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仍然經常進出醫院。
奶奶仍睡著,還沒醒過來。

今天是我第一次進加護病房沒有哭。
我想要默默給自己一個小掌聲。

之前如果注視奶奶的臉太久,
或者聽到其他人跟奶奶說話,
我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尤其是爸爸對奶奶說,
媽,我是小驊,我來看你了。
媽,你要趕快好起來,這樣我明年退休後,
就有更多時間陪你跟老爸,或許還能去上上社區大學。
老爸說,如果你會去,那他也比較願意去了。

媽,等你好起來以後可以學著練瑜珈。
這樣你不但不用出門冒著跌倒的危險,
還可以藉由練瑜珈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聽了爸爸的話,我真的淚流不止。
我真的好怕好怕爸爸說的那些事情都無法成真。
我真的好怕那些支票雖然想但是永遠無法兌現。
我真的好怕,奶奶沒有辦法好起來。
我真的好怕,奶奶會離開我們身邊。

雖然,我有在祈禱,有在跟神求。
雖然,我願意用一切事物來交換。
雖然,我自己心裡默默地有信心。

但...我真的還是太軟弱了。

我阻止那些悲觀的想法鑽進我腦海裡
試圖將樂觀開朗的能量開到百分之百

不進醫院時,我可以盡量不去想這些事情。
一踏進萬芳醫院,心情便開始變得沉重了。



但,今天是我第一次進加護病房沒有哭。
我想要默默給自己一個小掌聲。

今天有開口對奶奶說多一點話,這樣很好。
弟弟也試著跟奶奶說話了,我很開心。
我告訴奶奶這兩天是新生訓練
新同學人都看起來很好,我們系很嗨
我想我應該會有很精采的大學生活。
我過得很好,但唯一掛念的就是她。

弟弟跟奶奶報告了新學校遇到的老師
各科老師他都沒有遺漏,特色形容的很仔細。
看見弟弟口罩後微笑著的嘴形,我有點想哭。
除了是因為他如此用心地跟奶奶說話外,
我覺得弟弟真的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
不僅為了奶奶禱告,我也要為弟弟來禱告。

在擁抱爺爺說再見時,我真的覺得我好愛我的家人啊。
爺爺在講話時握住我的手,讓我更想要一直陪著他。
雖然他一直看起來很堅強,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但我想如果我們能多陪陪他他真的會很開心的。

我跟弟弟的共識是以後要更常回山上去住。
不管奶奶是否能再一次回到那個山上的家。
在奶奶發生了這樣的事後,我們更懂得要珍惜爺爺。
感謝主,讓爺爺有那麼健康的身體和一顆堅強的心。
感謝主,讓我那麼愛我的家人而他們也那樣地愛我。

我會更珍惜你賜給我的一切。
他們是無法被取代的珍貴寶藏。



今天是我第一次進加護病房沒有哭。
我想要默默給自己一個小掌聲。

我以後還會繼續學著越來越堅強。
我要一直用笑臉跟奶奶分享生活。
奶奶,妳也要加油喲!
不只是我和家人們,還有很多人在替你打氣,
教會的牧師會友以及我的朋友都為你祈禱呢!
希望妳能趕快好起來:﹞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