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是報告密集的月份

英文期中報告 

英美文學報告

植物與糧食報告

心理學報告

但其中我最擔心的是西班牙文報告。



有點難解釋這次的報告帶給我多大的壓力。



應該是因為平常如果是中文和英文報告

我頂多是擬大綱

在腦子裡想過或是實際re過一兩次

就會直接上台了。

應該是在做ppt的時候可以把脈絡建構清楚吧

我個人沒有寫完整上台稿的習慣

因為很不喜歡用唸的的感覺 有點死板

感覺是比較沒有經過消化吸收的東西(個人感覺)



但是這次西班牙文報告就不太一樣了。

可能因為以前有中、英文即席演講的經驗

再加上兩個語言都很熟悉

思緒建構和口頭表達上比較不成問題

只要東西是有邏輯有順序性的

大多都可以流暢地完成

所以我覺得上台報告對我來講不困難

但是西班牙文雖然學了三年

我還是覺得對這個語言很沒信心QQ

應該是字彙量太少所導致的心虛吧。



總之要上台口頭報告導致我非常沒有安全感

和以往報告不同 我需要寫完整的稿讓自己心安

但是這次碰到壓力我有點逃避現實

一直拖到上台報告前一兩天才把稿寫出來

不過在做ppt後 試講了一次

(還有Iván認識的薩爾瓦多人來幫我們聽

結束道別時跟男生握手但是跟我假裝親兩邊臉XDD

說在他們家鄉都是這個樣子的 是個熱情的民族)

回家再在腦海中想了兩遍

心中就有踏實些。



靠ppt上的關鍵字句提示真的很有用

所以今天的報告順利完成了!

還是有小卡但是整體來講是流暢的

我對於自己能夠用很自然的方式報告完感到很滿意

老師在提問的時候我也盡量用我所知的西文解釋

因此報告得很成功讓我超級開心的=ˇ=

簡直是解除了一大壓力

報告完的當下我們的組員都覺得超爽XD 還握手XD

真是解決了心頭大患。



而且今天還被楊瓊瑩教授稱讚耶!!!

老師說我有進步

報告得很順

ppt做得很好(應該是因為有層次,比較活潑)

聲音很好=ˇ=(還說平常沒有仔細聽 今天特別覺得XD)

被嚴師稱讚真的超開心~

我們的西班牙文教授教得非常好

但是也是出了名的嚴格跟比較操

一開始對教授不熟悉會覺得她有點可怕 要求很高

上了她兩年的課發現老師其實對學生很好也很關心學生

不少好老師好像都是這個樣子的



總之 被稱讚我真的超開心的

好高興西班牙文報告完了~

也很謝謝神保守一切XDDD

應該是因為這樣我上台前和上台才都沒緊張吧



即使還有英美文學等多個報告

應該不會再有一個報告這麼有壓力了

希望出國還可以繼續精進西班牙文囉!








今天一樣有去游泳ˇ

跟盎嘿啦真的有講不完的話 很奇妙

一起聊天分享怎麼總是這麼開心呢:)

大致上喬了校慶出去玩的行程

很喜歡可以一起去做某些事的人

無論是運動或者到哪裡走走

很喜歡讓我自在的人的陪伴。



雖然今天因為游泳池很多人所以阻力好像比較大= =

之前也都游500m但是今天感覺特別累

我們都想偷懶只游400m 

最後照進度完成還自己覺得有點了不起XD 很笨。

游完泳舒暢的感覺真令人開心。









還有我愛Friday night

這兩週星期五晚上都放空放到底

游完泳回家就窩在電視機前面之類的

能徹底放鬆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