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4.jpg

來到卡帕多奇亞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搭熱氣球!

在網路上爬了一些文章、做了比較後,

我們跟眾多網友一樣,選擇請背包客棧上的紅人Aphro幫忙代訂熱氣球行程。

(之後再寫熱氣球公司跟Green Tour行程的比較文章)

Aphro寫信通知我們熱氣球公司的接駁時間是4:10,因此我們設定了3:40的鬧鐘,

殊不知一早起來很快看了一下mail,才發現半夜收到Aphro的信說接駁時間提早到3:50。

如果不是因為有早點起來而且有收信,可能就要讓熱氣球公司等我們或者被丟包了QQ

Aphro說下午就有發mail通知,但是寄錯人了,因此對方回信說寄錯時她才趕緊再轉mail給我們。

建議大家出發前還是要再寫信給Aphro確認一下時間比較好啊~

接駁車停了幾站、陸續載滿了乘客後,便風塵僕僕地來到熱氣球公司Kapadokya Balloons的所在地。


到達熱氣球公司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到櫃台繳錢,大部份的方案用現金付款都會有折扣(10歐元),

不過因為我們是請Aphro代訂的,原本175歐元的行程只要150歐元,絕對比自己訂要划算的多囉!

我們乘坐的是standard program,一個熱氣球乘坐16-20人,飛行時間45-65分鐘。

也有一些較少人的program或者較長乘坐時間的方案可以選,不過費用上就會有些增加了。

朋友說在熱氣球上求婚感覺很棒,如果要這麼做的話當然應該是要包個兩人或者私人的熱氣球啦~

繳完錢後會拿到一張安全指南,說明落地的姿勢和穿著。

IMG_8368.jpg 

穿著的部分要穿布鞋,盡量不要穿平口鞋或高跟鞋、夾腳拖,

因為落地的時候會在草皮上,如果有要迫降的情形穿著布鞋或球鞋,腳比較不會受傷。

另外,由於起床的時間是凌晨,應該是最冷的時候,所以要帶外套。

因為是坐熱氣球看日出,也別忘了帶太陽眼鏡跟防曬用品,不然會亮到睜不開眼~


在等待室吃簡單的早餐~ 基本上就是麵包、糕點、茶跟咖啡。

IMG_8369.jpg 

還可以看到白板上有所有的工作人員及熱氣球的照片,蠻有趣的。

IMG_8371.jpg 

等了一陣子後,我們就被叫上車,前往熱氣球起飛的地點囉!

一開始有看到扁扁的、還沒睡醒的熱氣球,遠方已經升起的熱氣球好像天燈~

IMG_8387D.JPG 

底座不停地噴著火,用熱氣讓熱氣球變得飽滿。

IMG_8390d.JPG 

看到熱氣球真開心~ 雖然睡眠不足但是還是對於待會就要飛上天感到很興奮!

IMG_8392.jpg 

由熱氣球內拍熱氣球頂部~

IMG_8397.jpg 

往遠方看去,可以看到即將日出的天空、熱氣球剪影以及剛剛載我們來的巴士。

IMG_8400.jpg 

在大家都上了熱氣球後,駕駛便開始讓熱氣球裝置噴火,我們就跟著熱氣球一起飛上青天啦!

IMG_8438.jpg

跟著熱氣球一起升空、離開地面、越飛越高,真的令人非常興奮,大家都開心地捕捉眼前的風景。

我們看著熱氣球在卡帕多奇亞特殊的地形間自在地翱翔,真的是一幅奇妙的景色!

IMG_8406.jpg 

除了眼前的熱氣球和壯觀的岩石,遠方也有許多熱氣球緩緩上升,真的好美!

IMG_8406D.JPG

覺得開心~ (後方的日本人獨自前來,請我們幫他拍照都會比出可愛的「耶一~」的手勢XD)

DSC_7010.JPG

熱氣球駕駛的技術對整趟旅程而言很重要,這間Kapadokya Balloons的好評很多,我們碰到的駕駛也真的蠻厲害,

可以帶我們深入地形中或者離地面很近,不會有危險或者可怕的感覺。

IMG_8441.jpg

有時候也會跟其他熱氣球交錯,完全就是在我們眼前~

IMG_8470.jpg

我們在Cappadocia停留的時間不算多,沒能安排徒步到紅谷或玫瑰谷近距離看看蕈狀的岩石,

搭乘熱氣球倒是讓我們看到啦 :)

IMG_8466D.JPG 

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活動之所以這麼盛行,真的與他們有著得天獨厚的特殊地形有關。

每個畫面都美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親眼看到真的蠻感動的~

IMG_8444.jpg 

有一整圈蕈狀岩石的區域~

IMG_8488.jpg 

太陽躲在雲後面,一顆顆熱氣球只剩下剪影。

天空中的雲躲彷彿一隻展開翅膀的鳥,翱翔在如夢一般的天際。

IMG_8499.jpg

看著這樣超乎現實與想像的美景,心裡覺得非常滿足:)

雖然沒有設定所謂的bucket list,但如果我有一生必做的名單,在卡帕搭熱氣球一定會排上去!

IMG_8505.jpg 

各種顏色的熱氣球,找找看自己最喜歡的圖案是哪顆?

IMG_8529.jpg 

徜徉於精靈居住地的熱氣球~

IMG_8492.jpg 

除了谷地外,也看得到鄉鎮和房子。這顆熱氣球還有大大的賓士LOGO XD

應該就跟有些旅行社也有自己的熱氣球的道理是一樣的。

IMG_8508.jpg 

看著岩石斑斕的色彩,配上一顆一顆五顏六色的熱氣球,這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IMG_8559D.JPG 

圓鼓鼓、胖嘟嘟的熱氣球,看了心情就好好呀!

IMG_8561.jpg 

熱氣球飄向未知,準備展開一段冒險。

IMG_8563D.JPG 

離地面近的時候就是可以如此靠近,感覺再多幾步就能摸到岩石了。

IMG_8595.jpg 

卡帕多奇亞的地形真的可以說是鬼斧神工,好酷!

IMG_8602.jpg 

這畫面感覺像是在空中樓閣,房屋的後方冒出一個又一個的熱氣球,這畫面太不合乎常理了,好奇幻XD

IMG_8610.jpg 

逆著光也相當美的Cavusin~

IMG_8617.jpg 

熱氣球飄過岩石地帶,飄過空中樓閣,飄到有著紅色屋頂的城鎮上方,遠方的天空也逐漸亮了。

IMG_8618D.JPG 

太陽正式升起,光線變得非常刺眼,我們的熱氣球奇幻之旅也到此告一段落。

在太陽升起來之前,天色有朦朧的美感,光線柔和,比升到高空中好拍多啦!

IMG_8721.jpg 

熱氣球車拉著準備讓熱氣球降落的架子,迎接我們的歸來。

IMG_8757.jpg 

下了熱氣球後才能拍拍我們乘坐的籃子的原貌,這是可以乘載20人的籃子~

IMG_8769.jpg 

熱氣球開始變扁了,好頹喪又好好笑XD 謝謝你帶我們走過一段精彩的旅程!

IMG_8772.jpg 

熱氣球順利落地後有一個慶祝的儀式XD 土耳其的觀光業真的也是蠻厲害的哈哈,很會搞噱頭~

IMG_8777.jpg 

開香檳慶祝!謝謝厲害的駕駛大叔~

IMG_8786.jpg 

跟熱氣球飛完得到證書一枚!

What a wonderful experience! Don't miss the balloon ride if you ever come to Cappadocia!

IMG_8792.jpg 

點我回目錄

點我看Green Tour行程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