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和久違的May小姐見面。

高中畢業了多久我們就有多久不見,

應該是快要三年了吧。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擔心會尷尬之類的,

結果一見面的擁抱就讓我知道應該是白擔心了。

沒變的是妳的可愛,小隻, 好聊,直爽和勾著別人的習慣。

話題都沒斷過真的很開心。

 

我們聊得最多的還是感情了。

之前你也經歷了一段分手,

這天我跟你一起咒罵怎麼會有人用電話分手XDDDD

而且還是兩個人相隔遙遠的時候,

太沒有人性了吧。

分手真的還是要當面談......

能夠當場回應對方的困惑和吸收對方的情緒

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很晚的當面聊開 大哭之後你們都有好過一些

有疑問憋在心中是會卡住的死結 很不好受的吧

希望你的烹飪療法跟朋友陪療法可以讓你好過

我明白你想交下一個男朋友的心態但是不可以飢不擇食噢XD



在墊腳石你一直心動跟我買一樣的東西很無腦

看到便宜就想買的行為很大嬸(ㄒㄒㄅ妳的同好)

但是妳真的還是好可愛噢哈哈哈XDDD

雖然過去因為一些原因讓我們疏遠 很少聯絡

但是這次可以跟妳出來還聊得這麼盡興 真的很開心。

有什麼想聊的或是需要陪伴的還是可以找我啦

真的還是好喜歡妳:) (哈哈 不要臉紅)







星期六,

教育展當翻譯第一天。

之前申請當OH! Study的翻譯

內容留到星期天的一起寫。



晚上看送行者

不愧是得到Oscar最佳外語片的電影

我很喜歡。

刻畫這個行業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挺深刻

而且禮儀師對待死者的方式

充滿了尊重和無盡的溫柔

很讓人佩服 也讓死者家屬得到安慰。



許多人在看到過世的親人被化妝化得很美

彷彿只是睡著了 在即將蓋棺要道別時

都會崩潰得大哭 不斷哭喊他的名字。

看完這部片真的覺得 不要留下遺憾。

很多抱歉 很多心聲 在人死後才說

他已經聽不到了 也已經沒有意義了

許多電影都不斷提醒我們要珍惜當下

珍惜自己所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

送行者和班潔明都同樣給我這個體悟。



有一幕是葬儀社的人要將棺木火化

送進去的那一幕他的兒子大哭

讓我想到奶奶。 好想念奶奶。

即使我知道她一定在天堂過得很好,

我還是很想念她的笑容和她做的菜。

是對孫兒孫女滿滿的愛。






星期天,翻譯展第二天。

在工作的時候是完全不能坐下來的,腳很痠。

我的學校是美國加州舊金山的Diablo Valley College,

是一所兩年制的公立社區大學。

轉往UC Berkeley成功率第一是它最大的賣點。

這次的展覽讓我對國外的社區大學有了比較多的了解,

而且我的代表是個日本人,叫Naoki。

Naoki先生因為18歲就去日本所以英文很流利

最妙的是他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XDDD

我們在空閒時聊了很多天,

畢竟社區大學的詢問度遠不如一般四年制的大學。

跟人聊天真的可以讓人知道很多不同的事,非常有趣。

比方說知道很多韓國人說一個人是MBA.phD

是married but available和permanent head damage的意思XDD

很無腦,但是真的讓我大笑。

他也試圖跟我解釋rock和punk的差別

國外的種族歧視情況

舊金山bay area和市中心很多gay和他自身一直被gay搭訕的經驗XDD

他小時候被以為智力有問題因為他父母失聰他從小不會講話一直到上學

他不太會喜歡明星只會喜歡明星在特定電影裡面的特定腳色

他們組了一個樂團叫kidney stone,要得過腎結石的人才能入團XDDD

之類的。是個有趣的人。



我挺喜歡翻譯工作的,

因為能用語言的專長幫助別人溝通感覺很好。

他們都會問有沒有待過國外,是不是英文系之類的。

知道不是就會更加讚嘆妳的英文問你怎麼學的XDDD

也是滿足了我喜歡英文被稱讚的虛榮心XDDDD

還有許多人關心我的姓氏覺得很特別。

有這樣特別的姓能讓人記得是很好阿但是真的事事都得小心點。



能接到這份翻譯的工作我很開心

和Naoki先生一起工作也很愉快

是個充實而忙碌又累人的週末。








新的一週又要開始了!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去接待日本教授

希望ㄒㄒㄅ可以跟我一起去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