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聽到大家很推薦陳芳汶老師的課,

終於有幸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選到。

我說很想見識老師有甚麼能力能讓人之前上課聽故事聽描述聽到哭,

結果沒想到第一次上課就眼睛泛淚了。



聽老師講述她母親和舊情人那樣因為現實因素而被迫分開,

或者那個年代壓抑的感情與矜持,覺得很感嘆。

聽老師說"如果因為你當初跟他在一起而導致現在沒有我又有甚麼關係",

只要母親得到幸福就好的這樣的心意也讓我挺感動。



但今天打到我的不是這些,

而是老師說到回到台灣後母親很清楚表哥有一些朋友喜歡她、想追求她,

但是她都看不上,也沒有辦法接受。



因為她心裡還住著另一個人。



就像久違地跟Lulu聊,

她說心裡還住著一個人就容不下別人了。

因為碰到新的人都會有與心中的人比較的心態,

覺得還是他比較好,而沒有辦法move on。





那種還愛著一個人,還放不下而沒辦法喜歡上別人的感覺,

我們大多都經歷過。

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只是情緒過去了沒有的問題。




難怪很多人上這堂課會有很多感慨,甚至很想哭。

因為講到愛情,你無法預料哪一句話或哪樣的描述會切中你的心,

重重打到你的點。

淚腺就一觸即發。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女孩的網誌同樣引述了這句話。

就我看來你們之間開花結果,等到最終的幸福的可能性很高。

相較之下,有些幸福看起來好遙遠,甚至渺茫。



放不掉的依然是如夢一般,模糊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