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


今天意外地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早上8點就起床 9點就跟爸媽到了故宮


最近難得在展晉唐朝的書法


有顏真卿的真跡和王羲之被臨摹後的作品


(因為王羲之的真跡並沒有留下來 所以就算是後人臨摹的也很珍貴)


展期只有四十天 所以大家可以趕快去看。


 




其實我沒有真的很愛書法


不過欣賞書法作品的力道和韻味


體會人物在書寫時的心境十分有趣


顏真卿一劑 祭姪文稿


墨色的淺淡 字詞的修改


都讓人感受到他的悲痛 很深刻。


 




我們還一併看了故宮的常設展。


之前就看過了 不過我依然很喜歡



和光剔彩--故宮藏漆特展


黑得或紅得發亮的漆器


雕工精緻而且有些十分典雅


還有華麗彩瓷--乾隆洋彩特展


彩瓷也好精緻喔 雖然有些比較花很俗麗


但是還是有清新而繽紛的許多佳作:)


彩瓷的製作方式覺得很有趣


故宮真的是個非常好逛的地方 充滿藝術的氣息。


今天當然也還是看了一下翠玉白菜和像肉的那塊玉



看幾次都覺得真的很美又很酷 故宮真的超棒的。



然後今天有一大堆一大堆日本人 大概佔了全館的1/3有

據說是因為日本人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和書法一類的

所以很多人是專門包機來看這次的晉唐書法特展。

所以說故宮真的很能促進台灣的觀光吧。

好多日本人還有高中日本男生好多蓄長髮我非常不喜歡。

就算不是真的很長但是蓋到脖子我就不喜歡了阿 個人偏好。



中午去吃周胖子餃子館 這也要跟大家推一下XDD

以前就有吃了 它比較接近外省口味吧

我們點了牛肉細粉雞絲拉皮花素蒸餃小米粥。

每一道都美味(雖然我沒有吃花素蒸餃)

下次有機會大家也去吃吃看吧。



下午開始逛大街

從1點逛到6點半我腳好痠

中間只有坐捷運的時候短暫休息。

不過我好久沒有逛街了的感覺

畢竟暑假出國花了一些錢回台灣努力節制

但是月初領到薪水就很開心在國慶日出去慶祝了一下XDD

我跟蓓蓓從東區逛到五分埔又逛回東區(因為一開始東區有些店沒開)

今天挺有收穫的(一件襯裙一件洋裝三件上衣一條圍巾一件短褲)

五分埔真是個便宜再加上其他地方也有折扣讓我一件不到400元買得很不心虛

是開心的一天ˇˇˇ 後來回東區還有甜美的摳哪加入噢。

好高興今天逛街有你們的陪伴。



我還是很想買環的耳環欸歡歡

但是沒看到實體有點不知道會不會適合自己

今天逛的我都沒有滿意的。



晚上回家跟家人吃飯 全家噢ˇ

我們家庭氣氛多麼和樂溫馨。

然後我下樓看電影--鴻孕當頭

講的是未婚少女懷孕的故事

有些話都很白話有點低俗有點害羞

女主角超級怪咖但是也很酷。

片中的人面臨抉擇也都有所成長有所體悟

到最後讓我感覺是一部很溫馨的電影

而且它的配樂有許多首歌詞好可愛:)

然後它彷彿深受觀眾喜愛也有得很多獎的樣子

算是一部不錯 有娛樂性也有體誤的片子囉。

不過還沒有愛就性的感情實在是太太太不對了

是電影誇大還是很多外國人就是比較開放。



連假第一天 好開心:)



我最近還是沒有很常上MSN

因為愛上我的床

我經常躺上去休息就起不來了

所以這週好幾天都10點11點就睡了

極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