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回外公外婆家,看到大表姊的兩個小孩,好可愛<3

兩個小孩很活潑一開始一直咯咯地笑,非常活潑,

一直到有電腦遊戲打才安靜下來。



妹妹一直說「我是小呆瓜~我是小呆瓜~」



弟弟則是在我要幫他拍照時害羞地鑽到桌子底下去。

有小朋友在真的是多了一份生氣呢。



回家路上我跟媽媽說,兩個小孩好活潑也有點皮。

我媽說,拜託他們已經算是非常乖的了,也不想想你們小時候,

動不動就這個那個,狀況一大堆.........................

我這才想起幾年前去動物園吃飯,

看到有一家的小孩瘋狂嘻笑打鬧奔跑最後又大哭,

我對我媽說「這一家的小孩也太皮了吧,好沒教養」,

我媽說,還說呢,以前根本不敢帶你出門吃飯!



.................................................我小時候到底是有多皮?!

雖然我知道有過動基因的是我表弟。

他們小時候我二姨帶我表哥去辦公室,

我表哥跑來跑去東鬧西鬧,

同事說沒有看過這麼皮的小孩。

後來我表弟出生,我二姨又帶我表弟去辦公室,

我表弟一樣跑來跑去,甚至爬上又爬下,甚麼都玩一玩。

同事們說,現在才知道原來你們家那個大的有多乖!!!

聽到這些童年往事真的是覺得小孩都好傻,

也不會記得自己以前有多調皮,不過誰無愚蠢的過去XDDD

反正長大之後也是都變成有教養的乖孩子啦!



陽光運動男孩表哥XDDD



型男Rocker表弟XDDD





年節時,家人又翻出了一些我們的童年童語與往事。



【植物園篇】

二姨在除夕的餐桌上拿出我小學四年級時投稿到國語日報的文章,

「早晨的植物園」,然後三姨把整篇讀了出來。

聽到「許多小魚在水裡快樂的游來游去,

荷花葉上沾滿露水,好像珍珠一樣,好美呀!」

這些句子,我除了想鑽地洞之外,

也發現原來我從小就很愛賦予動物或物品情緒XDDD

無怪乎我現在都會稱黃金葛為先生或稱雕像為小姐。



二姨說她完全記得我描述早晨的植物園那天的場景,

因為我寫出來的很多東西我當天在植物園就有用口描述。

(感覺小時候真的很聰穎也因為看書看很多而文筆挺好,

真該按著小時候的腳步走,積極上進,嗚嗚。)

而二姨叫表弟也描述他所看到的來聽聽,

表弟只說:一堆鴨子呱呱呱!



整個餐桌笑翻了,不過看來表弟是走平舖直述路線,

是個坦蕩蕩的小孩,不像我從小就在文字上走花俏路線(嗎)



【老婆篇】

當時還沒結婚的媽媽和二姨和姨丈住在一起。

強強表哥到二姨家,在兩間房間穿梭,看看我媽又看看二姨,

結果問二姨丈,姨丈,你怎麼有(用手指比數字)兩個老婆?!

姨丈的評價是她沒那麼好命,也沒那個膽XDDD



【照片篇】

二姨全家回姨丈老家,牆上掛著姨丈父親的遺照,走的時候是不到40歲所以依然年輕。

表弟和表哥同聲:爸爸,你的照片怎麼在牆上?!

只能說姨丈和姨丈的爸爸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XDDD




最後獻上兩張我六歲時的照片,

分別是小胖妹缺牙大笑以及戴蛙鏡裝甜美,

(我弟也是個大笑小孩,想必是跟我學的)

希望能博君一笑。

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