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Nazca

離開了沙漠綠洲Huacachina,

我們搭乘兩小時的Cruz del Sur巴士,

前往擁有神秘大地畫的Nazca。

Cruz del sur bus

這次坐Cruzero Tour Peru,比上次坐的Imperial好,還有工作人員搶鏡XD

 

Nazca是個因為擁有神秘的納斯卡線Nazca lines而聞名的小鎮。

納斯卡大地畫是位於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案,共計有800多條直線和300多個幾何圖形,

大部分人參觀的是集中於部分區域的70來個動植物圖騰。

它在1939年被美國考古學家發現,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由於圖案巨大、線條筆直,似乎不是人所能為,

Nazca lines有著是外星人作畫的作品的傳說:

另一派的說法推估是古代時為了祈雨儀式而畫出的圖樣。

圖案的畫法為移除深紅色的石頭,使淺色的土壤露出來,

Nazca lines才得以被保存如此長的時間。

 

到達Nazca的車站後,有許多計程車在我們出車站前就開始招攬生意。

寄放行李後詢問車站的人,他告訴我們從車站到機場的計程車費大概是s/5,

車站外的計程車司機喊價卻都是s/2。

我們同意搭一個女司機的車,她卻將我們帶到一個已經在車上的男司機車上,

隨即又有一個自稱是航空公司AeroParacas駕駛員的人上了車,坐進前座,

然後便開始一直跟我們兜售行程...

他們應該全部都是套好的,用便宜的計程車費吸引乘客上車,

再在飛行員成功銷售後抽一點小費?

駕駛員拿出介紹的本子,告訴我們有哪幾款大小不同的飛機和分別是多少錢,

問我們想要搭哪一款,如果不是要坐他們家的飛機那我們找的是哪家航空公司。 

被強迫銷售的感覺實在不是很好...

由於想要到機場看一下有哪些選擇,因此便沒有答應坐他們家的飛機。

後來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機場可選的航空公司有至少10家。

Nazca機場

最後選了有看到網友推薦的Alas Peruanas,

四人座USD$70的價格還AeroParacas駕駛員試圖銷售給我們的USD$100便宜很多。

(其他在網路上就有提及的還有aerodiana、aeroica和Travel Air)

Aero Peruana

 

在Alas Peruanas的櫃台,飛機的副駕駛跟我們解釋飛行路線、路上會看到的圖案,

還有共有哪幾種機型選擇,有2人座($75)、4人座($70)和更多人座的大飛機。

越小的飛機可以越快出發、不需要等其他人湊名額,因此價格也比較貴。

若是能湊到人數、坐較大的飛機,不僅比較便宜,

也會因為飛機較大而減緩搖晃的程度和想吐的感覺XD

因為已經有兩個人在等待,我們便選擇了4人座的飛機。

機場稅是不包含在Tour的價格中的,要到櫃檯另外付s/25或$10。

一切都是用秘魯幣付比較划算,不過由於身上快沒秘魯幣了又擔心有急用,因此選擇付了美金。

 

確定購買行程、量了體重(駕駛要決定重量分布)、檢查過護照和資料、繳了機場稅,

等了約10-15分鐘便被通知飛機準備好了。

通過簡單的安檢後我們便穿越機場,直接抵達飛機停放的地方。

P1290344

機上座位分布是每一排有2個位子,共有3排,是不含駕駛為4人座的飛機。

與我們一起搭機的是一對情侶,男生是墨西哥人,女生是捷克人,男生是女生的西班牙文老師XD

年紀看起來差不多就是了,相當登對。友人覺得墨西哥帥哥神似Orlando Bloom,我覺得還好XD

在駕駛跟我們介紹行程時,這對外國情侶跟駕駛說他們也通英文,不用西班牙文、英文雙語並行,

實在是人很好~ 只要使用一種語言還是比較省時啊。

P1290345

之前看網友分享,得知坐小飛機非常容易暈,因此上機前1小時我們就有先服暈機藥。

駕駛也建議我們先用肉眼找到圖案再拿相機拍,不然直接透過鏡頭找圖案會很容易暈機。

我完全就是很怕暈機會有想吐的感覺,所以都以眼睛看為主,有餘力再拿相機拍,

甚至根本不細看鏡頭,直接用相機對著正確的方向拍攝XD

畢竟如果吐的話感覺真的很噁心又很麻煩。

 

繫好安全帶、戴好耳機後,我們便升空啦。

P1290361

在副駕駛的介紹之下,我們找到各種Nazca lines的圖案。

很多人說從空中看覺得大地畫比想像中小,我自己倒是沒有甚麼感覺。

基本上圖案都不會很難看到,只要跟著副駕駛指引的方向便會看到了。

在廣大的沙漠中,有著由淺色線條構成的各種圖案,

讓人覺得相當新奇,也覺得很像尋寶遊戲,很有樂趣:)

建議有要去看的人先在機場的介紹圖或手冊上看一下大致的圖案,

比較不會因為圖案跟自己想像的圖形差太多而無法辨識XD

 

以下照片沒有經過修片,因此圖案與大地的對比色是真實呈現,

大家就一起用肉眼找找看Nazca大地畫的圖案吧!

Whale 鯨魚(65m),有張開嘴巴~

P1290366  

Astronaut 太空人(35m),這隻畫在山上,超可愛的,很像在跟大家揮手~ 我覺得他長得比較像外星人

P1290367

Monkey 猴子(90m),在畫面正中央,有著捲捲的尾巴,很可愛

P1290370

Spider 蜘蛛(46m),一樣在畫面中央

P1290371

Condor 兀鷹(135m),張開翅膀相當霸氣

P1290372

Hummingbird 蜂鳥(97m),應該是最具代表性的圖案了,很討喜,我最喜歡的是它~

P1290376

Parrot 鸚鵡(230m),應該可以從嘴巴辨認出來,不是很像XD

P1290377

Tree 樹(中,70m),Hands 手(右,50m),大手的圖案也好可愛啊,感覺像一隻鳥有很大的鳥爪。

這兩個圖案旁邊有道路和遊覽車,應該可以看出比例,圖案真的頗為巨大!

P1290390

最後還有一個不是主要的圖案,但我們也有看到的一隻鳥~ 畫在深色山上的都好清楚

P1290393

找尋圖案的過程相當好玩,也很緊湊,而我擔心的暈機問題也很輕微。 

由於把握著用眼睛找到圖案再用相機拍的原則,加上有吃暈機藥,

整趟飛行的過程只有偶爾感受到一點點暈的感覺,看一下遠處就沒事了。

副駕駛時不時會問我們"everything ok?"

大家都給他一指,表示狀況良好

帥氣機長也比了讚,哈哈!

P1290395

經過了半小時的飛行、尋找各樣的圖案,我們的Nazca lines之旅便到了尾聲。

飛機緩緩飛回機場,我們也藉機繼續欣賞不同的地貌和景色。

P1290397

P1290396

在我們順利降落的瞬間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畢竟Nazca的飛機每年都會掉幾台的樣子,還是有風險啊...

為了神秘的大地畫,每年還是非常多旅客願意冒個險,來這裡看它。

雖然Nazca距離下一個城市有10小時的距離(且只有巴士能到達),

會花上很多交通時間,只為了這個半小時的鳥瞰行程,

個人還是覺得很有趣、很值得,是個特別的體驗!

回到機場後與帥氣的機場和可愛的副機場合照

DSC_0259.JPG  

到機場櫃檯領取證書一張

P1290398

搭乘航空公司安排的車子離開機場,短暫停留了一個賣陶藝品的商店,便回到市區。

在陶藝店還碰到一隻很撒嬌的貓咪,都會扒到我腿上想要人摸他,super cute

P1290402

由於前往下一個城市- Arequipa的巴士要到晚上22:35才出發,我們有非常多時間可以打發。

選擇有

1. 旅遊書上有推薦附近的城鎮Palpa(約45分鐘車程):我們沒有先做相關的功課,因此沒有要去

2. 鎮上跟Nazca lines有關的博物館:門票為s/20,看網友都說很還好,因此決定不去

最後我們決定以悠閒的腳步在鎮上晃晃,看看能發現甚麼。

 

在機場有先跟iPeru秘魯旅遊局的人要了當地的地圖,並詢問銀行的位置,

因此我們先到銀行領錢(Nazca這樣的小鎮銀行數很少,旅遊局的人只幫我們標示了一家),

又到旁邊遇到的商店逛逛、補給瓶裝水,再慢慢晃去武器廣場。

路上拍了一些街景~ 有可愛的hummingbird圖騰

P1290407

長得很像拉寬版國父的壁畫XD

P1290408

螢光粉紅的牆面,相當特別

P1290409

最後抵達了武器廣場

P1290425

下午時分,有不少人在武器廣場悠哉地坐著休息、聊天。

我們吃了點買的麵包,也利用難得的空閒時間稍微寫點日記,不然很容易過了就忘了XD

很驚奇的是這個感覺沒有太先進的小城鎮的武器廣場上居然連得上wi-fi!太奇妙了!

我們逛了逛廣場旁的教堂,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P1290427

P1290428

P1290429

P1290433

晚餐時間,我們到一家Lonely Planet有推薦的Restaurant Los Angeles用餐,

和Nazca許多街景一樣,採用Nazca lines圖騰的圖樣作裝飾。

P1290443

雖然食物普通但是莫名點到一個便宜的套餐set,

餐前麵包+湯(criolla有蔬菜和麵的湯)+主菜(lomo saltado秘魯炒牛肉)

+飯後甜點(水果沙拉)+檸檬水居然才s/20 XD

便宜到我們都不好意思,便多給老闆一些小費了。

P1290465

我很愛喝的criolla蔬菜湯~ 這種湯會加入細麵,是湯品的一部份,

配上蔬菜和香料不僅讓人覺得很暖和,也非常有飽足感,簡直可以當主菜吃。

 

用餐時碰到當地的小學生還是中學生放學,他們全都穿上特色服裝、伴著熱鬧的音樂載歌載舞地遊行。

餐廳老闆說每天放學都是這種陣仗,並不是因為特殊節慶才有遊行,我們心存懷疑XD

P1290445

P1290446

老闆本身是英文很好的導遊,很熱心地跟我們介紹了近郊的景點,人相當好~

吃完飯還跟人很好的一家人合照~

P1290473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慢慢晃回車站,等待夜車發車。

原本表定是22:35發車,竟延後了一小時才發車,

這應該是整趟旅程坐Cruz del Sur唯一不準時的一次。

對其他班次比較沒有影響的夜車就可以這樣嗎XD

即使椅子可以往後倒的幅度頗大,夜車真的還是相當不好睡,真的是要到Nazca必須付出的代價。

下一站前往白色之城- Arequipa。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