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場景

一樣的我們

不同的是妳的眼淚

和我的心疼。



前幾天見到妳

電話裡聽起來那麼正常

見了面也沒有異狀

直到剩下兩個人的房間

妳才卸下面具

落下一串又一串的淚珠。



「我有一件事要跟妳說。」



我有點害怕這個句子了

因為大多數情況後面接的都是很嚴肅的話題

或者令人很震驚的事實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化解的。



「我們分手了」,妳說。

那是個我還未知道存在的男朋友

在我知道的這一刻就已經是過去式了

就像我當初沒有告訴杜老一樣



我不怪妳,因為妳有妳的壓力

也沒有告訴我的義務

此刻我只在乎妳的感受。



妳像壞掉的收音機

不停重複著一樣的問題。

「他為什麼自己就下了分手的決定,不跟我討論?」

「他當初說一定有辦法解決的,為什麼現在這樣?」

「他當初就知道有問題,為什麼還要追我?」

「我甚麼好話都說了,他為什麼不肯回來?」



我說,其實大部分人分手都是這樣

都是已經心裡下了決定才會告知對方的

很少有提分手的當下再溝通然後改變情況的

我自己跟認識的人的經驗都是這樣

所以基本上不是那個男人的問題。



有些事情他可能當初以為有辦法解決

或者因為很想跟你在一起而說一些話哄你

但是都已經過去的事情也就無法再追究了

再去想已經毫無意義

畢竟在一起甜蜜的時候

大多數人都承諾過未來和永遠

然後呢?

回想起來就只是一場空話跟虛無而已

但是我們都知道當下是很認真很真心的

當下真的那麼認為那麼相信 也就夠了。



妳不要覺得自己笨

當初為什麼答應跟他在一起

也不要因為這樣的結果而對以前感到後悔

畢竟在一起也度過不少快樂和幸福的時光

這是絕對無法否定

也不會是妳所願意割捨的

所以愛過了,也就夠了。

不用去後悔當初做的決定。

感情真的都是這個樣子的。



有快樂,有悲傷,

只是比例的問題。

都要照單全收的。



不要覺得自己被他丟棄

因為你們的問題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

而是現實考量的因素

雖然也不知道他表面上的說法是不是真的

但妳不需要靠他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妳要知道還有很多人很愛妳,

像我們這些朋友。



所以,希望妳也能多愛自己一點。



其實,妳都知道該怎麼做。

其他朋友也跟妳說過,

不要再打電話給他,因為他只會更煩然後態度讓妳傷心

不要再想跟他復合,因為其實妳值得更好的

不要再那麼難過,要趕快想開恢復正常的生活

不要再想有的沒的,因為對情況一點幫助也沒有

應該要多出去走走,轉移注意力也呼吸新鮮空氣

應該要正常作息,不能這樣食不下嚥晚上也睡不著

其實,我們這些朋友都不約而同地勸妳了,

而妳也都知道。



但我也能明白妳為什麼做不到。



畢竟我們的勸告是理性的部分,

但是妳悲傷的情緒收不起來。

妳無法克制地想了又想

徹夜盯著手機只為了一封簡訊

甚至要朋友陪伴才能稍微入眠

一週沒甚麼吃馬上瘦了兩公斤

我有多麼心疼。



我只能說,

女人談起戀愛真的很多都會變小女人。

不然外表堅強如妳,

若不是我親眼所見怎麼樣也無法想像妳會哭成淚人。



我只是安撫 只是傾聽 只是幫妳擦淚

只是不停地用規律的節奏輕拍妳的背 輕撫妳的髮

像是哄著孩子 試圖安撫脆弱的心靈

試圖在妳因著一波又一波的情緒而皺起眉頭時

幫助妳恢復平靜和正常的呼吸。



我也只能陪伴了。



該開導的 朋友都說了

關鍵還是在妳要自己想開。

即使我知道這種事情都需要時間

大概真的只有時間才能慢慢醫治了。



但是,看著妳的眼淚我還是好心疼。



今天我幫妳禱告,

睜眼後看見妳的眼淚積在眼窩,

像一小座池塘,

但是是悲傷的。



只能說分手後的情緒真的非常難處理

完全取決於分手的狀況和個人的心態

我也只能祈禱妳能夠趕快恢復了。



希望妳盡量快點恢復,要好好的,

不要讓我們這些愛妳的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