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的時候 會不會有以前擁抱的畫面浮上心頭?」

「妳都不會有重複的回憶嗎?

發生一件事情想起不只一個人 之類的。」





妳問著。




第一個問題是不會。

真正碰到面的時候反而不會想東想西方

但是



一個人在冷天走在路上的時候,

看到影集裡結實的膀臂擁抱著心愛的人入眠時,

或者我很需要個依靠的時候,

我會想起最讓我依戀的懷抱。





第二個答案也是不太會。

或許是因為相處模式不同

比方說有騎車沒騎車

去過哪些地方

親密的暱稱 

說過哪些話

沒有重複很多的部份

所以大部分有回憶湧上心頭的時候

想起的都是單一的,比較近的人。




我還是會習慣性地迴避一些地方

一些回憶太清楚,

而且回憶很單一的地方。



之前默默明白為什麼小寧要找不同的人

陪她去以前和前男友去過的地方

這樣她下次再去就不會只想起前男友

而有跟其他朋友的回憶。

有時候,覆蓋回憶真的會讓自己好過一些。







昨夜我夢見我們一起去電影

你選擇了「自由大道」

在進電影院前我就強迫自己醒來了

回去睡之前帶著不要繼續做這個夢的意念。

畢竟不該做的,不會實現的夢

確實就是應該被喚醒,被打斷的。

就像對彼此而言應該不會是最好的感情一樣。







能夠和平地,好好地當朋友

我就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加油喔,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