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的情詩賞析課決定了主題們。

老師在講到每一個主題時都會做一些簡單的介紹和發想。



【等待】

老師說,曾經聽過即將要談遠距離戀愛的情侶,

在分開前毅然決然,「自以為瀟灑」地分手。

她心想,現在的愛情都這麼脆弱嗎?

豈不是患難才應該見真情?



但是有些愛情能夠被等到的機率是很低的。

或者說,因為未來的方向不一定,人又很有改變的可能,

因此還是會選擇不絆住自己和對方的未來,

以後有機會的話自然就會再在一起。



如果很確定還有辦法再重逢(比方說一個人會回到原來的地方)那就好了,

問題就是人生那麼多變數和外力無法控制的東西,

讓遠距離和等待變得非常的困難。

即使有著科技的協助,距離彷彿已經被網路拉近了。

但是即時的關心、當面的相處和擁抱的溫暖卻是難以被彌補的。



即使如果知道一定等得到,

這一切都不算困難也不嫌辛苦了。

但又有誰能夠確定呢?





【真愛】

老師問,班上有多少人相信有真愛?

彷彿差不多一半的同學舉手。

老師說,很不錯,比她想像的多。



想當然爾我是沒有舉手那一個。



我想我曾經相信有真愛,

我想或許我依然相信有真愛,

只是人能跟自己的真愛在一起的機率微乎其微。

即使以基督教的觀點而言,神會為你預備一個最好的、最適合你的,

只要向神求並耐心等待,你的真愛和唯一就會出現。

但隨著年紀長大,

我越來越覺得到最後會在一起甚至結婚的關鍵是人出現的時機。

如果其實最適合你的人在國中出現,

100對裡面有99對都會因為各種外在因素而分手。

如果其實不是那麼適合你的人在你的適婚年齡出現,

你們又沒有交往得久到把本性都摸清、完全認識對方,

在愛戀感覺正濃時他求婚,說不定就會嫁了。



所以我不知道這該定義為不相信人有真愛,

還是覺得可能有真愛但是非常難在一起。

或許是比較偏向有幾個適合自己的人,

到最後就是看用甚麼樣的方式去做選擇。

無論是出現的時間,感覺或其他環境條件。




【如何扮演好情人的角色】

老師提出的例子是:

女生感到沮喪、愁煩或難過時找男生訴苦,

男生往往會理性地分析問題並且提出解決方案,

甚至直接指正女生本身有哪些地方是(他們主觀地認為她)做錯的。



殊不知這對女生來講是一個白目的行為XDDDD



我完全只好點頭如搗蒜,

因為自身經驗加上太多姊妹有過同樣的抱怨。

女生這個時候要的就只是男生的傾聽和安慰,

並沒有希望男生用什麼邏輯去判斷誰對誰錯或舉出現實的解決方案。

至少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所需要的只是情緒的抒發而非更多的批判。

所以,貼心又實際的建議們就等到女生情緒被安撫以後再說囉。

而且如果真的是女生自己的錯也應該要很婉轉地表達,

畢竟不管怎麼樣都是會在情緒已經不好的時候被指正而瀕臨翻臉邊緣XDD




【分手】

老師說,分手是年輕人的成年禮之一。

不得不完全同意。

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方式,

分手總是能使人成長。

無論是應對處理溝通調適,

或者細細回想這段感情從開始的甜蜜到必須分手的歷程。

感覺很豐富,卻是有著甜蜜與苦澀混雜的旅程。

痛過經歷過,才會成長。

然後就算依然不是太清楚甚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也至少會更加清楚自己「不要的」是哪些特質和行為了。



這是我們都必須經歷的。









在這堂課上大家一定都會有很多共鳴和感動,

因為講到感情與愛情,

即使每個人的經歷完全不同,

卻總是能在課堂的話題和老師的話語之中找到打到自己的點。

才上課兩次,卻屢試不爽,

讓我陷入深層的思緒之中。



很期待這堂課之後繼續帶給我的感動與挑動出的想法,

繼續幫助我描繪出心目中,屬於愛情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