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同事的邀約,我應該是不會進電影院看這部片。

自從"逆轉人生"後好像就沒進電影院看電影,好幾個月過去了。

或許因為沒有甚麼期待,「愛情好意外 Delicacy」令我感到額外驚喜。 
 
只能說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真的很適合演愛情喜劇,

法語片也真的有種輕鬆而不刻意的幽默,讓人看了心情好好。


 
看電影時周圍的人不時會笑出聲來,有的時候則是哄堂大笑,

其中一位女士有喜感及餘韻的笑聲讓這部電影變得更加有趣XD

比起刻意的搞笑或者比較偏惡搞的笑料,這樣風趣幽默的電影比較是我的型。

(應該可以想見,我是完全沒有想要去電影院看紅片"熊麻吉"的人XDDD)

 

片中的她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所愛的丈夫,

卻在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找到了另一個春天。

(這些都在電影介紹和預告裡所以應該不雷吧XD)



正妹和宅男/禿頭男看起來是不可思議的組合,

但或許也說明了許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不再那麼重視外表、表面的東西,

而是想尋求能懂自己、體貼、相處起來自在的人。

很多事看起來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但是仔細想來,要契合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包容是絕對少不了的,

不過對於有個性和比較有堅持的人而言,

或許不觸碰到對方的禁忌、不要有看得很不順眼的點,

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面臨告別一段感情時難免會捨不得、覺得好可惜,

畢竟能有那樣的緣分、彼此覺得很適合對方,真的很難得。

之前曾說過長大後很多人分手的原因不是因為不愛了,

而是因為彼此的方向和對未來的規劃不一樣了,

無法走在同一條路上,因此在感情中也只好分道揚鑣。

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現實層面而分開,

或許無奈,卻也可能是避免長痛。

即使知道對彼此都好,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調適。

我們會說服自己相信,會碰到比她更好的人。

我們會告訴自己,這不是錯過或時間點不對,而是因為他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如果真的是真愛、真的是命中注定,最後終會在一起的。

我們會對自己說,即使他是真愛,或許真愛不只一次,總會再遇見甚麼人。 


 
 
「真愛不只一次」。

或許對篤信真愛的人而言,不只一次、不只有一個的就不叫真愛了吧。 
 
 






【以下是我在片中最喜歡的部分,但算是有小雷】
 





 

影片的最後,男女主角到了女主角的祖母家,在花園中漫步。

當他們玩起了捉迷藏,男主角想到女主角從小到大在花園中所經歷的一切。

她彷彿看到女孩從小在花園中玩捉迷藏。

到了一定的年紀她不再玩鬧,只是靜靜地走過那片玫瑰花叢。

當她遇上了真愛,他們在這座花園中嬉戲,享受甜蜜的時光。

當他離開了這個世界,花園中又只剩下她孤單一人,即使祖母想要扶起女主角,也只是徒勞無功。

現在的她,再度徜徉在這片花叢中。

男主角決定躲入充滿女主角回憶的花園裡,

是否象徵著他甘願進入她的世界,


體驗她所體驗的,接納過去的一切,陪她一起走過?



最後一段的場景和話語讓我好喜歡,同事則說看完有種想哭的感覺。


  
 

或許,我們都有一個裝著各種回憶的花園,是無法也不想割捨的。

對我而言,那個地方或許是政大的河堤吧(笑)

充滿著那麼多回憶和深刻的情感,都交織成一團美好、一種羈絆。

當很多事情都已經過去時,走過那些地方、想到往事,也就能平靜地會心一笑。 






謝謝Monica約我今天去看這部片,我覺得這個晚上好值得。

它點亮了我們的心情,也都從中體會到了些甚麼。  
 
 


不排斥去電影院看愛情喜劇片的人真的可以看看這部片噢 :)

電影本身的有趣度比預告片優秀多了,it will make you happy!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