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

有時候,對某些人而言,談何容易。  

  

 
這是我看到電影《Love》的預告片中的這句台詞後,

當下心中的一個聲音。




妳說,不曾擁有,何來想念?

我想,這種情況層出不窮,可多了。


 
無論是單戀的或者錯過的,

都是不曾擁有過的。


 
即使知道不該、多想無益,

只會破壞自己的平靜,

有時候還是無法說不想就不想念。




無奈而揪心。 



面對在乎的,是該為他/她的幸福而感到開心的,

卻在看到照片或聽說時心中感到有點複雜。

不應該的。

不是真心而暢快的祝福,為他們感到喜悅。

或許最好的方式反而是選擇略過或隱藏,

以免破壞應有的平靜。


 
被那些不該有的情緒。




但,

同時也覺得選擇隱藏、不去關心有點可悲。

畢竟曾經或依然在乎著的所面臨的結局,

竟跟已經過去的那些人是同樣的下場了。

沒有必要,卻還是因著知道對自己比較好而這樣收場了。 




或許,你很想問問他/她好不好,

卻因著怕打擾對方或者對方另一半的情緒,

而硬生生將那些關心吞下了。

即使苦澀,卻似乎是比較正確的。






而曾經擁有過的,就更不用說了。

難上加難,除非是不歡而散。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正當我因著久未聯絡的、溫柔的人,

將這句歌詞在腦中化為問句、有些許感觸時,

那天意外在與姊妹聚會出現的你,

突然笑著說出這句話。

我嘴上雖然說了一句少在那邊,

心中卻覺得你也辛苦了。



有時候我們都知道放手或離開對彼此都好,

但是這件事情終究很難。

當關心與打擾只在一線之間,

我們也只能在錯過、得不到或分開之後,

努力學習拿捏分寸了。
 




那些還能真心、沒有疙瘩地當朋友的很有福氣,

我衷心希望你們也是。

即使暫時因為複雜、不可抗的因素而分開,
 
仍舊希望最後有緣的、註定的,依然能終成眷屬。


 
在那之前,

也只有努力地,

不去想念。











最後,還是附上《溫柔》。

無論晴天或雨天,

只要是在午後,

都好適合聽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