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g-Ne.

你說是這樣發音。

我說,騙誰阿,有些字發音確實很怪但我才不會被這個唬到。



開始對cologne敏感是高三那年畢業的夏天開始。

他總是擦著不同的cologne進辦公室。

有時候太濃烈的味道讓我皺眉,

抱怨他擦太多質問那是什麼牌子,

有時候的味道卻很好聞。



記憶中Dunhill是我的首選。

我總是能在他擦Dunhill的那天認出那個味道。

即使有時候cologne也蓋不過戒不掉的菸味。



後來發現Calvin Klein也很好聞。 

所以當它消失的時候讓我有點困擾,微微皺眉。

但一開始不習慣的Hugo Boss後來也變成了理所當然的附屬品。

"習慣是不習慣的累積",或許就是這樣吧。



當Calvin Klein回來的那天對氣味很敏感的我馬上就注意到了。

研究說氣味感官中最容易喚起記憶的,每每被證明是對的。

It reminds me of the fall and the very first day.

冬天在布拉格的廣場天文鐘前面我也聞到這熟悉的味道,

不禁閉上眼睛,想念。



無論是cologne或是衣服散發出的乾淨味道,

總是很容易讓我與記憶做連結。

無論最後是怎麼收尾,

當下都是一種安心的依偎。

是安全感和屬於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