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歌總會不時地讓我聯想到不同的人,情境和路程。

不小心聽到徐懷鈺古早時期《Love》專輯裡的歌會讓我想到小學畢業旅行的遊覽車

天天想你會讓我想起那晚的涼風、機車後座和烏來的山路

就是愛你則參雜著在外縣市接到電話聽到歌曲播送的甜蜜和另一段有眼淚的河堤。

屬於國外的有交響情人夢主題曲讓我懷念在歐洲一個月的旅行與火車上的旅途

Life is Beautiful則讓我想到在美國交換時,從Mason School of Business騎車回宿舍的那段路程。

這些歌不是因為在路上repeat了很多次就是因為情境刻骨銘心,因此和特定的回憶牽連在一起。



上次寫到Life is beautiful,帶著一些感慨和內心的糾結。

我想起一次在Jamestown Road與也要騎車回宿舍的你巧遇。

你滿臉的笑意,卻嘲笑我腳踏車車速的緩慢(後輪曾經被車擦撞導致鍊條很卡我也沒輒)

這種小小的片段很容易被遺忘了,

一直到我回國後的某次對話問到你會不會騎腳踏車,

你才不可置信地問我怎麼會不記得你會騎腳踏車,

也順帶提醒了我那次的小巧遇。

很多小片段不記下來,很容易就遺忘了。

雖然沒甚麼大不了,但重要的是當下內心的歡喜。

很多事情我不想忘記,因此對於難以重拾寫日記習慣這件事覺得可惜。

或許是真的有決心就會努力去實踐的。



聽到那些歌,我會想起特定的人。

不過很多事情早已雲淡風輕,

因此都以一抹笑意帶過。

沒有聽到會想流淚或感到難過的歌,

這樣是好的。



現在則有許多首歌會讓我開心,

諸如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Nothing on you、Lazy song,

以及談論過的Kate Perry的Firework、Rihanna的What's my name等等。

即使很多曾經是分離在即在車上所聽到的歌,

都因為跟目前依然美好的牽連在一起而毫無悲傷的氣氛,

留存下來的只有快樂。

這樣是好的。





Hopefully I can be counting down again so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