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婚禮中,最令賓客驚喜的橋段就是婚禮貼圖了~

這篇文章要介紹一下婚禮中如何用貼圖結合beacon,製造我覺得很高科技的貼圖登場橋段XD

 

婚禮貼圖製作出來後,關鍵就在於如何讓貼圖華麗登場了!

我的安排是在單身女性友人抽完捧花後,跟賓客說沒機會上台抽捧花的話也別氣餒,

新人這邊有特別準備了小驚喜,要給所有在場的賓客。

接下來的step by step就由主持人幫我們介紹啦!

 

Step 1. 打開藍芽

第一步就是要打開手機中的藍芽,這樣才能接收到我們在現場放的beacon發送的訊息!

這個部分對一些長輩而言可能會有難度,建議以後要使用的人安排工作人員協助長輩操作手機XD

Screen Shot 2016-11-24 at 10.22.26 AM.png

 

Step 2. 開啟LINE 進入LINE聊天室

主持人在這邊說,全世界最偉大的軟體是什麼?!現在就打開你手機裡的LINE!

這台詞實在是太浮誇了,讓我在台上笑得合不攏嘴XD 不過LINE確實是台灣人生活的必需品啦!

Screen Shot 2016-11-24 at 10.22.30 AM.png

 

Step 3. 點選上方banner 加入群組

(1) 點選banner

(2) 同意使用beacon

(3) 點選加入群組

Screen Shot 2016-11-24 at 10.22.36 AM.png

Beacon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小型的訊息基地,可以trigger在beacon發送訊息範圍內的裝置執行指定命令。

我們這邊的做法,就是讓LINE聊天室上方跳出一個綠色的banner,連結是設定前往「王壽大婚」的群組~

這個群組就是現在很多店家使用的LINE@生活圈,像是官方帳號的簡易版。任何人都可以申請喔!

像是有些髮型師、做指甲或賣食物的小店也都有申請LINE@,可以跟客人即時互動。

我們這次運用在婚禮,也是可以在婚禮當下或婚禮結束再透過這個群組,向賓客發送感謝的訊息。

賓客點選同意加入群組後,就會收到這個群組傳來的歡迎訊息,點選連結後就會前往貼圖頁面了!

賓客收到的群組welcome message如下~

S__9461765.png

很多賓客點到貼圖頁面後,真的都秒下載XD

還有為了我們第一次購買LINE貼圖的,實在是太給我們面子啦嗚嗚嗚!

就像之前的貼圖blog中說的,目前比較可惜的是婚禮貼圖無法讓新人先採買一定的量,

直接讓前XXX名的賓客下載,所以賓客還是必須要自行購買。希望以後能研發出這個機制!

(不斷替未來要結婚的人許願XD 如果能讓大部份的賓客免費下載的話真的很棒呀!)

5/21更新:婚禮貼圖/創意婚禮相關報導,第一次以偏執壽身份上新聞XD

7/17更新:我許願的功能真的成真了,LINE推出了LINE NOW的服務,可以將貼圖送給賓客做紀念啦!

未來貼圖也可以結合Beacon技術,在婚禮、尾牙、畢業典禮等場合,讓所有與會者收到限時、限地、限量的限定貼圖~

期待看到未來LINE NOW更廣泛、更有創意的應用!

 

Step 4. 下載貼圖

最後一步就是下載婚禮貼圖囉!

在這邊我們有請主持人特別說明,如果無法開啟藍芽或有遇到困難的賓客,

可以直接進入LINE的「貼圖小舖」搜尋「王壽」(我跟老王的姓氏,也是貼圖名稱前兩個字),

就可以從一般貼圖搜尋程序中找到貼圖了:)

Screen Shot 2016-11-24 at 10.22.40 AM.png

螢幕快照 2016-11-11 上午1.15.18.png

 

有一個比較細的地方是,因為我們的貼圖是屬於Creators Market原創市集的,不是官方貼圖,

所以賓客搜尋時,在default的官方帳號貼圖部分是看不到的,要點選原創市集貼圖才會有~

(下圖:Default設定是Official 官方貼圖,搜尋不到)

S__9461771.jpg

(點選official右邊的Creators原創貼圖 就可以找到貼圖了!

不過下面那組河童貼圖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怎麼它的關鍵字也有王壽XD)

S__9461772.jpg

我自己對於婚禮中可以有這個橋段真的是超興奮的!

本來覺得有全世界第一組真人婚禮貼圖就已經夠酷了,

沒想到還可以結合Beacon的技術,讓貼圖登場超fancy >///<

用直接在貼圖小舖搜尋貼圖的方法確實很直覺,但是就不華麗了哈哈哈。

超級感謝相關團隊成就了我婚禮的高科技橋段,覺得酷斃了,好滿足!

 

如果你對beacon技術有興趣,而你是...

- 婚顧業者或飯店業者:可以到LINE Partner網頁填寫申請合作資料~

合作的國家填「台灣」,業務合作類別選「貼圖小舖合作夥伴」,之就有專人跟你聯繫~

- 想應用beacon的新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直接與LINE NOW團隊聯絡~請直接與LINE NOW團隊聯絡噢!

 

延伸閱讀

就是要獨一無二!令賓客驚喜連連的婚禮貼圖

做貼圖好好玩!我的婚禮貼圖演變史

點我回婚禮系列文目錄

來Facebook看更多文章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con 婚禮 貼圖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