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懷孕之後,很多媽媽會優先做的功課就是營養品的補充,

希望身體有足夠的養份,讓寶寶在肚子裡順利地長大。

 

以下紀錄我懷孕期間有服用的營養品,給需要的媽咪們參考~

如果有推薦的營養品,也可以跟我分享喔!

 

孕婦維他命

善存 新寶納多

知道懷孕後,每個月都會定期去醫院產檢。

醫生指定的孕婦維他命是善存的新寶納多

這款維他命我在之前身體缺鐵的時候,就有被醫師指定服用了。

根據個人經驗,真的是有效提升身體裡的鐵質(數字從9點多爬升到12點多),

當時連護士都問我是吃了什麼,怎麼短時間內可以讓身體裡的鐵質升高這麼多。

醫生說,身體中的鐵質突然升高的時候,有想吐的感覺是正常的,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如果是在空腹的情況下吃新寶納多,會讓我有一點作嘔的感覺。

個人覺得服用孕婦維他命最佳的時間點是早餐飯後,

因為我也曾經在晚餐飯後服用孕婦維他命,結果後來坐在床上用手機、準備入睡時,

突然有一陣很想吐的感覺,就真的衝去廁所吐了。

這樣的經驗還發生過兩次~ 真的是不能小看維他命的效用啊!

 

不過如上所述,雖然服用新寶納多偶爾會有想吐的感覺,

但是因為我體會過它的效用,所以還是會乖乖服用的!

購買連結請點我

 

孕哺兒 新維他命錠

孕哺兒的新維他命錠有多重的維生素加鋅,還有充分的葉酸。

透過維他命,可以補充「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中建議孕婦服用的所有營養素劑量,

服用之後就不用擔心有哪些其他的營養素沒有補充到囉!

31AF4656-F5ED-4872-8371-60D1C4B9BE7A.jpg

這款維他命的優點是氣味很好聞,有類似柑橘的味道,

除了用一般配水吞食的方式,也可以直接咬碎服用,

完全不會有在吃藥的感覺。

很怕維他命味或膠囊味的媽咪,可以嘗試看看這款維他命喔!

購買連結請點我

 

雀巢媽媽孕哺營養膠囊

在雀巢工作的學長知道我懷孕,

就送了自家商品給孕期需要補充營養的我~

真心感謝學長的愛心!

這款媽媽膠囊服用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

大小比一般的藥丸/膠囊再大一點,不過還是很容易吞嚥,

一般準媽媽的接受度應該蠻高的!

IMG_6816.jpg

給寶寶營養的部分,雀巢的媽媽膠囊有DHA和葉酸,

分別可以讓寶寶健康發展跟有助於胎兒正常生長。

給媽媽的營養部分,則是有維生素和鐵質,

除了讓孕期舒適,也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並且增進鈣質的吸收。

有需要的準媽媽可以點擊連結,申請免費試用喔!

 

鈣片 / 鈣膠囊 / 鈣粉

孕哺兒 天然珊瑚鈣

聽很多朋友都說,建議要開始懷孕中期補充鈣,很多人會吃鈣片。

我的醫生是蠻天然派的,說沒有抽筋就表示身體沒有缺鈣,不用額外補充😂

也有說鈣質也可以從牛奶中吸收,沒有一定要服用鈣片或鈣膠囊,

不過就看媽媽們自己覺得有沒有需要囉!

 

我自己的朋友是覺得懷孕期間身體被消耗比較多鈣,牙齒變得比較脆弱,

再加上孕吐很嚴重,可能牙齒也有被胃酸腐蝕到,導致她臼齒崩裂了一塊。

聽到她的分享,還是覺得額外補充一下鈣,會比較好。

 

孕哺兒的鈣質是使用膠囊的形式,讓媽媽補充,

有助於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發育與健康。

他們採用沖繩天然的珊瑚鈣,使用高劑量配方,幫助吸收率的提升。

E7ADB7C2-7FF8-4CE7-8E64-B6F360DAFF09.jpg

既然是膠囊,當然完全沒有氣味的問題了,配著水吞下去就是了~

這款膠囊的實用方式,是建議一天吃3-4顆,並強調「分次食用效果較佳」。

不過現代人都很忙,也很容易忘記服用,所以我覺得拆成早餐跟晚餐後各服用2顆就ok囉!

購買連結請點我

延伸閱讀:孕哺兒 維他命錠葉酸 & 天然珊瑚鈣

 

威德檸檬酸鈣

同事是經常去Costco,孕期的鈣質補充就是選Costco有賣的檸檬酸鈣,

說甜甜的,蠻好吃的。好入口真的也是蠻重要的~

產品說明是說服用3包就有5杯牛奶的鈣質含量,可以參考看看囉!

購買連結請點我

 

滴雞精

田園香 滴雞精

之前就有接觸過田園香的滴雞精,不過主要是買來送長輩。

其實市面上雞精很多款,就看哪一家的訴求或定位是自己比較認可的。

因為在逛婦幼展的時候有看到,就一次帶兩盒回家囉!

婦幼展的時候滿額有送一個寶寶吃飯的圍兜~

IMG_2685.jpg

滴雞精的包裝是一包一包的,平常要冷凍保存,

要服用的時候再放到碗裡或杯子裡加熱就可以了。

我習慣用電鍋加熱,不會耗很多時間,早上喝一小碗熱熱的雞精,真的很舒服!

就跟喝雞湯是一樣的味道和感覺,不會有腥氣。

IMG_2696.JPG

之前購入了原味的跟靈芝的,展場的業務說建議靈芝的從懷孕中期再開始補充,

應該是有不同的功效吧!

就算不是孕期,喝個滴雞精感覺也很養身啊~ 有身體被補充精力的感覺。

 

頤珍宮膳 滴雞精

這個品牌是在孕期才接觸到的,我覺得常溫滴雞精保存跟加熱起來都很方便!

原味很香醇鮮美,黃金蟲草口味更是甘甜,淡淡的中藥味讓人很能接受。

IMG_6938.jpg

新春版禮盒一次有兩種口味,太適合我這種選擇障礙的人了!

禮盒有附上紙袋,所以如果要送禮也是很方便的。

禮盒一次是6包,價格也蠻好入手的,大概在1千元上下,可以買來喝喝看。

IMG_7476.jpg

延伸閱讀:頤珍宮膳滴雞精 新春版禮盒 原味&冬蟲夏草兩種口味都好喝

 

卵磷脂

有蠻多孕媽咪在懷孕後期(34週後)會補充卵磷脂,

希望讓乳腺暢通,對哺乳比較有幫助,也可以避免母乳太過濃稠。

我自己大概是懷孕37週後才開始加減服用,

謝謝媽咪朋友不只提醒我要吃,還送來滿滿一大罐啦!

IMG_8951.jpg

 

未特別補充

魚油 / DHA

除了補充DHA,真的也是蠻怕自己生完小孩會變笨的XD

很多人說主要是跟睡眠不足有關,不過魚油跟DHA好像也可以來吃一下!

也有朋友說,魚油好像到38週要先停,避免生產中凝血功能降低~

要吃補品也是要多做一些功課的!

我自己是沒有特別補充魚油和DHA,不過有些媽媽膠囊裡就有含囉!

 

之後如果有接觸到什麼不錯的營養品,我會再補上來的!

 

延伸閱讀

懷孕期間的十大身體症狀

孕婦保養必備妊娠霜・六款妊娠霜評比及品牌推薦

棠棠媽咪孕婦裝,居家哺乳裝美翻啦!

點我看孕期文章懶人包

 

來Facebook看更多分享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