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我才巧遇妳,

這一天妳就巧遇他。

台北有多小,

世界有多小。

是有多巧。



即使妳說事前就有第六感,

我想當下應該還是非常驚訝的吧。

聽到妳說你們小聊,感覺挺自然不尷尬,

我覺得很為你們感到開心。

有時間的沉澱是好的,

不然碰到面的話心裡應該還是會很過不去,

在心中吶喊「好衰」吧(笑)



不禁自問,那我呢?

當我碰到過去,心中會是甚麼感覺?

也許像妳這樣「沒有感覺」才是真正放下了。

要完完全全放下而且不在意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即使我也跟妳一樣,平常幾乎完全不會想起,

即使在心靈導師開導後我已經釋懷很多了。

提及的時候依舊無法完全平靜,

感覺仍有一些懸而未解的。

是疑惑、不解,也是不悅。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要用甚麼樣的方式說開,

又有甚麼東西好說開。

或許心中有著腳色對調的誰對不起誰,

又或許對方從頭到尾都沒覺得有一絲錯。

或許很多東西都是主觀的認知,

分開了就不再對彼此的情緒和心結有責任。



「好好地、分開地過彼此的生活」不是件難事,

自從離開以後就一直是以這樣的模式進行著,

I will stick to it。

和平共處(或者沒有相處)已經是我所能期盼最好的情況了,

畢竟後來才體會到分開之後不因為芝麻蒜皮大的小事或嚴重的大事惹到彼此就不錯了,

實在無法奢望當好朋友。

想當初,我還天真地以為。

殊不知,it takes two to keep a peaceful relationship.

It always takes two when it comes to a relationship.



我也希望能讓過去就這樣過去,

但是感覺只要有懸而未解的就很難平常心,

也就只能放著它這樣吧。

至少不去觸碰就不會再有爭端,

即使這是消極的。



嘿,我不是不想表達我的關心,

但是一個簡單的回應動作我都無法做出。

看到的當下萌生了念頭,

三秒鐘就熄了。

只要結沒有解開,

或許過了多久的時間都沒有用吧。



我多麼希望如果哪一天巧遇,

我能夠發自內心地微笑。

像當初見到你時,

發自內心地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