歷史(印象中好像是),因緣際會認識了老闆,於是就待了下來,

讓土耳其而Selcuk成了她第二個家>///< 好浪漫的故事啊~

很謝謝他們的款待和親切,讓我們在土耳其住宿的第一天就對這個國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有機會去Selcuk的話千萬別錯過這間有品味又有人情味的旅館,非常推薦!

Ayasoluk Hotel

官網

Booking.com訂房 

Email: info@ayasolukhotel.com

點我看Selcuk行程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