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8點 
行政大樓前
我們唱歌。

企管系在行政大樓前唱歌。
唱的是校歌跟你的夢。
是錢塘要表演的歌。

為什麼唱完之後 大家覺得囧?
一定有原因 就是唱的不夠好。
或許,不該說不夠好。
而是真的不好。

學長姐說,看我們還笑得出來,很心酸。
是我們沒有察覺到自己的情況有多糟嗎?
對我而言不是的。

過去的大家音準很準 聲音很乾淨
大部分的人也都知道怎麼樣用肚子
中山女高合唱團是專業的合唱團。
唱歌好聽是有口皆碑的一個事實。
我們的目標放在省賽第一
成果發表會也大受好評。

正因為從以前就待在合唱團的緣故
我不知道現在的錢塘要唱到怎麼樣
才算好聽 才算及格 才可以得名
跟別的系比起來我們又算怎麼樣呢
所以對於我們究竟唱的怎麼樣
我實在無法下評語 很不清楚

今天晚上 在行政大樓前唱完
我更確信了我們真的唱的不好
之前的我一直以為問題不太大
但是在這禮拜二練完分部以後
我才驚覺事情究竟有多麼嚴重
Alto的音真的不準得可怕
或許每部都有人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靠著聽單音努力一定有救
音準了再好好修大小聲和情感
把氣調好用肚子來好好地唱歌
我相信一切只要有心都來得及

今天晚上 學長姐的內心感覺
是挫敗 是灰心
我也深深地覺得很沉重。 

誰說 傳統沒有重量 
誰說 一定能留在前三名

對於跌出前三名 斷了傳統
我的內心真的有深深的恐懼

這樣的恐懼要怎麼化解?
當然只有大家一起再努力
把錢塘練到最好 最完美
至少 我們都應該要盡力

好希望大家能不要留遺憾地好好努力
等我們上台唱完 完全不覺得囧
只覺得感動 充滿希望 充滿自信時
才代表我們真的唱好了我們的錢塘
我們也才能夠不愧對台下那群觀眾
那些混在人群中聽我們唱歌的老師
那些畢業多年回來的眾多學長姐們
那些震耳欲聾的加油聲 全心支持
喊著企管凍蒜的那群人(突然搞笑)



學長姊說,不要擔心
每年都到最後一個禮拜會出現奇蹟
會神速地進步 比賽時會唱的很好

那 如果奇蹟不出現怎麼辦?

奇蹟 是不會自己出現的
奇蹟需要靠大家一起創造
要靠大家一起用心 努力
才能唱出感人的 動聽的
屬於我們自己的 錢塘。

剩下兩個多禮拜 
還有時間浪費嗎?
之前都努力這麼久了
大家一起衝一個錢塘吧
衝一個 不只是口號
要靠大家團結合作
用心盡力去實踐
才會有奇蹟。



我相信我們可以。








psLeaders學長姐們你們真的辛苦了
  學弟妹知道你們的擔子非常地沉重
  雖然我們無法幫你的分擔些什麼
  但是我們會加倍努力的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