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目錄:加班紀錄‧上班不發胖法門‧心電感應


《加班紀錄》

這周是加班周,因為主管有緊急的presentation需要幫忙因此星期三四都留到十點才回家,

也算是破了我目前短短上班生涯的紀錄。

不過精神莫名很好也沒有任何怨氣,

可能跟老闆冷面笑匠的幽默有關。

老闆還堅持載我回家人好好噢,

我一直說還有公車但是老闆說覺得女孩子這麼晚搭車不好我就沒藉口拒絕了。

晚上的辦公室即使工作依然是忙碌的,

氣氛跟白天的緊湊與人聲往來相較之下還是差蠻多的,

因此多少心態上比較輕鬆。

在車上跟老闆聊天蠻開心的,

只能說花旗的人(至少我們部門)都是工作嚴肅認真但私底下人好好~

對事不對人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嚴厲,

但是我真心覺得可以被指正錯誤然後趕快學習更正是很寶貴的課程。

雖然皮繃很緊,但是對於一些提醒或者指正真的應該感激。

Very thankful for the opportunity :)





《上班不發胖法門》

剛開始上班時因為突然變成了外食派(午餐),

所以都會吃太多又因為整天坐辦公室而容易發胖。

逐漸就比較抓得到怎麼吃怎麼做比較可以控制體重了哈哈,

來打一下小小的心得。



●套餐一:走路去午餐+午餐外食+晚餐少吃/不吃●

坐辦公室一個早上一定要出去活動一下筋骨!

不過百貨公司地下街不便宜份量又不少(對女生來講我覺得),

又因為下午回去要繼續坐辦公室不會消耗熱量而每每覺得吃完午餐都超撐。

當午餐的熱量沒有很有效地被消耗掉時能做的就只有晚餐少吃或不吃囉,

不過大部分都不會刻意因為中午吃過飯之後大部分到晚上很晚都不會餓了。

午餐吃多一點+晚餐少吃好像是很多人或說法提倡的,可以參考噢。



●套餐二:陪同事出去買午餐/零食+媽媽愛心便當+晚餐正常吃/少吃●

這禮拜我比較多天都從家裡帶便當,謝謝媽媽的愛心~

不過即使有便當我還是都陪同事出去買午餐,

除了買下午提神用的零食(在曼陀珠/草莓滋露巧克力/黑嘉麗/小包模範生點心麵間循環XDD)外,

就只是圖多走個幾步路。

畢竟在辦公室也會悶,多出去走一下至少比都待在座位上不動好多囉!

午餐吃媽媽準備的便當份量當然不會像外面賣的份量這麼多,

熱量也比較少所以不會像外食一樣撐。

當午餐份量比較正常時晚餐時間就會自然有點餓了,

這時候我就會吃正常分量或者分量比較少的晚餐(取決於餓度)。

依照身體的需要攝取食物就會很健康而不會隨便因為吃太多而變胖了!!

(當然如果身體需要變成口腹之慾的話...就是永無止盡的發胖)

找到適合自己的模式就繼續這樣下去吧,哈哈。





《心電感應》

昨天在公司和Kaiwen聊到電影,

她講到一部她很喜歡的片,叫作se7en(seven)。

我訝異地說,我也看過!!!

因為是在國外的時候被介紹這部片的,

所以很沒有想到她也看過這部片而且很喜歡!!

這部片講的是一個連續殺人犯殺死犯下“七原罪“的人,

包含了我一貫愛看的破案過程以及正義的一方與殺手角力鬥志的元素。

不過因為當時看的時候是個深夜,睡意濃厚,

所以我睡睡醒醒地看完這部片,沒記得很清楚的劇情XDD

有必要補一下進度。



正因為沒有清楚地記得這部片,

所以我大概從看完那部片到前幾天都沒有想到這部片,

直到昨天Kaiwen跟我提到。



今天講電話,我問當時是不是你介紹這部片給我看的(想說記錯人還問這個問題就囧了)。

你說是,附帶一句你星期四才和朋友講到這部片,想到那時候我們一起看。





我整個就覺得太巧了!!!

它從不曾在我心上,

但我們卻在同一天因著跟朋友聊天而想起並提及同一部片,

附加想起跟對方一起看電影的時光。

(即使我在半睡半醒的情況下,應該還是算有看完,嘻)


這不是心電感應或者非常巧的巧合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更貼切的詞來形容這一切。



感覺有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只要心靈相通或者知道對方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想念的心情得到同等的回應後昇華成更大的快樂與著實的滿足,

即使沒能得到一般人份量的陪伴也一點都不寂寞了。



影集中的台詞講到,

Everyday when we are apart, the world is a sadder place.

應該要很有感觸的,

我卻一點也沒有悲傷或難過的情緒。

當每次的互動都讓你感到開心、感覺被關心被在乎、感覺心情得到回應,

並且湧現更多要好好生活好好努力的正面情緒時,

孤單和寂寞就會一掃而空了。

能擁有願意付出並讓自己感到被重視的快樂泉源,

真的是一件很幸運又很幸福的事情。

I appreciate having you in my life.




六月份的生活也要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