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Ica / Huacachina

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離開Lima,朝下一個城市- Ica / Huacachina出發。

大部分要前往Nazca的人都會選擇沿路玩Paracas的鳥島和Huacachina沙漠的滑沙和飆沙,

我們因為前一晚沒先住Paracas,又不想要半夜起床從Lima搭凌晨3點多的車累死自己,

而選擇放棄鳥島行程,直接前往Huacachina。

Huacachina是一個綠洲城市,而大部分要到Huacachina玩的人會住在較大的城鎮Ica。

 

從Lima民宿搭easy taxi到Cruz del Sur的車站後,我們到櫃台把網路購票序號換成實體票,

再到旁邊的櫃台將行李check-in,也拿到寫著行李序號的領行李牌。

Bus station at Lima

人們都在等待著上車,上車前站務人員會檢查護照,上車後也會用攝影機拍每個乘客的臉。

DSC_9650.JPG

這次坐的車是Imperial,是普通的車等,

車子等級由普通到高級是Imperial < Cruzero Tour < Cruzero Plus < Cruzero Suite,

主要差別在座位的舒適度(如可往後躺的角度)、餐點的豐富度、有沒有個人螢幕和wi-fi。

這次做的是一樓的位子,較二樓的位子來得貴(s/ 41),不知是不是因為一樓的位子比較不晃?

個人反而覺得一樓雖然位子少,空間也比較小(畢竟車子一樓的前段是駕駛區和廁所),

所以反而比較有空氣不流通的感覺和壓迫感。

要選位子的話其實坐二樓的普通位就好,鳥瞰的view通常會比一樓好,

相較於一樓和二樓的差別,選擇前面一點的位子、可以避免暈車應該比較實在。

Cruz del Sur imperial 座位

車程約5個小時,有附簡單的火腿起司三明治、水果和飲料。

我們嘗過了Inca Kola後,之後就都還是點比較好喝的Coca cola XD

Cruz del S

 

到了Ica,請飯店派的司機已經到車站、拿著牌子迎接我們,

載我們到Hotel Villa Jazmin check-in。

飯店離車站有一點距離,位在一個比較遠但是門口還有警衛控管的社區裡,感覺似乎比較安全。

在網路上就有看到飯店有漂亮的泳池~ 不過因為Ica周圍也是沙漠,日夜溫差很大,所以要游要趁早XD

美麗的泳池 

飯店房間相當簡單,大部分秘魯的旅館房間是沒有空調的,

我們是特別選房型才有空調(最後也沒開XD)。

用廣角拍感覺好像很大,其實是一般size,廣角鏡真的好強!

Hotel Villa Jazmin房間

我們跟飯店櫃檯問了周邊搭計程車的行情,

得知Hotel Villa Jazmin <-> Ica市中心 <-> Huacachina綠洲每趟路程約為5-6 soles,

因此從飯店叫計程車到Huacachina約為10 soles。

建議大家到秘魯玩可以問一下飯店櫃台計程車到附近景點的行情,以做參考。

基本上飯店有配合的叫車可能會偏貴,不然就是要自己跟司機講價,問一下價格心中會比較有個底。

 

到了Huacachina,一下車就有人上來兜售行程。

我們選了一個比較不屈不撓的XD 吉普車飆沙+滑沙行程是40 soles/人,共約2小時,

跟我們在網路上查到的每個人40-50 soles的價格差不多,我們就跟他訂了。

後來這位老兄才說每個人還要付s/3.8的稅,又因為沒錢找所以"先"欠我們每人s/1,

就這樣讓價格變成s/45了= = 感覺不是很好,不過就算了。

 

坐上了飆沙車後,就準備去飆沙啦~

出發時間約為16:30-17:00之間,會抓太陽比較沒那麼大又還沒下山之前。

出發前還可以用真正的眼睛見人,到了沙漠中就得全程用墨鏡。

除了擋太陽、怕太陽、防曬外,風沙也很大,所以墨鏡是一定要戴的。

Departing for the desert~

飆沙車的正面長得很像甲蟲,因為會有急速往下衝的可能,駕駛都會確保大家有繫好安全帶,

V形的安全帶會從兩邊的肩膀到兩腿中間扣住,人才不會飛出去XD

雖然駕駛本身都沒用安全帶,以乘客的角度來看,飆沙還是有它的危險性,

雖然刺激好玩,有時候還是會有坐雲霄飛車的騰空感跟被猛力一甩的感覺,自己還是要抓緊啊~

因為風很大,也要小心帽子飛走。

DSC_9882.JPG

在沙漠中奔馳、衝上衝下好幾個沙丘後,駕駛帶我們到制高點觀景和拍照。

沙漠相當一望無際,也因為沙塵的關係導致遠方空氣感覺灰灰的。

一望無際的沙漠

司機也有offer幫我們拍照和拍跳照,在此放正常墨鏡照就好XD 

DSC_9856.JPG

離開了制高點,再衝上衝下了一兩回,便又來到另一個制高點。

這時候司機只是我們下車,並拿出滑沙的板子,即將開始滑沙行程~

就是從這樣的沙丘往下溜!

司機兼導遊會只是我們趴在版子上,上手臂到手肘貼著板子,抓住板子上的把手,將身體撐起。

腳則微開、用來控制速度,若放平則會跟沙子摩擦、產生阻力,可以放慢速度,要往下衝的話就把腳彎起來囉!

也是有感覺有在衝浪的外國人挑戰站在滑板上、固定住鞋子後往下滑,應該是不太成功XD

Sand boarding

還沒開始滑之前先跟滑沙板合照一張~

看到高的沙丘還是會覺得有點恐怖,默默移到旁邊比較沒那麼澎湃的XD

Sand boarding~

之後還被載到第二個點,是有連續兩段坡的大沙丘,更加刺激!

在這個兩段式的最後我因為速度過快而翻車,還撞到頭XD

如果不是因為沙子很軟,還真的會有一點危險。

雖然滿身沙,但幸好沙子很乾,沒有黏在身上,拍一拍就掉了,沒有想像中狼狽。

經過在沒那麼熱的太陽下飆沙、滑沙後,我們回到車上,到好的觀景點欣賞沙漠中的夕陽。

聽說沙漠中完全無光害可以看到超多星星,雖然這次沒有機會看到,

回想起Ica晚上溫度驟降15-20度,還是覺得沒有看到星星就算了...

完全只想躲回屋裡,更別提使用房間中的空調了XD

Sunset in the desert

欣賞完夕陽,吉普車開回綠洲附近,讓我們遠眺Huacachina這個綠洲城市。

因為沒有看過綠洲,覺得這樣的景色真的蠻神奇的!

這麼大一片沙漠中湧現活水,進而發展為城市,也是蠻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DSC_9890.JPGDSC_9898.JPG

綠洲兩小時的行程大概是dune buggy ride 1 > 制高點拍照 > ride 2 > sand board 1

> ride 3 > sand board 2 > ride 4 > 綠洲鳥瞰拍照。

雖然吉普車飆沙感覺手要抓緊、有點危險,還是蠻推薦大家來玩一下的:)

在墾丁也有玩過飆山飆水,不過Huacachina的地形是自然環境,也可以欣賞沙漠,相當值得一試

 

天色逐漸轉暗,我們在Huacachina這個小鎮裡繞了繞,看到鮮艷的建築

Huacachina沙漠城市

有人物像、蠻有感覺的一面牆。(只認出Michael Jackson、瑪麗蓮夢露、John Lennon,

覺得右一像Bruno Mars或Gossip Girl的男主角,右二遠看有點像不慈祥的安西教練XD

有沒有人有正解或要集思廣益猜猜看,哈哈哈)

人物像塗鴉

巨大的仙人掌伴著九重葛

很大棵的仙人掌

這棟建築伴隨著花朵相當美麗!似乎是間餐廳~

在Huacachina鎮上晃晃、隨意看看,倒也覺得很有趣 :)

沙漠的美麗建築

 

天黑了之後我們便搭計程車回到Ica市區。

雖然司機開價的s/7比旅館說的s/5-6貴,但是只差10塊台幣就也懶得殺價了XD

這邊的司機不會講英文,我便亂講西班牙文,請他帶我們到El centro de la ciudad (也可以說Ica centro嗎?)

這裡的市中心和其他城市的中心點一樣,就是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本人~

Ica武器廣場

 武器廣場周圍一樣是有比較多店,但Ica這個小城市相較於大城市就比較破一點了。

武器廣場周圍

在路邊隨便找了一間店吃了烤雞(pollo a la brasa) again,又點了一道秘魯有名的菜- Lomo saltado。

基本上這道菜就是炒牛肉,配上洋蔥和紅椒,因為肉質普通所以沒甚麼好吃的XD

之後雖然有吃到肉質較好的,也沒有太驚艷,可能對我們而言不是個令人驚喜的食材組合吧。

Lomo Saltado

因為要買水,離開餐廳前有問店員哪裡有超市(supermercado),

照著店員的指示走之後卻只在武器廣場兩旁看到比較像藥妝店的店,

因此決定走離武器廣場,看哪裡有超市。

雖然沒有找到超級市場,走了三四個路口竟碰到一間雜貨店。

除了補給水之外,看到小店有賣各種糕餅,就買了當地人狂掃的麵包來吃吃看XD

我們買了第一排中間那個和第三排最左邊的(後者印象有點模糊...),

第一排被狂掃到只剩兩個的麵包中內陷很像義大利麵的番茄肉醬,意外地不錯吃。

第三排最左邊的則是有灑椰子粉的感覺,試試當地人口味的點心相當有趣!

路邊小店賣的糕餅

從武器廣場走到稍微外面的小店途中其實有點緊張,

畢竟亞洲人真的是easy target,在外還是要提高警覺一點。

補充完食糧我們便走回武器廣場叫計程車,回到飯店休息,

準備明天前往下一站- Nazca,看具有外星人傳說的神秘Nazca大地畫!

Hotel Villa Jazmin at night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