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喜歡醫院的感覺。

即使自己身體健康,進出大醫院大多都是探病或是陪伴家人。

兩年多前比較常進出萬芳醫院是因為昏迷的奶奶,

今天則是去看做心導管的爸爸。



爸爸在這次健康檢查之後又做了一些心臟方面額外的檢查,

在做過運動心電圖和心臟斷層掃描後醫生建議做心導管,

因為有一根冠狀動脈有看起來已經有60-70%的堵塞情形。

心導管手術其實是安全的手術,

不過根據醫生說有千分之一的人會有併發症或是血管破裂的情形。

雖然知道很安全,我知道爸爸要動手術的時候還是很擔心。

雖然今天看到爸爸他沒甚麼事,我還是不爭氣地很想哭。



爸爸做了心導管,是從手腕的血管插進導管,轉個彎之後一直伸到到心臟的部分。

我覺得聽起來很恐怖。

雖然爸爸的心血管實際堵塞情況沒有照斷層掃描時來得嚴重,實際上只有40%所以不需要做支架。

但是因為打了顯影劑導致有許多化學物質在體內,需要在醫院過一夜觀察,

顯影劑還引發了爸爸異常的頭痛。



躺在病床上的虛弱和平常健康堅強的形象形成很大的對比。

何況爸爸又總是家裡的支柱。

因此即使他沒事,只是因為打了顯影劑而需要休息,

我看了還是覺得很難過。



告訴自己不准哭,不用哭,卻還是沒辦法。

只好忍住眼淚然後躲進廁所,默默擦乾,冷靜。



碰到這種事情,我真的是沒辦法。



擔心家人的健康狀況,只要一想到有可能會失去,

就非常容易讓我掉眼淚。

不過很高興爸爸沒事,謝謝代禱和神的保守。

Please be healthy.

I love you too much that I can't bear losing you.








今天出醫院的時候突然很想打個電話或傳個簡訊。

如果是在身邊就可以隨時分享生活中的小事情了,

可以自在而隨興地連絡。

很想念,即使我已經很滿足於現況了。




p.s.沒有曖昧也不是大家猜測的甚麼八卦。

只是想要表達我的感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