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讓妳想留在英國的原因,是他。

而讓妳想留在國外的原因是自由。

我完全懂。



我們因著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情境和一些回憶,

對明明不是家鄉的地方產生了深刻的情感。

想念台灣的親人朋友,

卻又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



於是努力討價還價,爭取多一個夜晚,一頓飯,一趟班機或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

大家都知道這樣的拖延有點逃避現實,

但當下能多一點相處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分分秒秒都很珍貴。





相較於因為一些特別的人和事而有了特殊的牽絆和許多的不捨,

如果只是為了自由,那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就沒有那麼有所謂了。

不管父母多民主開放,住家裡跟住外面的獨立生活就是不一樣。

不管身邊有多少認識的人,人在國內和國外的情境也完全不一樣。



即使爸媽給予很多的自由和空間,

人在國外不必一切行蹤都和爸媽交代。

晚回家甚至不回家都沒人管(雖然因為我跟我室友很close於是還是會互相報備)。

想去旅行不必提供太多細節,只需要獲得許可(有些人不講其實也不會被知道)。

在這裡發生甚麼事情只要自己不說其實根本就不會有人知道。

要透露多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完全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想要,在國外生活其實可以幾乎完全和台灣隔絕。

或許是因為這樣於是很多人可以不顧從前地嘗試新的事物,有的也會走偏。

對我而言大概就是上學期參加CSO的Harvest Moon Festival的熱舞XDDD

就像之前說的,在沒有那麼多人知道我或和我生活圈會有長久交疊的地方,

人可以有不同的嘗試和體會。

即使可能有好的也有可能有不好的。

有些事情端看個人如何定義。



但國外自由的空氣是完全無法被阻擋的。

很享受「完全不用被管」的感覺,

只要自己行事知道分寸就不會像一些人成為脫了韁的野馬。



很多要去交換的朋友也很快就會體會到的。





很喜歡美國,也很享受在國外擁有的自由,

不過也覺得體驗得差不多了。

緩緩收拾交換的心得和心情,

再一個月之後就會回到熟悉的土地。

(5/23離開美國,幾號到台灣還不確定)

有更多我珍惜的人們。



這樣想,就不會因為在這裡的別離而那麼難過了。

即使還沒有常被這樣悲傷的情緒襲擊。

一切緩慢的心理建設只為了最後一刻多一分的從容。

能少幾分鐘的眼淚都是好的。





Carpe Diem,把握當下。

這幾個多月這個哲學實踐得很深刻,

也時時提醒著自己。

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的美好。



我繼續呼吸。

呼吸著剩下一個月,

名叫自由的空氣。




【久違了單字】

scallop 干貝
overlap= connection time 轉機時間
cramp (n) 抽筋
pester (v) 煩擾,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