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先生的Facebook狀態寫道,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人,如果就為了他一個人,而放棄這麼多好朋友,

那真的很不值得....出去一下下就好,記得要回來。」

簡直完全不偏不倚地道中我的心聲。



我想到曾經交往過的男生。

即使難免有價值觀不合、會不愉快的地方,

但從來不會因為太強的佔有慾而剝奪掉太多彼此與朋友的時間。

當我們都還在學校的時候,

我們會因為各自有朋友群而跟朋友午餐,不會一直膩在一起。

有時候約會,但一樣會保持和朋友相處以及出去的時間,

得到愛情和友情灌溉之下不同的相處模式和快樂。

當朋友有一起過聖誕節、小聚的習慣時,,

也可以經過溝通而選擇分別和情人與朋友過24號和25號,沒有不愉快。



或許當我自豪於自己沒有很見色忘友,

有一個部分也是因為情人沒有逼我二選一,

在交往的時候依然給我很多自己的空間。

這是出於對彼此的生活的尊重。

在愛情中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但在這段感情之外我們還有自己的世界,

是在遇到對方之前用所有人生的時間構築出來的。



我以為講理是一般人的反應。

我以為可以理性溝通的人要和情人商量這些都不會有甚麼問題。

我以為有了情人之後依舊保有朋友圈是理所當然的。

即使情人在某些方面優先順序高於朋友、在交往中我們給朋友的時間會減少,

但是兩方照理說都能兼顧。

我以為,但顯然對佔有慾太強的人事情不是如此。



或許你可以說佔有慾的強度很主觀,

所以佔有慾強、想要把握所有時間和男女朋友相處的人沒有錯,

但是被影響到的朋友心裡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你的情人的生活重心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但是情人不見得是永久的,而朋友會持續待在他身邊的機率照理說比你高不少。



就算你真的是他生命中對的那個人,

我相信長久下去如果他的生活如果僅圍繞著你一個人運轉,

這不會是他真正的幸福。

如果和朋友聚會還會感受到壓力,

這不會是他真正的幸福。



朋友們都很愛他,所以希望他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或許和你相處的時光很快樂,但那不該是他生活的全部。



兩個人的世界固然美好,但朋友對我們而言依然很重要。

在有彼此之外,我們仍應該保有和經營自己和朋友的關係。

即使那不是你的價值觀,或許你該多為對方全盤的幸福著想。



如果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個人都心甘情願,那也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不是要管別人家的事,我只是看得很不忍心,覺得不值得這樣做。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人,如果就為了他一個人,而放棄這麼多好朋友,

那真的很不值得....出去一下下就好,記得要回來。」

如果你覺得這段感情對你而言是幸福的,

我不會對你說出去一下下就好、記得要回來。

我只希望你得到的是真正的快樂。

是不會讓你犧牲身邊其他的重要的人事物、

不會讓你後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