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遲到了一個半小時的徐靖棠一起回了一趟衛理。

(下次真的是等你醒來或出門再打給我!!! 雖然你請我吃馥記,還是好好吃)

我已經忘記上次回去是甚麼時候了,畢竟校慶都一直錯過。

今天踏入校園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就像上週跟林映慈回中山一樣。




今天看到以前教數學的朱曉芬老師,

將近7年不見她居然還叫得出我的名字(雖然以前還當過數學小老師......)

真的是很傻眼,也默默地很開心。

老師說徐靖棠變得比以前女人得多,然後說我變漂亮了,哈哈哈

我想真的是因為太久不見的關係。

雖然回中山被過去很嚴厲的老王稱讚很漂亮皮膚很白的時候也是心驚了一下。

人年紀大了完全變得像慈祥的奶奶,在跟鄰居炫耀自己的孫女長得不錯。

(「看我以前的學生,很漂亮吧?!」在旁邊真的只好心裡尷尬地陪笑)



還碰到兩個體育老師和輔導室的雪香老師,

雪香老師還是很氣質,整個人和眼睛都好漂亮。

很驚訝這麼久沒有回去老師們還記得我。

就連保健室的董姐也都認得出我們!!! 太驚人了。

(徐靖棠這個人太有記憶點了而且事只隔四年,

我完全覺得老師們基本會記得她,哈哈)

被老師們認出來的感覺好溫馨噢,像朱曉芬老師居然記得名字。

畢竟來來往往的學生們這麼多,他們會記得名字真的是很厲害。

像我出國一年回國有些本來就沒很熟的人有些都已經不太記得名字或忘記是因為甚麼而認識的了。



可惜沒見到杜老和洪國恩,

他們是我國中的最愛耶,嗚嗚。

現在還是默默地很愛。

還很意外地碰到地科老師和生活科技課老師。

一切都超級遙遠。

想到"七年級"的小朋友比我們小9歲我就覺得自己快老死了。

已經忘了的音樂老師看到我就說衛理的首頁還是我們當時的照片。

看起來青澀又俗氣,她們卻說現在的學生已經沒有我們當時的氣質。





懷念的國二國三教室。

走廊,不愛喝水卻常去裝水的飲水機。

從46人轉到35人的問題班級。



牽著手在三樓的天井繞圈,那時妳為了避開給重要的人的右手而用了左手。

誤會之後大吵鬧翻,最後蛻變成堅定的友誼。

傳來傳去的紙條們,隔壁班或哪個大姐覺得妳很好想認識妳。

擔任副班長交教室日誌的教務處。因而認識善賢。

晚自習後的操場散步看星星。



因著那個球場而愛上排球,但在晚上卻藏了好多對話的記憶。

規律的作息,唸書,第二節下課喝牛奶,晚自習,晚點。



和不同年級的人或同學在食堂裡吃飯,自己打飯和期待不同的菜單。

炸雞腿,吐司,大滷麵,炸饅頭,波士頓派。現在看來平凡無奇當時卻是美食的那些菜色。



每天回宿舍要經過的衛理大道。

頒獎的升旗台,熱到死或有蟲也不能亂動因為怕會害班級被記點的升旗典禮。



很多團體活動課演講的大禮堂,還在台上唱過自以為的成名曲。

還有那麼多的妳們。

那些青春。

衛理真的讓我好懷念,

那三年住校的時光。




要不是因為我要延畢,現在應該真的完全感覺在青春的尾巴了吧。

見到徐靖棠,看到老師們,回衛理,讓我何其開心。

也讓我好想念好想念衛理女孩們 :)

希望妳們都好。

老師們都說明年是50週年校慶,學校有辦桌XDDD

可以的話就一起回去順便開個同學會吧!



Cherish all my memories so much, with no regr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