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密退休會時,

我們分享起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



從小被說講話咬字很標準,

又參加朗讀比賽。

再加上被別人稱讚聲音很好聽,

被捧一捧我就有了主播夢XDDD

只覺得主播好像是一個光鮮亮麗的行業。



在我長大比較懂事後 發現新聞內容都很糟糕

主播無法選擇自己想報什麼新聞

也就是說一天到晚可能都得埋沒在腥羶色加暴力的新聞裡

而我又沒有偉大到覺得自己可能成為一股清流的情操

感覺真的進入這行只能隨波逐流 就放棄了這個夢想。





再一次有夢想職業是高中的時候。

從小六開啟我英文演講的"生涯"

一路上被稱讚"英文講得好好噢"

"都沒有口音欸" 再加上很幸運演講都有得名

讓我對自己的英文口說有了一定的自信

後來看到一篇有關口譯人員的報導

就覺得口譯真的超級酷的 

是翻譯的再高一個等級

可以邊聽邊馬上翻譯出來感覺很厲害

需要很快的反應能力以及中文和英文表達理解能力

而且那時候看報導還發現是一份高薪的職業

瞬間覺得口譯真是一份不錯的職業。





後來大學選科系的時候

雖然知道自己的英文還算不錯

但感覺語文好像是個"工具" 而非"專長"

英文要和其他的東西結合才能發揮更大的價值

比起單純當一個翻譯人員 一個溝通的管道

我更希望可以用英文能力 幫助我在別的事情上

完成更大的成就 像是在商業上之類的

當口譯的這個想法也就離我而去。





從小到大,我們放棄了多少的夢想和理想。

或許是因為自己長大了 想得比較清楚

或許是因為接觸到現實面 不得不妥協

是不是人越大就越沒勇氣逐夢呢?

或許也可以藉由其他管道來滿足對夢想的渴望。





很幸運地,我沒有和自己過去的夢想絕緣。








即使無法成為主播

在學校的司儀工作給了我一個舞台

給了我一個主持 也讓大家聽我說話的機會

需要的一樣是清楚的咬字 台風 和笑容。

每當完成司儀工作 我心中總是心滿意足。

因為那是我的興趣。





即使不見得能成為口譯

我還是不讓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生疏

可以流暢地和外國人對答總是讓人很開心

而我也申請了三月份的教育展翻譯工作

讓我一嚐擔任翻譯的滋味。 很期待ˇ








或許我們確實都得對現實妥協

但是有些夢還是有圓的方法。

可能實現的夢就應該去嘗試

不要只是抱著它傷心地入眠噢。
















題外話。

寒假快結束了,這週也非常忙。

每天(除了星期四)都滿滿滿的行程

光是一天之內要見的人就好多個XDDD(有長有短就是)




要開學了,有點期待也有點憂鬱。

下學期工作部份是church課輔+oic+職涯+學姊助教

認真部分是?學分+iCreate+法文+兒主服事

依然是不會讓自己清閒的我。




希望選課順利,下學期也開開心心~




都沒有認識的政大人要在師大外語中心上課嗎哭哭

一三五晚上8-10點也是挺累的

真希望有人一起去一起回家~

有時候還是會不想獨立一下(笑)

今天去分級測驗 好險我不是要從第一級開始上

不然就白繳我的測驗費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