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星期一的56節
我選到了一節很棒的課
叫做 人生腳本與心理學觀點─以電影為素材
採一週看電影 一週交心得+組內討論的方式
進行了一個學期的課程 這堂課真的超推薦的

除了可以看到許多之前不知道的好電影
(因為老師選的一些片比較冷門或藝術)
更在很多堂課的討論上有一些領悟想法

大推片有 走出寂靜 雙面天使
舞國英雄傳 跟 面子 還不錯
千里走單騎和親情無價就還好了
其實每篇都有打心得但是太長了
我就不放上來免得大家沒耐心看

期末報告是各組要拍影片
這週上課已經看了三組的
我在紙上記錄下了幾行字
是約略寫下影片裡的文字
或許不完整 但對我而言
當下有造成了一些感動。


有一組的電影是有關人生的抉擇。
"其實生活中 到處都有
實現自己夢想的途徑和機會
只是自己有沒有勇氣去追尋"

這段話讓我不禁思考
我的初衷和夢想是什麼?
我現在是不是已經
逐漸在遠離那個夢了呢?

進了商學院其實有一點意外
我沒想過大學竟還要碰數學
(這學期微積分和會計很危機)
從上學期的成績上也反映了
我好像還是對外語較有興趣
西班牙文和英文是高分科目
我現在還是好想繼續學法文
或許我還是對語言有興趣吧
當初口譯的夢放棄了沒有?
如果心裡還有抱持一些希望
我有沒有努力去做一些什麼
來靠近 甚至實現那夢呢?
我的人生方向 還不太明確
我還不確定自己未來要幹麻
不過才大一 我還有些時間
可以去摸索 嘗試 和尋找
我只是有點驚訝 自己似乎
有點要忘了當初的夢想了。
現在這樣過日子固然很開心
但是我想我還是得振作一些
為自己生活添加一點目標吧



"痛苦的回憶 如果無法釋懷
只會變成沉重的包袱
在人生的路上 越來越重
甚至到人無法負荷的重量"

要放下痛苦的過去 何其難
有些事情就像扎在心上的針
若要硬生生拔出會血流不止
讓人沒有勇氣去觸碰或處理
但是如果那些很痛苦的回憶
沒有得到釋放的管道或途徑
就會一直絆住自己 很掙扎
即使放下真的是困難的課題

找到了新的動力或者是寄託
或許能夠讓人覺得好過一些
但關於過去的事還是要處理
這是只能獨自面對的功課。
可以繼續努力做這個功課嗎
可以哪一天想起過去會微笑
而不在是皺了眉流下眼淚嗎
用陽光的笑容面對每個明天
或許有一天不會這麼困難吧




有一組的配樂超級好聽的。
大家可以去抓來聽 大推。

CRUCIFY MY LOVE
X-JAPAN

Crucify my love
If my love is blind
Crucify my love
If it sets me free
Never know Never trust
That love should see a color
Crucify my love
If it should be that way

Swing the heartache
Feel it inside out
When the wind cries
I'll say good-bye
Tried to learn Tried to find
To reach out for eternity
Where's the answer
Is this forever

Like a river flowing to the sea
You'll be miles away, and I will know
I know I can deal with the pain
No reason to cry

Crucify my love
If my love is blind
Crucify my love
If it sets me free
Never know Never trust
That love should see a color
Crucify my love
If it should be that way

Til the loneliness shadows the sky
I'll sailing down and I will know
I know I can clear clouds away
Oh Is it a crime to love

Swing the heartache
Feel it inside out
When the wind cries
I'll say good-bye
Tried to learn Tried to find
To reach out for eternity
Where's the answer
Is this forever

If my love is blind
Crucify my love
If it sets me free
Never know Never trust
That love should see a color
Crucify my love
If it should be that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