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到了會以「個人身分」出席婚禮的年紀。

更是有了擔任婚禮司儀的初體驗。

距離上一次的司儀工作應該也有三四年了(好驚悚,時光飛逝!),

離開了校園後的這一次感覺格外真實。

能在朋友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幫上忙,

看著新郎新娘幸福的笑容,

心中也泛起一股暖意。

真好:)



很少人在這個年紀就決定終身大事,

不過國中就在一起的你們是特例。

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執著、堅持地朝著目標前進,

這一點一直都令我很佩服。


 


同桌的人知道我跟新郎是國小同學,

都很驚訝我們的要好及友誼的維持。

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國小因為「附加」的原因而變熟,

當時還覺得你是個有點自大又有點討人厭的男生XD


 
國中我住校,我們莫名地開始通信。

看著你說汐止因為象神颱風而淹水,

聽到你如願進了建中。



高中,感受到你的日漸成熟,

於是你成了可以聊許多事情的男性密友。

你陰錯陽差地幫我介紹了對象,

即使沒有結果卻也讓我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女友。


 
大學,聽聞你如願轉系、擔任學顧,

將課集中、放棄不少系上活動、週週下高雄只為經營遠距離,

感到很不可思議。

你說,即使必須放棄一些其他的東西,

你還是認為經營跟未來密切相關的是最重要的。


事物的先後順序在你心中是那麼地明朗。

如果我也能早日參透就好了(笑) 
 




2011年你退伍在即,約吃飯說有事情要告訴我,

我就大概知道是甚麼事情,心中竊喜,緊張又期待。

殊不知意外被人爆了雷,儘管如此當面聽聞你的好消息,還是非常開心。


當時聽著你聊挑婚戒、選婚紗公司,覺得你的人生逐漸離我遠去XD

感覺將邁向一個不同的階段了。



今年3月你說要帶你老婆跟我吃飯,說「有事相求」,我還狐疑了一下。 

想了想婚禮中能幫忙的角色,最後果不其然收到婚禮司儀/主持人的邀約XD

你說你和你家人都第一個想到我,真的很榮幸哈哈。

要不是你是這麼要好的朋友,我也不見得有勇氣接下這個工作。

即使感覺是過去擅長的司儀工作,還是會覺得畢竟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我不成功便成仁XD

還是會擔心表現沒有很好讓婚禮的節奏或氣氛難以掌控。

基於我們的要好,我還是說I am very honored to take the job.



經過兩次見面吃飯討論,時間就跳到了婚禮當天。
 
最重要的第一次進場和主婚人上台流程彩排過之後就心安多了,

只能說司儀和主持的工作真的是預備完畢剩下的就是看臨場反應和隨時加一點串場辭或炒熱氣氛辭XD 
 
 

  
 





嘿,希望當天的努力和盡心盡力有幫你們的婚禮加上一點分數,

能順利進行完、看到現場的來賓和新郎新娘都很開心,心裡好滿足。



婚禮中還看到過去你曾試圖幫我介紹的對象,帶著現任女友哈哈,

遠遠地相視而笑、點頭致意的感覺很妙。

不知不覺地,離高中都過這麼多年了啊。



你對我說謝謝,還說有很多人跟你說覺得我可以把婚禮主持當part-time XD

我說,那要靠你介紹啦,也很開心一切順利 :)

你去美國後我會想念你的,正如我思念人在法國的欒。

以往寒假、暑假習慣性地約,一年至少也有兩次,

你們出國之後我真的會很懷念的。

不過至少家在台灣,就比較不怕沒有見到面的機會。

親愛的你,希望你一切順利,也能早日將老婆接到美國住,開心度過新婚生活XD
 


佩服你們的決心與勇氣,也希望你們真的能散發好運,

讓我們也能在不要太久後的將來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

新婚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主持 司儀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