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遊記的序篇之後緊接著寫最好寫的紀念品篇,

整理戰利品比起寫詳細的遊記來總是輕鬆許多XD 

不囉嗦,先來一張紀念品大合照,再逐一介紹! 

IMG_0632.JPG

拍攝時一樣有貓來搗亂,完全是好奇心超旺盛的生物XD 

IMG_0630.JPG

坦尚尼亞的商品大多沒有透明的標價,因此在購買紀念品時,殺價也是必須的。

有些人說可以從定價的一半開始砍,不過其實店裡面的店員可能每個人的開價都不一致...

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在心中先想好一個願意付的價格,不要被店家牽著鼻子走啦~

我們慣用的技巧是買多樣東西時不一次問老闆這樣一包多少錢,而是先問單樣商品多少錢,

再問如果都買的話總共可以算多少,能不能便宜一點。

實在覺得議價是件很累人的事,買貴的感覺也很差,

只好買完紀念品後就眼不見為淨了,不要知道自己買得比較貴的話就不會不開心了XD

1. 珠飾編織物

IMG_0633.JPG

購買地:坦尚尼亞本島紀念品店、機場

購買價格:一串6個隔熱墊20,000先令,大隔熱墊10,000先令(機場購買,價錢一定偏貴)

單一杯墊跟小籃子與其他紀念品(歡迎立牌、繪畫)一起購買,價格總計80,000先令。

在坦尚尼亞的飯店和餐廳都有看到這種用珠飾串起的杯墊/隔熱墊,

配色有不少選擇,不過我只選了自己最喜歡的一種配色,還大小都買哈!

自從在土耳其買了隔熱墊後就愛上(點我看土耳其紀念品),

覺得這應該算是最實用的紀念品之一了!

以後應該無論去哪都會注意杯墊跟隔熱墊的蹤跡吧XD

帳篷屋內床上的蚊帳用珠飾邊織物綑起來,覺得主人的品味好好~

IMG_9757.JPG

洗澡的水龍頭也用紅色跟藍色的諸事,象徵冷水跟熱水。這些運用都很有巧思~

IMG_9760.JPG

2. 木製雕刻品

IMG_0638.JPG

購買地:坦尚尼亞紀念品店、桑吉巴島紀念品店

購買價格:前方小木門20,000先令 / 2個,最低價有開到7,000的,但圖樣不愛。

後方歡迎門牌和其他紀念品(編織杯墊、編織小籃子及繪畫)合計80,000先令。

身為一名觀光客,當然要帶一些用當地文字寫成的紀念品回去XD

前方以史瓦希里語寫著"Jambo 歡迎" 跟 "Ahsante 謝謝"的木頭小雕刻是在桑吉巴島買的,

圖樣是桑吉巴島的世界文化遺產 - 石頭城中處處可見的木門,是招牌建築特色之一。

可以掛起來調鑰匙或者作為純粹的裝飾品,蠻可愛的。

下方為寫著"Karibu 歡迎"的門牌,左右兩邊有兩隻大象,剛獵遊回來的我們完全難以抗拒,

就決定把它買回家了XD 同樣的設計還有長頸鹿及其他動物的圖案,蠻有紀念性的。

IMG_0653.JPG

以下是一些其他的雕刻品,紀念品店裡很多。

這些刻著動物的用品真的是看動物前無感,獵遊完回來後心境完全不同,好想扛回家啊XD

IMG_9872.JPG

動物繞圈走~ 這碗完全是裝飾用的吧XD

IMG_9873.JPG

刻畫著動物、上了色的小碟子也很可愛,應該也是擺著好看的,不會真的使用。

IMG_9875.JPG

動物小木雕~ 挑幾隻喜歡的帶回家!

IMG_9876.JPG

在高級的帳篷旅館內也有看到西洋棋組,整個很精美~

IMG_9773.JPG

3. 繪畫

IMG_0643.JPG

購買地:坦尚尼亞紀念品店

購買價格:跟其他紀念品(歡迎門牌、小杯墊、小竹籃)合買共計80,000先令

老王出國玩喜歡買有特色的繪畫或小幅畫作回家,當作紀念。

這幅畫的後方是吉力馬札羅山,前方為非常有特色的馬賽人。

在店內看的時候這幅畫是有訂在畫布上的,不過我們買了以後就被老闆拆下來,

現在回來還要再自己去裱框,有點麻煩XD 老闆應該是為了我們方便攜帶才拆的吧!

如果有機會去當地也要買畫,畫不大的話記得跟老闆說可以直接拿走、不用拆除~

坦尚尼亞代表性的繪畫是Tinga Tinga,是東非一帶最著名的繪畫藝術。

其特色為色彩鮮豔、對比強烈,以魔幻卡通的筆觸描繪出各種非洲野生動物。

想了解Tinga Tinga作品風格可以上凡卡藝廊網站,以我們喜歡的風格而言是有點太童趣了哈。

回頭翻照片才發現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內也有馬賽人的畫,還有傳統建築及巨大的猴麵包樹。

IMG_9025.JPG

4. 香料

IMG_0634.JPG

購買地:桑吉巴島 香料農場

購買價格:茶包/咖啡一包5,000先令,香料船10,000先令,殺價後店家再多送一包茶/咖啡

桑吉巴是香料之島,因此參觀他們的香料農場 spice farm我覺得是必去的行程,

認識不同香料的原型植物也很有趣。

香料船整個很fancy,無論在香料農場或者桑吉巴島街上的小販都有販售,

視覺效果的意義應該大於實用,腸胃比較健康的人可以勇敢挑戰一下XD

茶包跟咖啡也很有很多種選擇,可以當場試聞~

我們買了著名的桑吉巴咖啡、特別的咖啡茶及當地人會喝的hibiscus tea 木槿茶。

5. 薰香及精油

IMG_0635.JPG

購買地:桑吉巴島 香料農場

購買價格:每一個10,000先令,講價後7個50,000先令(多送兩個的概念)

薰香的味道蠻舒服的,想說可以買回台灣給媽媽用。

旁邊的精油味道分別是Aloe Jasmine蘆薈及茉莉、Jasmine茉莉和Zanzibar mix。

Aloe Jasmine最清香,純Jasmine就比較偏甜,Zanzibar mix更是香甜到不行,對我而言味道太重了。

偶爾用一點精油是蠻舒緩的,感覺可以有效放鬆心情。

6. 咖啡

IMG_0639.JPG

購買地:桑吉巴島 Zanzibar Coffee House

購買價格:錫罐裝10美金,袋裝11美金,車牌20美金

桑吉巴島的咖啡相當有名,因此我們在知名的Zanaibar Coffee House大肆採買,

蒐購了一些包裝不錯、口味又道地的咖啡。

IMG_0298.JPG

購買袋裝咖啡會比買錫罐裝的來得划算,但是包裝真的蠻漂亮的,想留罐子的就還是要買個錫罐啊~

咖啡有三種不同的口味,不過售價都是一致的,價差的變動只在於包裝的部分。

IMG_0300.JPG

我們還買了個像是車牌的板子,售價為20美金,這個圖樣設計也被用在咖啡罐上。

鐵牌中充滿我們有看到的野生動物,相當可愛,實在太適合作為非洲行的紀念品啦:)

IMG_0640.JPG

車牌在店裡是這樣釘在牆上的,跟咖啡罐一樣有三種不同的圖案。

IMG_0310.JPG

7. 茶包

IMG_0641.JPG

購買地:桑吉巴及坦尚尼亞機場

購買價格:機場買的價格偏貴也不一致,建議在當地市場購買

每次出來玩總是對於要買什麼東西給親朋好友跟同事相當困擾,

這次買了在當地飯店就有喝到的口味多元的茶包,決定把它們買回家,算是方便又具特色的小紀念品。

除了檸檬草、香草跟地方茶的口味,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Hibiscus 木槿口味。

茶包泡起來沒有什麼明顯的味道,不過茶本身的顏色偏紅,視覺效果還不錯~

壽媽還有用我當初從土耳其買回來的鬱金香杯泡木槿茶,顏色真的很美:)

IMG_2113.JPG

8. 郵票

我們沒有在蒐集郵票,不過在桑吉巴島時有因為要買郵票而去郵局,覺得當地的郵票相當有趣。

中間下面編號1號的動物大集合真是可愛~ 對坦尚尼亞最深刻的印象真的就是可愛的動物們啊

IMG_0374.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觀光客多的緣故,郵票還有賣歐巴馬的...  (在畫面中央,有種考眼力的感覺)

IMG_0370.JPG

更驚人的是右下角的胡錦濤XD 當地都有中國企業去做建設,坦尚尼亞應該跟中國真的很友好吧!

在桑吉巴島也有碰到會講中文的當地青年,看著非洲人講著一口中國腔國語,真的感覺非常奇妙。

IMG_0371.JPG

這趟旅程我們買比較多的還是一般觀光客會買的、有當地圖案或特色的紀念品。

其實在剛抵達Arusha市區時有去Fire Road上的Maasai Market,感覺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不過剛到當地人生地不熟,又超怕會被當地人坑錢或者騙,

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人要跟著你或者一直要你進他們的店看,我們真的是匆匆走過,

連拍照都只有遠遠地稍微捕捉一下市場內的感覺,整個就是提心吊膽啊

IMG_9056.JPG

如果比較習慣當地人的「熱情」或者能無視攤商的各種拉攏,

其實在這邊應該是可以找到不少價格比機場或其他紀念品店合理的好東西的~

像我回頭看當時隨手拍的照片才發現,地上充滿了我這趟旅程後來最想買的編織桌墊隔熱墊啊!

很想拉近看個仔細,不過現在看已經太遲了XD (而且明明就有買到,實在也是不用遺憾啦)

IMG_9058.JPG

跟秘魯一樣,坦尚尼亞應該是很多人一輩子也不會去的地方。

有機會到非洲走一趟,就繼續將我們這趟旅程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囉!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