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 - Cusco

在旅館用了早餐後,我們到旅館Unaytambo後面的大路上叫計程車,前往Q'enqo。

DSC_5023 

查資料時發現Cusco附近有四個遺跡,除了最大且最值得看的Saqsaywaman外,網友比較推薦Q'enqo。

考量到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跑這兩個比較大的點,不去較遠的Tambomachay和Puka Pukara。

看遊記說在景點可以停留兩個多小時,並且避開下午3點後的旅行團人潮。

旅行書上說這幾個點開放的時間是7am-6pm,不過最好不要太早或太晚去,盡量9am-5pm之間去。

DSC_5061

Q'enqo在Cusco的東北邊約4km處,名稱是zigzag曲折蜿蜒的意思。

遺址中有大量的石灰岩石塊,岩石經過切割,有曲折的通道。

推測此遺址曾進行獻祭的用途,也有洞穴可以讓遊客探索。

P1300789d

遺跡旁有一大塊空地,可以眺望Cusco。

P1300791i

在Q'enqo逗留了一下,我們沿著道路走,經過一片樹林,步行前往Saqsaywaman。

P1300792D 

Saqsaywaman有宗教和軍事的用途,意思是satified falcon滿足的獵鷹,

但念法相近於sexy woman,所以很多人稱它為性感女人XD

P1300794R 

在入口處會看到指標,禁止騎馬、丟垃圾、騎腳踏車和生火XD

P1300798d 

剛進入園區就看到美麗的植物。

DSC_5212.JPG

和遠方的城牆及山脈拍一張~

DSC_5224.JPG 

遺址內有一顆超過300噸的超級石頭,很多人把它當溜滑梯玩,使它的表面變得很光滑XD

DSC_5239.JPG DSC_5236 

遺址幅員廣大,我們照著建議路線走走,看到遠方佇立一棵樹,獨自在石頭上,

襯著滿天雲朵和一點點藍天,讓人感受天地的壯闊。

P1300811i

制高點上有一棵樹,也形成了挺漂亮的風景。

本來想把樹上的背包解下來,但是怕裡面是恐怖攻擊的炸彈之類的,就把它留在那了XD (想很多)

DSC_5344.JPG 

在制高點拍Cusco~ 今天雲比較多,藍天時有時無。

DSC_5360.JPG

看到前方有三層城牆的堡壘,再來是山下的Cusco城鎮、更遠的山脈和藍天白雲。

P1300815i2  

這張的三層堡壘更明顯些~

興建Saqsaywaman的第九任印加國王Pachacutec認為Cusco城長得像美洲師的圖樣,

而Saqsaywaman是美洲師的頭,這22個彎曲的城牆則是牠的牙齒。

DSC_5268.JPG 

最長的城牆有400m長,6m高。如同其他印加遺跡,是經由切割石頭後推砌起來的。

P1300818i2

看了城牆,被校外教學的國中生瘋狂要求合照後,廣場上突然出現了草泥馬大軍XD

看牠頭髮那麼長,就知道是llama,而不是短頭髮直耳朵的alpaca啦~ 簡直活動拖把XD

P1300819i

除了一馬當先這隻羊駝之外,後面還有一群XD 非常愚蠢XDDD

P1300819i4

接下來我們爬上城牆,用人當比例尺看看隨便一個角落就有多大。

P1300820d

走到城牆上方,有一個觀景台,從這裡可以清楚眺望市區,磚紅色的屋頂一片排開,很有感覺。

P1300819i12

告別了Saqsaywaman,我們穿過一段不太好爬的路(約10分鐘),

來到山丘上的白色耶穌像- Christo Blanco。

雕像高約8m,姿勢跟Rio那個有名的耶穌像相同,不過這是迷你版。

 P1300823 

如果背景是藍天拍起來一定很壯觀!可惜今天雲太多了~

P1300825

參觀完近郊的點,我們照著Google Maps離線地圖,往Cusco市區方向前進。

我們經過了一些住宅區,下樓梯下到崩潰XD 可以多看看不同的市容是不錯啦~

P1300828

經過San Blas,進入市區,我們看了Inca wall 印加石牆的12角石(Piedra de 12 angulos)。

本來不知道會不會不好找,但附近就有攤販和看守石牆的人,所以發現想要錯過也是不容易XD

12角石是古印加人切割、堆砌石塊技術高明最好的證明,每一個邊都能跟其他石頭緊密結合,真的有難度。

12角石在museo de arte religioso附近,如果查不到確切地址應該到該博物館附近就可以找到了。

P1300829

花了許多力氣,我們終於回到主廣場。

這趟旅程行程太充實,每天都很早起,又經歷馬丘比丘的洗禮,玩到倒數第二天我們都已經頗累了XD

在Saqsaywaman的某些時刻真的是半放空狀態,走一段就想要坐下休息一下。

既然回到了主廣場,我們便選擇到麥當勞坐坐,看秘魯的麥當勞有甚麼特色XD

廣場上的外來餐飲除了麥當勞之外,也有肯德基和星巴克喔!

秘魯不愧是中南美洲具有特色的國家,麥當勞內部的裝潢好不麥當勞XD

P1300839

連桌子上都有很可愛的Cusco圖樣!

P1300840

還有印加古道的,真的蠻有特色的,不愧是觀光大城。

P1300841 

食物部分就和台灣的麥當勞差不多了,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炸雞沙拉。

台灣麥當勞的薯條真的算是炸得很好吃的(一不小心就認真比較了起來XD)

拍了一下主廣場的噴泉和背景的大教堂~

P1300842D

我們走了回旅館的路,前進太陽神殿Qorikancha/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

P1300843D 

Lonely Planet上說,如果你的時間只夠造訪一個Cusco的景點,太陽神殿便是不容錯過的那一個。

Qorikancha的意思是golden courtyard,它曾是印加帝國最富有且金碧輝煌的神殿。

除了外表的金片,神廟中也收藏了仿真尺寸的金銀玉米,用於農業的儀式中。

黃金打造的llama雕像有被發掘,而傳說被做成木乃伊的印加國王屍體也曾被保存於此。

在西班牙人到達秘魯後的幾個月,這座曾為最有錢的神廟便被掠奪,只留下壯觀的石造建築。

P1300855i

太陽神殿建於15世紀中,是由第十任印加國王Tupac Yupanqui所建造的。

由於經歷殖民,現在這座建築是印加與殖民建築風格的綜合體,

有玻璃和金屬建材做為屋頂,也掛有不少殖民時期的作品。

廣場十分美麗。

P1300861d

下面有一座花園,種了許多玫瑰花。

P1300862

P1300865 

建築內部也頗有特色,很喜歡圓拱的部分和用色。

P1300876

這幅作品很有趣,可以看看有甚麼不同的圖案,旁邊有說明意涵的牌子,可以玩找找看的遊戲~

P1300878d 

除了以前的作品,太陽神殿內也有斬比較現代的作品,可以順便一觀。

P1300880

Qorikancha (Covento de Santo Domingo) 太陽神殿

門票:s/10

開放時間:Mon-Sat 8:30am-5:30pm, Sun 2-5pm

 

參觀完太陽神殿,回飯店小憩了一下,我們再次出門,尋找餐廳,

最後決定進入之前有經過的Deva Restaurant Tipico。

店員的英文不錯,在點完菜後請我們吃了大玉米miaze佐cheese,以及秘魯的國民飲料- chicha。

這種含酒精、類似玉米啤酒的稱為chicha de jora,

無酒精的則是chicha morada(多為紫玉米所做,呈現紫色)。

之前有喝過的是紫色的無酒精版,今天喝到的玉米啤酒版很香,

果然如LP上所述,在高原城市比較容易找到。

P1300888i

Caldo de gallina(s/25)是雞湯,也是Cusco當地道地的料理,有助於和緩高山症和醒酒XD

除了雞肉外,還混了馬鈴薯、胡蘿蔔和米飯,有熱湯能喝真幸福~

P1300888i5

Lechon(s/45)也是Cusco有名的料理,是烤豬肉配上tamal (corn cake 玉米餅)。

玉米餅頗為特別,蠻像我們吃的糕類,味道很像muffin,帶點肉桂味。

P1300888i7

Deva Restaurant Tipico的料理都很道地,也一次讓我們收集到好幾種來秘魯應該要吃的食物,真開心~

晚餐完,我們到街上逛逛,想去場勘一下明天想逛的San Pedro市集的位置。

路上又意外發現了有趣的秘魯食物-yoguis。

這個點心可以說是雞蛋糕或鬆餅包熱狗(waffle dog),超妙XD

上面擠的忘記是煉乳還是起司之類的調味醬料~

P1300888i10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之前都有看見的路邊飲料攤販,決定冒著吃壞東西的風險,drink like the locals!

P1300888i11

只見老闆加了不同的東西到飲料中,再把杯子遞給我們。

或許是看我們是觀光客,老闆給我們的是用過即可丟的紙杯,

而不是像當地人那種可重複使用的鋼杯,是擔心我們會怕髒嗎XD

嘗了一口飲料,感覺是茶類,溫溫熱熱的,順口而好喝。

看了一下我們的食物清單,我問老闆這是不是emoliente秘魯青草茶? 

結果居然真的是,完全是不知不覺中又收集到一樣必吃清單上的食物XD

開心地再買了一杯,和當地人一起在冷冷的天氣中站在路邊喝秘魯青草茶,感覺莫名地溫馨。

帶著滿足的心情,我們到Mercado Central de San Pedro附近的超市買了點小東西,

再走了差不多15分鐘的路回飯店休息,結束又很充實的一天。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