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三年,我的肚子有新房客入住,我和老王期盼的二寶來啦!

因為當初懷奇奇時非常順利,第二胎報到的時間比我們原本想的要晚。

不過相信孩子都會選擇自己最適合來的時間的,所以我們充滿感恩。

看到期待已久的兩條線,真的既開心又感動!

如果沒有經歷過想懷上二寶的過程,應該真的會覺得要懷孕很容易。

現在真心覺得,每個孩子都是禮物,有機會得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小孩在歡或在鬧的時候,就要一直對自己說,是我自己要生的~~~

 

本文目錄

Month 1.5 : 初次檢查・確認懷孕

Month 2.5: 寶寶人形出現・說明後續檢查項目・拿到孕婦手冊

Month 3: 頸部透明帶檢查

 

驗孕

因為自己生理期很準,當初懷奇奇的時候,

我的生理期晚了三天,去驗孕就發現懷孕了。

這次在驗到兩條線之前,也有生理期晚到過兩次,

不過驗孕之後還是一條線,原來這種感覺這麼沮喪啊!

畢竟心中已經有期望了,發現結果不如預期,還是會失望。

所以2023年11月我生理期晚來時,我撐了比較多天才驗孕,

想說晚個四五天,這次總不是誤會了吧!

結果終於讓我驗到了期盼已久的兩條線😭

【二寶來囉】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老王看到兩條線的驗孕棒一開始是懷疑這是不是以前的😆

後來知道真的懷孕了,就很開心,終於不用每個月算排卵期和有壓力囉!

 

因為確認驗到懷孕了,我打開了好久沒開的280 days APP,

一打開就看到長大的奇奇寶寶示意圖😆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把二寶也登錄進去~ 因為還沒有想綽號,就先以#2代稱囉!

如果生理期很準,在生理期晚來幾天後驗孕,應該都是差不多五周大。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Month 1.5 : 初次檢查・確認懷孕

懷奇奇的時候,我一驗到懷孕,很快就去找醫生了。

不過當時懷孕還未滿五週,可能照不到胚胎也聽不到心跳,所以還是等到六週再去檢查了一次。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這次我直接等到滿六週,才去第一次檢查。

不得不說,真的會想要早一點去看醫生,確認著床位置正不正確~

不過這種事也是急不得的,只能等待時間成熟,不然去找醫生也是白費功夫。

 

這次我直接找了上一胎幫奇奇接生的醫生 - 中山醫院的翁榮聰醫師

照超音波確認有著床在子宮內、聽到寶寶心跳的時候,還是好感動啊!

【二寶來囉】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時隔三年,中山醫院跟我當年去的時候也不太一樣了,有做翻新,

診間旁邊就設有超音波室,不用到地下室照超音波,對媽媽而言方便許多。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一樓檢驗區旁邊的廁所還是讓人不敢恭維就是了...

只能在每次要驗尿的時候多忍耐一下了。

 

之前在中山檢查,非產檢的掛號費是380元,產檢的掛號費是300元。

這次檢查正好碰到費用調漲,改為非產檢410元,產檢330元,調漲30元。

 

Month 2.5: 寶寶人形出現・說明後續檢查項目・拿到孕婦手冊

第二個月的檢查,除了確認寶寶有正常長大,也看到人的形狀出現了!

上一胎應該是第二個月的時候沒有拍超音波照,所以到第三個月才看到二頭身寶寶。

【二寶來囉】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今天醫生有說,因為懷這一胎已經算高齡(超過34歲),需要做羊膜穿刺。

我問醫生,羊膜穿刺是一定要做的嗎?

醫生說,高齡產婦的染色體發生異常的機率,大於羊膜穿刺的風險機率(約千分之三),

所以還是建議要做羊膜穿刺。高齡產婦做羊膜穿刺,政府是有補助的。

聽到這個說法,真的覺得很有說服力,也覺得難怪都說要早點生啊!

不過前提當然還是要是爸媽的身心狀態有準備好,才不會措手不及。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和三年前懷孕另一個不同的地方是,現在政府補助的產檢次數增加,

所以兩個月就可以拿到孕婦健康手冊了(第一胎時,大醫院要等到滿三個月),

封面和內容也跟三年前的版本不一樣,有改版過。

雖然未滿三個月、還沒過最不穩定的時期,拿到孕婦手冊還是蠻開心的。

【二寶來囉】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Month 3: 頸部透明帶檢查・第一次衛教

到了三個月,寶寶的人形更加清楚囉!

【二寶來囉】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這次產檢也做了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醫生會從寶寶的鼻骨有沒有缺失、頸部透明帶厚度及臍帶寬度,

作為寶寶有沒有唐氏症的初步判斷。一切都平安健康就好~

這天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動來動去,還有翻一圈,媽媽覺得有夠可愛❤️

 

三個月產檢的這一天,也做了孕期的第一次衛教。

身為第二次懷孕的媽媽,更老神在在了一點,

也在護理師的協助下申請了台北市民的懷孕計程車補助,有8千元!

這也是上一胎懷孕時沒有的福利,隔了幾年真的也是有很多變化啊!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時間進入二月,帶著肚子裡的寶寶度過農曆年,也趁假期和公婆及有見面的朋友分享喜訊。

希望這一胎懷孕也能跟懷奇奇時一樣,一切健康平安,期待七月底跟寶寶見面【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二寶來啦】第一孕期產檢紀錄

 

 

延伸閱讀

【大寶紀錄】第一孕期產檢紀錄(0~3個月 / 0W~12W)

備孕懷孕都好用!實用APP推薦 - Period Calendar & 280 Days

懷孕期間的營養品補充,維他命、葉酸、鈣片缺一不可!

孕期懶人包

 

來Facebook看更多分享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我的IG

 
 
 
 
 
 
 
 
 
 
 
 
 
 
 
 

Elaine Shou(@elaineshou)分享的貼文

寶寶IG

 
 
 
 
 
 
 
 
 
 
 
 
 
 
 
 

Archie Wang(@archie0322)分享的貼文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