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報告一下上班近況。

比起第一日上班而言真的是進入佳境,

不管是在工作心情調適或者生理方面的適應而言。



4/21第一天上班的心得是隱形眼鏡不可取,

眼鏡和拖鞋是上班必備。

(但拖鞋只能在桌子下偷偷換,畢竟我坐在"首善之區",

真的是天天看到台灣區最大的老闆本人,氣勢嚇死人!)

長時間盯著電腦真的是很受不了。

到了這個禮拜已經比之前適應很多,

可以戴隱形眼鏡外加化小眼妝上班,

不用像之前還沒適應時天天眼鏡外加素到不行的顏,

感覺比較沒精神。



一開始上班天天晚上十一點半前就會不支,

這禮拜身體似乎比較適應上班的時間而不會比較早就想睡,

下午很睏的情況也改善了不少,

不像之前大概兩點到三點我都要狂吃糖果或嚼口香糖或去廁所洗臉才能保持清醒。



上了班之後時間似乎真的過得比較快,

希望能好好地表現直到塵埃落定與下一步出現。



這星期一晚上臨走前去洗杯子碰到隔壁部門的姐姐/媽媽(是姊也是媽,35-40之間?),

她問我有沒有參加歌唱比賽。

我愣了一下,說沒有參加過大型的只有參加過系卡XD

結果她說因為覺得我聲音很好聽很有磁性,才想問我有沒有比過唱歌比賽>/////<

被稱讚聲音好聽還是好開心噢,是會讓我打從心底高興的稱讚之一,

而且感覺一陣子沒被不熟的人稱讚了。

很謝謝水晶姊姊點亮我當晚的心情,

一點小稱讚真的可以讓別人心情很好噢。



星期二晚上因為意外的加班而沒有講到電話而感到沮喪,

其實平常加班都沒有甚麼太大的關係,

只是當有事情掛在心上、有期待的時候就會造成失落了。

周間還是比較困難的吧。

不過回家路上媽打來,說有我的包裹,

一下子就彌補了我有點低落的心情。

謝謝媽媽,也謝謝你。

一樣是禮輕情意重的小禮物和非常感人的卡片,

總是對你能讓我在看卡片的同時邊哭(或泛淚)邊笑的才能感到十分欽佩。

Thank you for the belated wishes and the words that only make me stronger.



星期五便服日想說難得穿個洋裝,

殊不知前幾天的酷熱已經被大雨洗刷,

而且風還超級大= =

要是沒有穿安全褲我絕對沒安全感到想鑽地洞,遮遮掩掩。

妙的是被帶到市政府的地下街吃了午餐,

$50可以選五樣菜外加湯和飯吃到飽,

如果不是因為菜比較油也不確定衛生程度的話真的應該天天來,

吃兩到三餐可以抵百貨公司地下街的一餐。

食於信義區,大不易。

只是市政府地下室的餐廳讓大家都坐大圓桌真的很妙,

要是沒跟人一起去吃真的會有一種尷尬感,

也是讓我小小開了眼界。





上了班會特別想念朋友們,

會覺得聚會是上班族的精神食糧,

也會格外珍惜所擁有的友情。

時不時傳個簡訊告訴朋友我有想到或想念他們,

正如星期五晚間五點四十五分興奮地分享周末倒數十五分鐘的喜悅,

很想要一起大唱解脫。

What a relief, and how nice it is that it's the weekend again even though I AM learning a lot of different things at work.

繼續努力地持續適應上班生活,

也謝謝朋友們持續給我不同面相的勇氣和聚會陪伴,讓我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