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到御兒產後護理之家參觀的狀況,

這一篇來記錄實際入住後的心得。

IMG_1524.JPG

 

 

本文目錄

位置 / 館內環境 / 房型及房間內部

服務 (停車・洗頭・泌乳 & SPA・寶寶攝影・媽媽教室)

媽媽照護 (月子餐・護理師的幫助)

寶寶照護 (嬰兒室・母嬰同室・大寶同住)

缺點 / 優點與結語

 

AnyConv.com__IMG_0999.jpg

 

位置

御兒的位置座落在信義計畫區,整個住宅區非常舒服~

老王有跟我一起住在月子中心,體驗住在信義區的人生XD

住在御兒的期間,他蠻常去附近的路易莎辦公的,

也順便做信義區居民觀察日記🤓

 

高級住宅區的街道真的規劃得很舒服,旁邊又有公園,

整區也很適合慢跑,又離百貨和影城不遠,

住在這邊20幾天,真的體會到這邊房價貴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從月子中心出來,往左就可以看到101~ 日落時分很漂亮!

AnyConv.com__IMG_0603.jpg

不過住在月子中心時,很為母奶苦惱,睡眠又不足,

很容易陷在情緒中,時不時感到低落。

老王每天都問我要不要出門走走,我都拒絕他的邀請,真的是沒心情出來。

不然實在應該好好把握這舒適的周邊環境的!

 

後來調適得比較好,有在周邊散散步,也有跟全家人到微風南山放風吃大餐。

想說等出了月子中心、寶寶一起回家,

就不知道要隔多久才能在好餐廳從容吃飯了~

 

當初挑選月子中心,就有考量離家不要太遠。

實際入住後,老王確實有因為拿東西和澆花,每週都有回家一兩趟,

所以確實最好不要離家太遠,交通也要方便。

 

住在御兒的期間,因為位置離老王超愛的大方冰品很近,

是UberEats有送達的範圍,所以老王吃愛吃的刨冰吃得很開心😂

非信義區居民確實可以趁著坐月子住在不同區時,點點看附近的食物。

不過我個人怕會塞奶會影響母奶的營養,大部分都還是乖乖吃月子餐囉!

平時很愛吃冰,但坐月子期間就乖乖的,而且我覺得身體會給你一種感覺,

就是現在還不適合吃冰的,所以就算老王吃刨冰,我也沒有被誘惑😏

 

館內環境

在陽光美好的早晨,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很舒心~

AnyConv.com__IMG_1631.jpg

如果有任何需求或問題,都可以到櫃檯找服務人員。

AnyConv.com__IMG_1618.jpg

門口的會客區,來月子中心看我的朋友們幾乎都有在這邊留下合照~

AnyConv.com__IMG_1619.jpg

2021年3月時,疫情還不嚴重,當時的規定是限制一天一組訪客,每組最多3人,平日探訪一小時,假日半小時。

訪客入館的時候要穿隔離衣,不能進房,只能在走廊上隔著玻璃看嬰兒室裡的寶寶。

超過100歲的爺爺,在我坐月子的期間,也有來看曾孫喔!

AnyConv.com__IMG_0996.jpg

大器的會客區,可以同時接納幾組訪客。

AnyConv.com__IMG_1617.jpg

除了供會客用,老王可以遠端上班時,也會坐在這裡辦公,比較不會在房內互相干擾啦!

不然無論是有電話會議,或者一直有打字聲,都會影響需要安靜跟保持心靈平靜的媽媽😌

AnyConv.com__IMG_1598.jpg

走出房門就可以立刻看到嬰兒室,馬上看到自己的寶寶~

AnyConv.com__IMG_1621.jpg

御兒有一對一的視訊監控系統,在房間裡就可以用手機看寶寶。

不過走出房門就是嬰兒室了,所以我大部分都是直接走出去看寶寶。

隔著玻璃看著在慢慢認識世界的寶寶,覺得分外可愛😇

AnyConv.com__IMG_0736.jpg

在坐月子的期間,也有碰到很淡定的二寶媽,說她都沒什麼看寶寶,也不母嬰同室。

畢竟回家之後就要無止盡的母嬰同室了,不急於一時😂

餵奶她也都是擠出來瓶餵,說喜歡定時定量,比較好控制。

真的是會因為每個媽媽不同的個性、偏好和觀念,而有不同的做法~

成為了媽媽以後,很容易會想把寶寶的需求放在前面,

實際上真的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力氣和心情把寶寶也顧好。

即使不容易,建議媽媽們還是要以自己的狀態為主,不要太勉強喔!

 

房型及房間內部

在御兒的期間,我一共住了兩種房型。

第一種是下訂時就預約好的禪風房/小木屋

主要是覺得榻榻米的部分空間大,

老王要跟我一起住的話比較好躺。

AnyConv.com__IMG_1731.jpg

一整條的長桌也蠻好放東西的~

AnyConv.com__IMG_1732.jpg

抵達月子中心時,桌上就有已經準備好的午餐~

床尾也已經擺好了舒適的月子服,每天都會有一套新的。

AnyConv.com__IMG_0366.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面有可以放大風草浴的桶子。

AnyConv.com__IMG_1733.jpg

後來因為我們那間的空調設備有出現雜音,經過和服務人員反應,

御兒有讓我們選擇其他間空房。

一樣因為考量要有老王可以睡的臥榻,我們選擇了小洋房的房型。

床的兩邊各有一個床頭櫃可以利用,伸手就能摸到擠奶的用具會方便很多。

AnyConv.com__IMG_0748.jpg

獨立的桌子則是在電視旁邊~

AnyConv.com__IMG_0749.jpg

一樣是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面還有朋友給我的坐浴盆,

多泡一泡可以舒緩自然產傷口的腫脹。

AnyConv.com__IMG_0750.jpg

 

服務

停車

我們在簽約時,就有先提出停車的需求。

御兒在社區有車位,會看入住房型的等級,

決定是不是原本就有附車位。

我們住的是一般的房型,方案中不含車位,

所以需要車位的話得另外付費。

考量出入還是比較方便,價格也很合理,就租下去囉!

AnyConv.com__IMG_0384.jpg

無論是老王要回家拿東西,或者我們要帶寶寶去醫院回診,

有個在月子中心同一棟大樓中的車位,都方便很多。

這張照片奇奇看起來真的超小的~ 好萌的比例🥰

AnyConv.com__IMG_0492.jpg

洗頭

AnyConv.com__IMG_1728.jpg

我2021年3月入住時,洗頭服務一次是400,設計師每週一會來。

我覺得請外面的人來幫忙洗頭,這個價錢真的很合理,

也很舒服,是坐月子時必要的享受!

有感覺坐月子的時候身體真的比較寒一點,

即使已經很保暖了,洗頭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涼颼颼的感覺,

媽媽們要注意不要涼到囉!

AnyConv.com__IMG_0385.jpg

泌乳 & SPA

月子中心有送泌乳和SPA的體驗。

泌乳都是體驗單邊,不過應該沒有媽媽會被推完一邊之後,

想要回去自己處理另外一邊的XD 所以該付的費用就付吧!

我知道的行情大多是單邊2,000,雙邊3,500。

雖然價格很高,但能緩解塞奶或漲奶的不舒服,真的是當務之急!

即使這麼貴,該付的錢還是要付下去,才能紓解令人不適的漲痛啊!

 

寶寶攝影

月子中心有安排寶寶攝影,因為我去入住時疫情狀況還ok,所以有正常進行。

有聽到朋友坐月子時遇到三級警戒,就沒辦法拍寶寶寫真了。

在拍攝前會先拿到注意事項,也可以先上廠商的網站看方案,

決定要用免費的方案,還是要加價多拍一些跟多拿一些照片。

因為贈送的新生兒寫真會加上廠商的浮水印,除非真的不介意,

不然媽媽們應該都會加買方案,取得完整的照片,也順便多拍幾套吧!

AnyConv.com__IMG_1150.jpg

寶寶寫真的拍攝現場~ 奇奇被說頭真的很大,要出動兩隻手指才撐得住XD

他們聽到我是自然產都覺得不可思議,說寶寶頭這麼大,媽媽真的是辛苦了😂

也難怪我還是有靠吸盤吸了一次,才把寶寶擠出來,不然都覺得已經盡全力用力了耶!

IMG_1215.JPEG

除了天使照,牛年寶寶當然也不能少了小牛照囉🐮

AnyConv.com__IMG_1208.jpg

整理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都還沒分享過新生兒寫真的成品,之後再來放一放😆

 

攝影團隊很專業,很會安撫寶寶和幫寶寶喬姿勢,

之後挑選照片也是用LINE溝通就好。

看著嬰兒寫真這麼可愛,真的是很難忍住不買~

難怪很多媽媽們都說錢花下去就對了XD

 

媽媽教室

月子中心有安排媽媽教室,也會在上課之前提醒媽媽們該移動囉!

AnyConv.com__IMG_0598.jpg

媽媽教室的場地,因為有投影片的顏色,所以前排椅子被我拍得紫紫的~ 

AnyConv.com__IMG_1642.jpg

媽媽教室的內容不少,當初看到下面這張正常嬰兒哭鬧時間,

在1.5個月大時達到高峰,想說那不就是回家不久後嗎...

我們可以在月子中心住滿兩三個月嗎XD

AnyConv.com__IMG_1288.jpg

也會有新生兒的照護和產後保健,像我是聽醫生當場分享,

才知道之後的疫苗沒有一定要回出生醫院打,可以選家附近的診所打就好,

這樣真的是省了很多時間跟力氣!大醫院週末的小兒科門診都要等超久的啊!

AnyConv.com__IMG_1289.jpg

月子中心也都會和廠商合作,像是泌乳師和奶粉廠商,

帶給媽媽正確觀念的同時,也有機會介紹自家的服務和商品。

AnyConv.com__IMG_1291.jpg

完成指定任務,例如留下資料,可以得到廠商送的小禮物~

AnyConv.com__IMG_1292.jpg

有些媽媽也會分享說參加媽媽教室可以交到其他媽媽好友,

聊育兒話題或是滿滿的同溫層取暖。

如果身邊沒有比較要好的媽媽朋友,這確實也是個收集資訊的好方法。

 

媽媽照護

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媽媽要可以養好身體跟得到充分的休息,

以及寶寶要得到好的照顧。月子餐是媽媽養身體很重要的一環~

月子餐

在參觀時,御兒就有介紹他們有自己獨立的廚房,

餐點都是當場現做,不是叫外面的月子餐。

AnyConv.com__IMG_1742.jpg

實際入住後,覺得御兒的月子餐真的是很好吃又很用心!

不只都會讓我期待每天的菜色,也覺得主廚在食材選擇和配色上真的很有美感,

不僅美味,還很賞心悅目!每天都在欣賞主廚的作品~

AnyConv.com__IMG_0413.jpg

AnyConv.com__IMG_0571.jpg

AnyConv.com__正餐2.jpg

AnyConv.com__正餐1.jpg

除了豐盛的三菜一湯一主食一水果的午餐和晚餐,早餐也很多變,

有粥有燒餅有湯麵~ 每天也都會有一壺消渴茶飲,坐月子的媽媽們要多補充水分!

AnyConv.com__早餐2.jpg

AnyConv.com__早餐1.jpg

AnyConv.com__早餐3.jpg

下午茶的甜湯總是令人期待!

宵夜有時候是甜的,有時候是鹹的,我個人是比較愛甜的😋

AnyConv.com__甜湯3.jpg

AnyConv.com__甜湯2.jpg

AnyConv.com__甜湯1.jpg

AnyConv.com__甜湯4.jpg

有時候也會附上廠商給的試吃餐,可以試試不同的油飯或蛋糕。

AnyConv.com__IMG_0747.jpg

我當時去的時候,菜單是21天會循環一次。

隔年上官網再看,菜單已經變成28天循環一次了,變化真的很多!

不用太擔心一下就吃膩~ 

 

食物的份量很充足,老王有在月子中心用餐時都是跟我一起吃,

量要調整得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可以跟服務人員溝通。

如果沒有老王跟我一起吃月子餐,一天五餐真的會補得太滋潤😂

 

我當時聽按摩師的建議,吃月子餐都是先喝湯,

再來是攝取優良蛋白質(肉類),接下來吃青菜,最後才是飯。

吃到最後其實就飽了,澱粉攝取得比較少,

服務人員有發現我飯類都吃得比較少,主動詢問要不要幫我調整份量,

真的是都有用心在觀察媽媽的狀態~

 

因為有好好坐月子,也有好好吃月子餐,

我的體重在出月子中心前就從孕期胖12多公斤,變成剩下3公斤。

真的是月子坐得好,又有餵母奶,體重就恢復得比較快👍

雖然後來就一直停滯在兩三公斤了,到產後一年還是一樣的狀態🧎‍♀️

 

剛入住月子中心時我有碰到塞奶的狀況,痛苦萬分,

御兒也有先不提供發奶茶,到我的狀況恢復後,

才增加湯湯水水的量,實在是照護得很仔細!

AnyConv.com__IMG_0374.jpg

 

護理師的幫助

我在醫院住了三天後,抵達月子中心,是開始漲奶跟不舒服的時候。

漲奶的痛真的是沒有體驗過無法想像的,

在之前使用無痛疏乳服務的文章中我有分享過,

真的是痛到覺得有兩團火球在胸口燒,用毛巾冰敷一整夜才有辦法睡覺。

那種在漫漫長夜中沒有人可以幫自己的感覺,實在是無助又絕望。

 

我有向護理師求救,請護理師來幫我推推看,

因為面對脹痛的胸部,自己真的下不了手。

護理師為了幫我把深層奶擠出來,有硬按我的胸部,

痛到我真的是痛哭失聲😭

人生中真的難得體會什麼叫痛哭失聲,實在是痛到沒辦法忍受...

覺得對護理師很不好意思,因為不是她的錯,

她明明是在幫我,但我實在覺得好委屈啊!

護理師有說,我已經算是很會忍耐的了,很多媽媽都是痛到直接尖叫。

我想這樣的案例,護理師應該看很多了吧!

 

除了推乳腺,一開始寶寶在學吃奶、媽媽也在學餵奶,

不見得每次都能夠順利含乳,

喬姿勢的部份也靠護理師幫了很多忙。

無論是用橄欖球式餵,或者側躺餵,

有時候媽媽自己比較不好喬姿勢,

寶寶又因為很餓而大哭或很急,

有護理師的協助會讓含乳比較順利,也快很多。

護理師不僅照顧寶寶,也有照顧媽媽的身心👍

 

上御兒的網站時,有看到護理長的照片,覺得超懷念!

護理長真的是人超好又超親切的❤️

護理師2.jpeg

剛好也有看到幫我疏通乳腺的護理師的照片,

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感激這些天使🙏

護理師1.jpeg

朋友在我的推薦下,也去住了御兒,一樣對這兩位護理師印象深刻,

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專業,對月子中心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另外,婦產科和小兒科醫師也會每週巡診,

關心一下媽媽的狀況,也講一下對寶寶的狀況有什麼觀察。

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在巡診的時候提出。

 

寶寶照護

育兒的護理師對寶寶的比例,是標準的1:5。

我們入住的時候沒有滿房,所以每個護理師要對到的寶寶比較少。

我觀察到的護理師對寶寶都很有耐心和愛心,確實是這個職業必備的特質~

平時寶寶都在嬰兒室中,月子中心有放置黑白圖卡,讓寶寶有東西可以看。

黏在旁邊的杯子裡,則是有寶寶的奶嘴,沒要吃奶嘴時會放在裡面。

IMG_1410.JPG

嬰兒室的溫度都很低,所以把寶寶包緊緊也很ok,比較有安全感啦!

前後毛巾夾緊,在旁邊有人看顧的情況下側睡~ 這張看起來髮量充足😆

AnyConv.com__IMG_1177.jpg

對老王而言,入住月子中心,除了讓我好好休息、養好身體,

另一項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寶寶的照護方式和技巧。

御兒有一個清單,是爸媽在離開月子中心前要學會的技能,

會由護理人員在適當的時機逐一跟爸媽解說。

 

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除了媽媽親餵,用奶瓶餵奶也要一併學習~

AnyConv.com__IMG_0876.jpg

護理師示範完後,就由老王實作囉!有防脹氣孔的話要朝上~

IMG_0890.JPG

被拍嗝時露出開心的表情😉

AnyConv.com__IMG_0898.jpg

這張則是出生以來眼睛睜得最大的一次,很像小兔子~ 是不是爸爸拍嗝拍太大力啦!

IMG_1077.JPG

同場加映等吃奶等不到,整個氣噗噗的臉😂

IMG_0377.JPEG

離開月子中心前,還會到專屬的房間,學習怎麼幫寶寶洗澡~

AnyConv.com__IMG_1741.jpg

一樣先由護理師示範,再由爸爸媽媽一起操作看看。

IMG_1522.JPG

像小老頭的奇奇😂 老王說這張很像王爸哈哈哈!

IMG_1525.JPG

嬰兒室每天都會做寶寶的成長紀錄,

像是體重、奶量、大小便次數和其他要注意的狀況,也會做臍帶護理。

在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會拿到一張手寫的成長紀錄,可以觀察寶寶的成長變化~

看奇奇在月子中心長了一公斤多,就知道寶寶有好好長大!

AnyConv.com__IMG_1843.jpg

要離開月子中心之前,我有問護理師們我家寶寶的習性,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護理師說奇奇有時候會求關注,喜歡別人很認真的跟他講話和聊天😂

想吃的時候有時候會動真感情地哭得很大聲,確實從小就是個吃貨~

 

母嬰同室

我在月子中心時都有親餵,所以寶寶都會進房間喝奶。

嬰兒室每天都有紫外線消毒的時間,我們也會讓寶寶進房。

如果沒有要把寶寶接回來,寶寶可以先去另一個館的嬰兒室。

把寶寶帶回房裡,有時候會讓他在床上玩一下~

IMG_1382.JPG

都安穩睡覺的話就好好待在專屬的小床上吧👍

AnyConv.com__IMG_0761.jpg

我們一直到快要出月子中心時,才有練習母嬰同室久一點,想說應對一下回家後可能發生的狀況。

結果在房裡看個電影,中間就被打斷十幾次,更別提當晚的睡眠品質了...

真的是還沒出月子中心就已經開始想念嬰兒室😂

當時寶寶的皮脂分佈不均,臉上都有一顆一顆的痘痘,長大就會好囉!

IMG_1743.JPEG

 

大寶同住

御兒是可以讓大寶同住的,不過為了讓媽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不會特別鼓勵這件事😂

另外,為了避免感染,在大寶入住的時候,不能跟小寶同室。

 

我們自己入住的時候,有聽到隔壁房的大寶在靠近凌晨的時候大崩潰,

一直哭喊著「抱抱!抱抱!我要抱抱!!!」

爸媽可能也是不想縱容他,沒有順他的意,所以大寶就一直狂哭。

還好我也是半夜起來餵奶,不然如果因此被影響睡眠,應該會很厭世吧...

 

無論如何,到月子中心真的強烈建議配備耳塞跟眼罩,

不管白天或晚上,只要是需要安靜休息的時間,都可以阻絕一些外界的干擾因子。

 

缺點

講了御兒的優點,還是要平衡報導一下小缺點跟碰到的狀況。

小孩吵鬧

因為樓下有教育機構,小朋友有時候早上8:30就會出來玩,

真的會吵到需要休息的媽媽...

應該還是要看房間的位置,如果是面對靜巷,比較有可能被吵到。

面對大馬路就沒這個問題,不過之前有看到媽媽分享遠方有墳墓,

就看媽媽們介意不介意,不然其實坐月子因為要餵奶,不常會把窗簾拉到全開,

月子中心也有毛玻璃的設計,應該是不會一直看到就是了。

AnyConv.com__IMG_1540.jpg

設備問題

我們在入住時,有碰到房間的冷氣發出高頻的聲音。

幸好櫃檯人員也聽得到這個高頻的聲音,很快就聯絡廠商來維修,

也有幫我們換房間,快速解決了這個問題,所以沒有造成太多困擾👍

AnyConv.com__IMG_1724.jpg

蚊子問題

因為月子中心附近的綠意不少,之前看網路的評價就有人說比較容易有蚊子。

我入住的期間是三月底到四月中後,雖然有看到蚊子蹤跡,不過沒有太為其所困,

還是寫上來讓媽媽們參考。

AnyConv.com__IMG_0917.jpg

朋友入住的時候,說有碰到一個比較粗魯的護理師,後來也有跟月子中心反應。

住月子中心最重要的就是媽媽和寶寶的照護了,如果有覺得要調整的地方,

都可以跟服務人員反應,請他們多加注意。

 

除了樓下小孩吵鬧比較困擾,其他我碰到的狀況都算是很小的缺點,

也都有被有效解決,所以真的是瑕不掩瑜啦!

很難有事事完美的,整體好就已經很優秀了👍

 

優點與結語

住過御兒產後護理之家後,真心覺得這是一間物超所值的月子中心。

✔️媽媽被無微不至地照顧,吃了美味又健康的月子餐,身體有養好。

✔️寶寶被照護得很好,讓媽媽很安心又放心,也有在月子中心學到照顧寶寶的技巧。

回家之後真的好想念嬰兒室,餵完奶後不管碰到寶寶哭哭或者要換尿布,都可以推回去😆

✔️護理師友善、貼心又細心。除了照顧好寶寶,也有給媽媽很多的幫助,

例如幫忙喬餵奶的姿勢、幫下不了狠手的媽媽疏通乳腺,痛到我飆淚😂

護理師也很照顧新手媽媽脆弱的心靈,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

讓人離開的時候很想把護理師一起帶回家,回家後好想念嬰兒室XD

✔️從櫃檯、打掃阿姨到送餐人員的態度都友善而親切,

碰到我們反應問題都會積極處理,不會推脫,非常可靠!

補備品也是沒在手軟的,一天給一包新的衛生紙,完全不怕不夠用。

✔️在2021年3月入住時,因為選擇的是基本的房型 + 有早鳥價,

當時一天的房價不到6,000元!

對於鬧中取靜、位在信義區的月子中心而言,這樣的房價真的是有夠便宜啊!

台北市的月子中心應該很少能找到這樣的價格,通常動輒都是7、8,000起跳。

真心推薦給想尋找小而美的月子中心的媽媽,御兒不會讓妳們失望!

 

我自己覺得住月子中心,最重要的就是媽媽的身體要養好,

月子餐要營養好吃,以及寶寶要被照護得好~

其他很多fancy的服務都是加分,對我而言不是必要的。

因為上述基本但重要的需求,像御兒這樣小而美的月子中心,真的很適合我,

也讓我住了之後很滿意,覺得自己當初的選擇真的是對啦!

AnyConv.com__IMG_1839.jpg

在坐月子期間覺得被照顧得很好的我~ 要離開前也有全家拍個照,留個紀念。

謝謝御兒這24天來的照顧🥰

未來如果有機會再坐月子,就省去我做功課的時間了,直接選御兒就對啦!

AnyConv.com__IMG_1845.jpg

 

御兒產後護理之家

官方網站:https://www.royalbaby.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09 & 111號 2 樓

電話:02 2722 3380

 

延伸閱讀

參觀月子中心要注意什麼?御兒產後護理之家・參觀篇

懷孕期間的十大身體症狀

孕晚期身體狀況紀錄及注意事項

孕婦保養必備妊娠霜・六款妊娠霜評比及品牌推薦

點我看孕期文章懶人包

 

來Facebook看更多分享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我的IG

 
 
 
 
 
 
 
 
 
 
 
 
 
 
 
 

Elaine Shou(@elaineshou)分享的貼文

寶寶IG

 
 
 
 
 
 
 
 
 
 
 
 
 
 
 
 

Archie Wang(@archie0322)分享的貼文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