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滿四個月了,也在快滿四個半月時冒出第一顆牙囉!

雖然滿四個月的習俗是收涎,但根本是流口水時期的開始吧😂

即使這樣的儀式對我們而言不是必要的,

不過看著可愛的糖霜餅乾,還是決定要來幫奇奇做收涎,

跟家人們一起留下可愛的回憶。

IMG_7459.jpg

收涎時間

大部份人都是在寶寶滿四個月時,舉行收涎儀式。

不過我想訂的糖霜餅乾檔期很滿,

我們對時間也不是很嚴格,

所以就改為糖霜餅乾到的週末,進行收涎。

 

收涎餅乾

選了覺得很美的收涎餅乾❤️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看了心情很好~

有質感的餅乾,確實還是物有所值的!

尤其是美感這個東西,真的是會想合乎自己的審美標準,

所以即使因此要等比到比較晚才能收涎,我也覺得很值得~

IMG_7388.jpg

餅乾是雀斑太太的,建議想訂他們家收涎餅乾的人,

要提早兩個月作業,會比較保險喔!

我問的時間大概是提早一個多月,就已經要排到一個半月以後了。

包裝的盒子很美,每片餅乾都有包裝保護得好好的,

也附上收涎要用的紅線,可以把已經打洞的餅乾串起來。

IMG_7356.jpg

IMG_7358.jpg

IMG_7359.jpg

一般而言收涎是用12個或24個酥餅,

考量餅乾的圖樣豐富度,我是覺得8個有點少,12個又有點多,

所以就請店家做10個餅乾囉!

IMG_7370.jpg

因為看過雀斑太太做其他人的收涎餅乾,

我指定的主題是線條比較簡單的花草系列+柔和色調,

希望的圖案除了寶寶的名字之外,也想要寶寶常用的東西,

像是奶瓶、包屁衣、搖鈴、腳丫等等。

IMG_7371.jpg

雀斑太太的IG上有很多不同的主題,

我覺得都很有創意也很美!

可以丟一些元素或想法,讓她自行發揮,

相信會更有驚喜感喔!

 
 
 
 
 
 
 
 
 
 
 
 
 
 
 
 

雀斑太太(@quebancake)分享的貼文

如果像我一樣,已經有明確想要的圖案,

我覺得把需求說得清楚且具體一些,

成品就會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樣也很棒。

IMG_7387.jpg

讓奇奇跟收涎餅乾們合照一下~

IMG_7424.jpg

IMG_7411.jpg

IMG_7414.jpg

IMG_7416.jpg

收涎儀式

收涎儀式是將餅乾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

由家人對寶寶說一些收涎的吉祥話,

再把餅乾在寶寶嘴邊劃一下,就完成收涎了。

IMG_7426.jpg

IMG_7431.jpg

IMG_7435.JPG

IMG_7441.jpg

吉祥話的部分,我們家大部份的人不通台語,

所以就是直接把台語的祝福話語翻成國語XD

 

依照個人偏好和個性,讓家人講的吉祥話如下:

爸:收涎收乾乾,趕快開口叫爸媽!

媽:收涎收乾乾,人見人愛好脾氣。

弟:收涎收乾乾,永遠身心都健康。

 

奇奇跟家人有正常版的合照,

也有老爸學奇奇吃手的版本XD

IMG_7453.jpg

IMG_7454.jpg

我跟老王給奇奇的祝福~

老王:收涎收乾乾,賺錢賺到響噹噹!

我:收涎收乾乾,一生幸福又平安。

IMG_7471.jpg

IMG_7478.jpg

雖然奇奇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不過看到家人們和奇奇的互動,

都有滿滿的愛,真的覺得超溫馨的!

這就是家中有新的小生命,所帶來的感動吧!

 

希望奇奇好好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

我們都好愛好愛你喔~ ❤️

也謝謝家人們配合藍色/白色/綠色的dress code,一起合照真開心!

IMG_7458.jpg

IMG_7461.jpg

最後附上被奇奇狂舔的糖霜餅乾,

連特地配好色的衣服都遭殃了,哈哈哈!

這就是家有嫩嬰的真實日常~

IMG_7481.jpg

IMG_7483.jpg

 

延伸閱讀

幫寶寶做自主入睡訓練,告別哄睡大魔王,加速睡過夜,大人小孩都好眠!

hegen、貝親、小獅王,哪款新生兒奶瓶最好用?熱門奶瓶評比

中山醫院自然產紀錄!歷經24小時,寶寶誕生啦!

寶寶成長紀錄 0-3個月

點我看育兒文章懶人包

 

來Facebook看更多分享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我的IG

 
 
 
 
 
 
 
 
 
 
 
 
 
 
 
 

Elaine Shou(@elaineshou)分享的貼文

寶寶IG

 
 
 
 
 
 
 
 
 
 
 
 
 
 
 
 

Archie Wang(@archie0322)分享的貼文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