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Ollantaytambo – Cusco

當初查行程時,查到Cusco近郊有圓形梯田Moray和鹽田Salinas de Maras這兩個有特色的景點,

覺得景象相當奇幻,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太到的,不容錯過,

因此選擇結合一個很多人也選擇了的景點Chinchero,

在Ollantaytmabo留宿一夜後,隔天再一路玩回Cusco。

 

一早,光線從Hotel Iskay房間屋頂所開的窗戶上灑進來,喚醒我們開始一天的旅程。

往窗外看,便看到對面有Ollantaytambo堡壘的遺址。

DSC_4575.JPG

Hotel Iskay白天的庭園非常漂亮,除了一片的綠意之外,還有讓人可以悠閒坐著欣賞美景的涼亭和長椅。

配上後方的山巒和白雲,真的讓人覺得身在群山環繞的仙境中。

P1300613d 

從另一端往回拍,那個小房子就是我們前一晚住的房間~

P1300626 

Hotel Iskay有一隻超級可愛的貓咪,撒嬌又黏人得要命,會喵喵叫地討摸>///<

直接就窩到陌生人身上了,貓奴立刻融化,顧不了素顏也要跟黏人的喵咪拍照>/////<

P1300626i

在旅館用完頗為豐盛的自助餐後,我們就輕裝出門,前往Ollantaytambo的遺址。

在門口先買了Boleto Turistico~

Boleto Turistico是一種觀光套票,結合Cusco城內和近郊的一些遺址和文化相關景點。

完整的套票是s/130,包含16個景點,10天之內有效。

如果不想買完整套票,也可以分開購買不同的組合,每套是s/70。

考量到想去的點有些一定得買套票、不能單點購買,我們選擇買了完整的套票。

以下是Trip Advisor上找到的Partial ticket資訊,將我有去的點用顏色標記起來~

Circuit I (good for 1 day): 四個點都是Cusco近郊的點,可以搭車到最遠的點然後一個一個逛回來。

-Sacsayhuaman
-Qenqo
-Pucapucara
-Tambomachay

Circuit II (good for 2 days): 市區內的美術館或景點,因為時間不足而沒有機會去。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of Regional History
-Museum of Popular Art
-Museum at Qoriqancha
-Pachacutec statue
-Native Music and Dance show at Qosqo Center of Native Art
-Tipon
-Piquillaqta

Circuit III (good for two days): 標記的這三個點都是今天去的點,不過鹽田這個點沒有在套票中,要分開購買。Pisaq這個點離Cusco約有一小時的車程,本來想在最後一天去,後來因為已經看了很多遺跡而選擇好好逛逛城市中的市集和商店,沒有趕時間去Pisaq的假日市集和遺跡。

-Pisaq
-Ollantaytambo
-Chinchero
-Moray

P1300633 

完整的套票長這樣~  上面有景點的圖,也有寫有效期限。

P1300635

在面對這些階梯前,先往遺址右手邊的平地走走。

P1300647    P1300659d.JPG

有風姿的樹和涼亭,背景的山上也有一個遺跡。

DSC_4618.JPG

接下來便照著建議的參觀路線,爬樓梯向上行,在高處拍了入口處和城市。P1300656d.JPG

Ollantaytambo這個遺跡曾被用來做軍事用途,由於堡壘巨大、城牆陡峭而讓西班牙大軍吃了敗仗。

DSC_4655.JPG

除了做抵禦的堡壘用,Ollantaytambo也有宗教的用途,

下方的Wall of the six monoliths是未完成的太陽神殿Sun Temple。

P1300660d.JPG

城牆的痕跡~

P1300661d.JPG  

繞到遺跡的後方可以往下看到平原的風景。

DSC_4682.JPG  

而在Ollanta這個遺址我們又被看起來想國中生的人偷看,感覺他們躍躍欲試,

最終還是在我們經過的時候上來搭訕,跟他們拍完團體照還要一個一個,他們才心滿意足地離去XD

亞洲人在當地孩童眼中簡直是稀有動物或明星XDDD

拍逛完遺址,我們回到旅館收拾行李,等司機10點來接我們。

 

這天的行程是走包車路線,中途停靠三個景點。

在馬丘比丘時詢問導遊,導遊說價格約為$50;問旅館配合的公司,他們的開價要到$75,比導遊說的貴很多。

詢問了旅行社的價格,利用幣值的換算稍微殺價後,最後以USD$60成交。

收據上的資訊不確定是旅行社的還是車隊的,不過我們找的旅行社位置在Ollantaytambo的大馬路上,是在兩條路交叉口的轉角處。

旅行社/車隊資訊

Ollantaytmbo Travel Service E.I.R.L

Av. Ventiderio S/N

(084)436737-994876127

今日坐騎~~~

P1300662d.JPG

開車的是英文沒有很好的秘魯年輕男生,基本的都可以溝通就是了。

上路後,除了一開始的路是平路和馬路,之後轉往紅土石子山路後就比較顛簸一點,幸好車子撐得住XD

第一站是圓形梯田-Moray(每個景點我們都慢慢逛,停留時間都約為1.5hr)。

Moray位於Cusco西北方50km處,由一個大的圓形梯田和另外兩個比較小的圓形梯田所組成。

P1300682.JPG

第一個梯田是最大且感覺最完整的,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圖片覺得壯觀而奇幻。

畢竟梯田我們看得多,但是像這種呈現規律同心圓的還真的沒見過!

DSC_4717.JPG

最深的梯田有30m深,在風和陽光種種因素的影響下,最高和最低處的溫差可達到攝氏15度。

推測古印加人在每層梯田上種植不同的穀物,實驗甚麼樣的溫度、土壤、水分或環境種植哪種穀物最好。

一如許多印加遺址,此處的梯田有良好的灌溉和排水設計,讓我覺得古印加人真的很有智慧~

DSC_4729.JPG

看wiki上的說明,2009-2010年間Cusco地區的雨量異常地多,

無論是雨水或是過多的地下水都對以石頭和土壤構成的Moray梯田造成了傷害,有部分塌陷的情形。

不知道我們看到梯田內有很像木頭支撐柱或是梯子的東西,是不是這個原因?

P1300689.JPG

由於梯田處和我們平常有的路有高低差,它們都會建這種石頭階梯,方便旅客上下,也不破壞景觀。

P1300689d.JPG

第二個梯田~ 其實第一個拍起來最漂亮,第二三個還好,我們就簡單走過XD

P1300694.JPG

同行友人有走到第三個梯田中央,用人當比例尺應該看得出來他們每個梯田有多大!

P1300699.JPG

沒有走下去的我也就在上面看看囉~   

DSC_4773.JPG

此趟旅程中難得的跳躍照XD

DSC_4783.JPG

看完特別的圓形梯田後,我們前往沿途第二個景點- Salinas de Maras 鹽田。

Maras這個城鎮位於Cusco以北40km處,以印加時期就開始使用的鹽田聞名。

在深入鹽田之前,司機有在對面放我們下車拍照。

雖然風超級大,但從這邊可以看到一整片大片的鹽田綿延不絕,幅員廣大。

P1300701i.JPG

在入口處付完了s/10的門票錢,走了一段下坡路、經過了一些賣鹽礦的紀念品店,我們來到了鹽田。

從高處往下拍一整片,覺得景緻相當特別,頗為壯觀!

DSC_4812.JPGP1300739.JPG    

在印加帝國之前,鹽的採收是經由讓帶有鹽分的地下水中的水分蒸發,只留下鹽。

這種含有鹽分的地下水通常在春季時較多,而當時的人利用精密的引流系統,讓鹽水進入這裡的梯田,

讓每個大小幾乎都不超過4平方米大、不到30公分深的每個多角形梯田中皆有水。

無論是水的引流和分支、梯田(池塘)的底部、水量和鹽分的採納,都需要工人們彼此相互合作、精密控制。P1300702d.JPG

水分經由太陽的曝曬而蒸發後,鹽水會變得過度飽和,

鹽份就形成了不同大小的結晶,附著在每個水塘的內側或底部。

由照片中可以看到白色的部分都是一大片一大片厚厚的鹽的結晶,連水流過的周圍都有,相當驚人。

P1300703i.JPG

鹽田內的結晶和底部薄薄一層鹽分。

P1300705d.JPG

在鹽水飽和、形成結晶後,工人們便會將水塘的入口截斷,不再讓鹽水流進來,

讓該水塘內的水逐漸蒸發,過幾日就可以採納鹽礦了。

待採納完鹽礦,工人們就會把水塘的入口再次打開,讓水再次流入。

顯示為隨便都可以撿到一大片鹽的結晶,滿坑滿谷都是鹽!

DSC_4846.JPG

也有工人們正在採集鹽礦,真的是一個蠻酷的地方~

P1300704d.JPG  

在Salinas de Maras停留了近1.5hr後,我們前往最後一站- Chinchero

Chinchero是一個距離Cusco約30km的小鎮,星期日的假日市集頗有名。

主廣場上有一個殖民風的教堂,於17世紀建造而成,是西班牙人當初敲掉印加神廟或宮殿後所建造的。

教堂內的天花板和牆壁都有花飾及帶有宗教意涵的圖像,個人對秘魯或殖民風的教堂風格沒有太喜歡XD

大廣場上有許多石頭堆砌成的堡壘。

P1300741d.JPG

前有城牆,後有山脈,景色相當不賴。

P1300746.JPG

之後今天的陽光出來了,山在藍天的映襯下更加漂亮。

P1300749d.JPG

由於Chinchero是今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便頗為優閒地逛逛、散步,

結果幾乎把整個遺跡走完,簡直變成一個健行的行程XD

當地有不少巨大的石頭,頗為特別。 

P1300751d.JPGDSC_4984.JPG

路上還有看到放羊的人家,不知不覺走到遺跡的底部,等著我的又是這幾天已經走夠了的樓梯Orz

也只有認命地爬才能回到原點了!

P1300752i.JPG

最後回到廣場再在陽光下拍張照,結束今天的走走停停看看之旅~

覺得包車行程相當彈性,每個景點都可以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逛得盡興,相當推薦!

DSC_5000.JPG

到達Cusco後,我們向話不多但是相當盡責的司機先生道別,回Unaytambo旅館check-in。

Cusco不愧是觀光大城,不僅路鋪得好,連路牌都很fancy XD

P1300753d.JPG

今天住的房間和前往馬丘比丘前的不同間,位置在2樓,房間內的收訊也比原本1樓那間好。

一樣是走一個有點洞穴風和房間內有小花壁畫的路線;)

P1300754d.JPG  

整頓整頓後,我們到當地人和旅遊書都有推薦的Cicciolina吃飯。

點了該店的名菜-墨魚醬椰汁海鮮義大利麵(之類的),覺得口味很妙,很有東南亞風情XD

因為吃得不是很習慣、沒有很驚艷所以就不特別po照片和推薦這間餐廳了XD

在外面走了一天,也已經很累了,所以晚餐後我們稍微逛了些小店和超市後,

便回旅館休息了,準備明天好好探索秘魯觀光第一大城- Cusco。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