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文化盃合唱比賽
是政大第四十年的傳統
是企管人口中的"錢塘"
更是我們心中的一大盛事

今天 我們在四維堂的舞台上
用眼神 聲音 和表情
告訴大家我們是企管系
傾訴了 我們的 夢。

一早的集合 爬7樓樓梯
被允許放肆聊天以助發聲
十點半就吃了超素的午餐
夾瀏海 畫上超級大濃妝
在商院我們唱得好不理想
不免有些擔心 有些徬徨
都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了
為什麼還不能全心投入?
當時的我還不是非常緊張
因為我覺得這跟場地有關
到了有舞台的地方不一樣
只要大家跟好指揮的腳步
一定可以唱出動聽的歌曲
只是在商館的練習好誇張
真的沒比這禮拜任何一次
之前的練習 來的好聽。

事後證明了我沒太擔心是對的
在風雩樓大家真的唱的好好聽
做完最後一次的練習時光飛逝
轉眼間我們就到了後台 準備

聽著滿場的"企管凍蒜"
看著螢幕上男生的進場
才意識到時候真的到了

帶著笑容和自信踏上舞台
我們唱出屬於企管人的歌

指揮 帥斃 伴奏 完美
我們的校歌唱得氣勢磅礡
有ㄥ 有精神ㄥˊ 好聽
你的夢又別有不同的滋味
它是優美的 帶有情感的
線條的流動讓人唱得舒服
"愛與恨間"收起時整齊得讓人震懾 張力十足
浮動 漂流 升降 嘆息 哭泣 呻吟 好悲
唱到人心坎裡去 在台上的我們 真的很投入

在台上的感覺和以前的比賽一樣
都有種不真實 又虛幻的感覺呢
我感受到自己的左腳微微地顫抖
但是唱出的聲音是肯定有信心的
心中小怕伴奏會出錯或有人放炮
但大家表現得真的非常地完美。
我們已呈現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工作人員說 我們的校歌是最好聽的
學長姐們說 台下有人聽到哭出來了
為了錢塘我們投入了很多時間和精力
就為了短短9分鐘在台上完美的演出
就這樣 結束了 感覺非常不真實。

唱完的時候真的鬆了一口氣
奔出會場赤著腳踩在柏油地
因為下著雨那觸感濕而冰涼
我們大叫 開心演出結束了
開心我們表現得感覺還不錯
卻又有一種很重的失落感。
說不太上來是怎樣的感覺。

我們等待著 聽著別系的歌聲
我只能說廣電真的唱得好好聽
他們選的曲子以及呈現的方式
都可以媲美專業合唱團的水準
我聽到不和諧音層的技巧和優美歌聲
我聽到明顯的漸強漸弱和層次的感覺
我看到王老師帶的中山合唱團的影子

是阿 他們唱完的時候就覺得不妙了
廣電系已經7連霸 一直是個強敵呀

其他的系也各自走著不同的風格
媽呀資科跟應數整個就是太搞笑
給文化盃增添爆笑氣氛很不賴呢
只是有些有點過頭 恩不予置評

我聽到了好多熟悉的歌曲
比方說 在那遙遠的地方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Oye la musica(是成發的歌耶好懷念喔)
好多都是有回憶的歌呢 感觸整個很良多

不過後面那排男生嘴很賤XDD
一直在批評別的系 不過超好笑
耶?應該不是企管系的吧?哈哈



等待名次的時間很漫長也很痛苦
我們全部都擠到禮堂的前面去了
滿滿的塞著的全部都是企管人呢
好多學長姐都回來了 氣勢壯大
歡呼聲整個驚動整個四維堂阿阿

在宣布第六名第五名和第四名時
整個就很緊張 別叫到我們阿!
第三名 新聞系!大家狂嗨一下
當聽到第二名 企管系 的時候
整個就笑不出來了 反而很失望
很多人當場就痛哭了起來 唉。

本來我的心態也是保住前三名就好
只是在唱完時自我感覺非常地良好
就會期盼能夠奪回我們往日的榮耀
奪回我們的冠軍 阻礙廣電8連霸
只是 我們的夢 還是沒有達成。

在禮堂裡 我並沒有哭
只是安慰人 給人擁抱
我的心情是很失望的
只是眼淚流不出眼眶

學長哭得好難過
我有拍拍安慰他
希望有一點幫助

不過Leaders失落的心情
不是我們所能體會的吧?
他們為錢塘付出的比我們
還要多出了幾百倍 唉。
學長姐對不起
讓你們失望了



之後 我們到墮落街唱歌
當站在階梯上聽到下面的學長姐喊
企管 凍蒜 企管 凍蒜 的聲音
看到好多人都掉下了眼淚
我終於也忍不住哭出來了

指揮說 要笑著唱校歌
我們笑得十分得勉強。
到了唱"你的夢"的時候 
我們就真的完全不行了

我們的夢阿 在今天晚上破碎了
即使第二名確實已是很好的成績
但離冠軍那麼近 真的好不甘心

*****************

寄在遙遠的過去
寄在渺茫的未來
在漆黑的夜裡
生長
你的夢

如今
該已經成熟
橡樹上的果子
在秋天無葉枝上
搖搖欲墜
搖搖欲墜

沉默地落在潮濕的泥土上
化為煙 化為泥
化為期待中的纏綿與綺膩

而我
在天與地間
神與獸間
靈與肉間
愛與恨間

我在浮動
漂流
升降
啊~~~

在嘆息 在哭泣 在呻吟

那灰色的氤氳裡
乳白色的微笑
透明的啜泣
人間
充滿
喜怒的嗚噎

人間是燦爛
人間是黯淡
而我
在你透熟的夢中
化為
灰色的氤氳

像地球在太空中
漂流
升降

浮動

**************

我們唱到泣不成聲
聲音完全都在顫抖
眼淚不停地 滑落
alto的那句 在嘆息 在哭泣 在呻吟
根本就形同無聲 因為我們都哭到不行
無法自己了 沒有多餘的力氣唱出它來

看到指揮學長掩面 哭得更嚴重了
那個畫面多麼感人 多令人悲傷。
曉峰也哭的好慘 你今天真的很棒
我們以你完全沒有出錯的演出為榮
真的辛苦指揮伴奏和leaders們了
沒有拿到冠軍真的不是你們的錯阿
你們道歉我們真的差點要再哭一次
謝謝你們所有的無數的極大的付出
謝謝你們帶我們經歷這一切的種種
謝謝你們讓我們體會了錢塘的美好



我們終究還是完成了屬於我們的錢塘
在我心中企管系唱的歌真的是最棒的
我喜歡我們團結合作完成了一件大事
我喜歡我們會互相打氣互相叮嚀鼓勵
我喜歡我們在上台時一起笑著唱著歌
我喜歡我們能在悲傷時擁抱著哭泣。
我好喜歡這個系 我好喜歡企管系。

真的好高興自己在一個如此重視
文化盃合唱比賽的這樣的一個系
這群人的組合真的很獨一無二。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leaders學長姐
會願意接下像這樣艱辛的重責大任
今天我們無論是在台上在墮落街前
所獲得的那些感動 是無與倫比的
是要全程參與 才能親身體驗的。



參加錢塘真是件美好的事情~
很高興跟你們一起經歷這一切
它就在12/16畫下了句點
但我們的故事 還要延續很久
錢塘的傳統也一樣會傳承下去
最後還是要再謝謝所有人一次
i had a fabulous day:)






ps我跟蓓蓓今天有一點因禍得福
  (是一點嗎?應該是超級才對)
  我是說除了跟風管學伴拍照外
  噢 整個就是大幸福 超貼的
  我真的不會忘記這一天的!!

  之後我們去麥當當吃東西呀哈
  根本就超級多企管人的好誇張
  我跟欣蓓和丹扭迷上了賤模仿
  模仿廣電的誇張表情身體擺動
  唱著康嘎啦XDD超有樂趣的
  不過廣電系就有人坐我們隔壁
  我只能說我們無法自拔又大膽
  旋律就是一直跑出來阿阿怪了
  不過我們真的模仿的很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