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際商業課有個有趣的simulation

是和cultural difference有關的

我們被分成兩個組

分別從錄音機裡聽到不同的指示



我們這組的目的是每個人都要蒐集不同顏色

角落數字序號是1-7的卡片

但是我們有自己的文字

像是blue就是b+任何一個母音

例如ba be bi bo bu XD

然後要搭配的數字就用自己名字的開頭縮寫(initial)+母音表示

像是我是Elaine Shou縮寫就是E.S.

如果我要五 我就可以說 Ee Sa Ee Sa Ee XDD

(交換著講 發五次就是五 三就是Ee Sa Ee之類的XD)



這就是我們的語言

然後要說Yes就用下巴貼脖子(故意做雙下巴會做的動作)

說No就將手舉平之後下手臂下垂(像某個很機械的舞蹈動作)

要人家Repeat就揮手(好詹寶)

要一次換幾張卡片就握拳 做出說"Yes! "或"Yoshi!"時會比的手勢幾次

(這樣聽的懂嗎XD上手臂和下手臂呈90度舉高一點再由上往下拉)



另一組有著不同的文化

然後我們兩組會輪流交換人過去

試圖理解彼此的文化再回來討論



短短一個多小時讓我們很投入自己的文化XD

我們這組玩得挺開心的

也因為本身的文化是競爭且有目的的

所以當我們被交換到另一組的時候就會試圖理解他們的遊戲怎麼玩

(其實只是一種社交的手法 根本不重要)

覺得他們social的行為很無意義

而對方的人來只是想跟我們互動

但是我們都會跑去用我們的語言要換走他們的卡

(因為老師有故意把某些數字的卡放在他們的卡裡

所以到最後大家根本又是撲上去包圍對面來的人...)



另一組是父系社會 於是他們聊天一開始的話題都是講父親或老公或兒子類的

所以如果你一開始提到的是女生他們就不會理你 聊天講完男生才能聊女生XD

而且如果不是別人邀你就不能進入對話(所以我一開始去都被其中的一小團人忽略QQQ)



我們都不自覺地用自己的文化去解釋對方的行為和看對方的文化

像是我們真的就會想要怎麼樣才能在他們的遊戲中贏過他們

(有某張卡被秀出來就會贏 讓遊戲結束 但被視為很rude的行為XD)



只能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就能清清楚楚地體會出文化隔閡和差異

這真的是一個很酷的simulation

那種剛進入對方文化中的困惑 寂寞 莫名的感覺

或者回來討論會批判對方文化的感覺

可能真的讓我們體會到現實生活中進入不同文化國家生活會有的感覺吧

是非常棒的體驗:)能修到這樣的課收穫真的很多噢

而且還可以抵管實我有多開心XDDDD

(其實這才是當初修這堂課的本意 因為我們回去那年沒管實可上)




完蛋了我真的愛上學校餐廳的甜食QQQQQQQQQ

可以自己烤鬆餅耶 鬆餅原料和鬆餅機都很厲害超級好吃的!!!!

而且昨天他們還慫恿我弄一點冰淇淋上去QQQQQQQQQQ

老娘到這裡都一直沒吃學校餐廳的冰淇淋誰准你們害我大破功...

我好難過我發現他有多好吃XDDDDD

但是吃完的滿足感真的是一百分。

今天餐廳還有特別的香蕉布丁(有香蕉和草莓在裡面)我都要哭了。

為了吃它們我會努力維持去運動的習慣的!!!!!

(運動動力:為了比較沒罪惡感的吃東西>減肥)



然後我今天終於在美國開車了!!!!!!!!!!!!!!!!!!!!!!!!!

開心死了!!!!!!!!!!!!!!!!!!!!!!!!!!!!!!

謝謝Kathryn讓我開車 嘻嘻(我有國際駕照噢)

我們開到離學校這邊20分鐘的Newport News那邊的mall

結果今天只逛了Forever 21

因為Kathryn彷彿被Gwen傳染感冒了

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她不太舒服

於是我們就早早打道回府

來日方長囉之後還有機會逛街

畢竟今天真的逛得很不盡興XDDD

但能跟女孩們出去很開心 喜歡她們ˇ



晚餐去吃了Ruby Tuesday

Kathryn說是她最喜歡的美式餐廳

我也覺得很好吃噢 漢堡肉嫩度剛好ˇ

(他們會問你想要多熟ㄟ)

我今天吃cheeseburger噢

http://www.rubytuesday.com/menu/handcraftedBurgers.asp

還有他們的薯條可以無限續

不過我遵守的我媽的教誨 

寧可對不起錢包也不要更加對不起自己的體重orz

還打包了半個漢堡回家 午餐吃太多甜點了(心虛)

漢堡+薯條+冰水本身八塊多

但是Gwen說她小費都給比較多我們就也一起

所以光小費就給了2塊相當心疼XDDD

在台灣都可以吃一餐了 我想吃拾緣的夏威夷炒飯QQ

花錢是跟朋友出去的代價囉 也是很值得的:)



Kath回來早早就睡了

我們彷彿要試著4點多起來去腳踏車拍賣會XDD

畢竟越早去越有機會在7點開始時選到好的囉

價錢差不多都20-25元但品質參差不齊的

希望她會好一點不然我就要自己走去惹QQ



回來之後我宅著看Gossip Girl(終於開始補)

現在在看超級星光大道哈哈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好久好久以前聽到這句歌詞 感觸好深。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子的吧。

突然聽到,想到以前的情緒,

現在心裡甚麼負面的情緒也沒有,真的是很好的:)




【本日單字】
simulation 模擬
paternal 父系的
paternity 父權,父子關係
pejorative 輕蔑的,貶抑的
prejudice來源--pre-judg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