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駐校藝術家

李國修演講的 度過人生 千萬認真

李國修真的是個非常有個人魅力的人

說話清晰內容又非常生動有趣

讓人覺得聽他演講是種享受 也是一種放鬆

能夠跟大家一起沉浸在其中 一起笑的感覺很好

就跟看舞台劇時是一樣的感覺





今天李國修先生用生活中的例子

跟我們講了不少東西

我比較有感觸的一點是

李國修說 眼淚不要存。



他說有人曾經因為傷痛

而發誓不再流淚

當她中年後發現自己得癌症

想要自己靜下來

回憶自己生命中的錯過和逝去

並用眼淚來悼念一切的時候

卻發現自己哭不出來

像是淚腺萎縮了一般。



我聽了覺得好悲哀。

人如果不能為了自己悲傷或感動的事情流淚

會是多麼可惜的事情。

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在當下忠實地呈現強烈的情緒。





李國修說,想哭的時候不要忍耐

因為哭是一種抒發 紓解情緒和壓力。



我又想到怡君姐要我不要忍耐

有情緒時不要勉強自己 要適當發洩

今天再聽李國修先生講一次

我的感覺跟上次的一樣。



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很壓抑(笑)



確實不喜歡在人前哭

我說過我覺得眼淚讓我感覺很脆弱

但是我的情緒都會有出口

而且自我調適能力算是挺良好的

所以我自認為在這方面心靈很健康XDD



而且我最近很好噢:)



分手後還是有情緒的餘波

和想要暫時抽離和躲避 一類的

畢竟拉開距離需要點時間

雖然我自認為算是調得很好

但完全平復還是花了我兩到三週的時間

現在應該是完全沒事了 

吧(笑)

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一如往常ˇ



少了愛情的幸福與甜蜜

但也少了因爭吵而發生的負面情緒

所以應該可以說情緒的起伏變小了一點

維持在中上程度的快樂:)





希望大家都能夠開開心心的

但是難過的時候還是要哭出來

畢竟眼淚不能存噢

總有一天爆發了會更嚴重的。





題外話

最近聽情侶吵架我都不太想勸和XDDD

因為我真的覺得總會自然就好的

一定會合好 就沒什麼好多說

頂多接收一下朋友的負面情緒

不需要特別說唉呀別計較你們快合好啦 之類的

可能聽情侶吵架聽多了就覺得很平常

導致我現在的老神在在XDDD

結果果然都很快就合好了嘛 真是的

所以大家在吵架時氣話不要說得太絕噢

很快就煙消雲散就會覺得那之前是在火什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