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逮到機會和家人skype了一下。


下午的課程是和文化多元性(Diversity)有關

其實這種東西已經知道很久也說過很多次了

但實際上人的想法或是偏見可能很難改變吧

就覺得是亞洲人還是白皮膚的人還是有差的

很多人很友善 但很多人會給你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就是一種無形的隔閡 

東方人跟西方人的民族性和聊天的話題

也有共同點(像我和Heather小姐聊感情的事)

但還是有些因為和當地文化有關而很難理解

也只能盡量去習慣這種狀況 往好的一面看囉。



他們還教了我們使用學校的myWM系統

自己再慢慢摸熟吧 感覺對整理課程很有幫助

有點像是複雜版的數位學習網。



之後自由時間

因為沒有要加入一年可能要$600(美金)的姐妹會(sorority)

回宿舍碰到Kathryn和Kristine兩位室友

Kathryn是義大利人 老爸是美國人

她來美國念大學 英文相當標準

只是有些g結尾的字偶爾會突然出現重口音XD(如:thing→thin個)

Kristine是菲律賓後代 但從小在美國長大

她會說一些法文噢!還有一點俄文 她還想學西文XD

希望可以克服心理障礙跟她一起練習哈哈

超喜歡我室友們的=ˇ=

因為我們有很多共同點

1.夜貓子(定義是差不多晚上一點到兩點睡覺)

2.喜歡看的影集很多一樣(Project Runway,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Grey's Anatomy)

3.沒潔癖 可以忍受一定程度的亂糟糟(只打亂很奇怪 我又不想在前面加髒)

4.很好相處(我應該是吧 嗎)

所以我覺得我室友們很好=ˇ=

而且她們還帶來了電視 冰箱 印表機 濾水壺 甚至還有爆米花機XDD

和當地人一起住有多好哈哈哈

很期待之後的Project Runway Night!!!



今天把家具重新安置位置後

房間中間空間變得超大的

寬敞得讓人心情很好ˇ

i love our room



晚餐我受到Kathryn和Sara(義大利美國混血)的邀請

和他們的朋友Derek(愛東方人,有點娘和可愛的美國人)

以及Catherine(美式拼法的凱瑟琳,瘦子,跟新加坡人住)

一起到附近的"Friend's Caf'e"吃飯

是家韓式料理的餐廳

於是吃到久違的小燒肉和跟台灣比當然不好吃的飯

以及很鹹的味噌湯加上以生菜當作青菜的一頓飯XDD

要七塊多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囉

雖然我還沒有對美式食物感到厭倦

但很久沒用筷子吃飯了(雖然我在台灣也沒有很常)

大家一起聊天很開心ˇ

聽Derek說他之前去義大利交換碰到的可怕或好笑的事

(用刀子切千層麵 結果Kathryn的媽大叫

"Why did you kill my pasta!!!!" 把他嚇死XDD)

Sara是A Cappella社的耶 害我更動心要加入了QQ

雖然覺得已經唱了很多合唱但無伴奏真的很有趣阿

尤其是和厲害的人一起唱應該會超棒的

等去聽他們的表演之後再說囉。

很高興認識新朋友:)



今天在Sadler Center又有一個party

不過我們對 冰淇淋 百萬大富翁秀 跳舞 卡拉ok

都沒有很大的興趣XDDD 於是10點才去晃了一下

接續後面10:45出發的Ghost Tour!!!



他們請到這邊最有名的一個導遊來為我們導覽

半夜出去的感覺挺刺激的

但是因為太多人一起去了於是變得不可怕XDD

變成好玩居多 畢竟導遊也會在故事中穿插玩笑

應該是不要讓我們太害怕吧

聽說前一天去的人(很少人)怕到不敢從最後一個景點走回去。

是一間小學。

學校的鬼故事真得是很多。

我覺得是個挺有趣的tour

比較多是講這些景點附近發生了甚麼死了人的意外或弔詭的故事

然後導遊會說你想看到鬼的話可以怎樣嘗試 科科。

最陰可能是和「追迷藏Hide and Seek」那個故事有關的片段

就是小女孩有「看不見的朋友」 而都跟她膩在一起不交朋友

當她的父母逼迫她外出交朋友時

她說不行 因為看不見的朋友會很生氣

當她再被強迫 上樓進房間後

她的父母聽到很激烈的爭吵

然後看見女兒從二樓窗戶被丟出去 打破玻璃

落在院子的草皮上然後摔斷了脖子。

警察查不到有人入侵的痕跡

也很疑惑怎麼可能有力量將人拋得這麼遠。

「看不見的朋友」讓我們想到捉迷藏

這部電影真的相當陰耶 很驚悚

結局也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

還有演這部片的女孩妲可芬妮亞(亂打名字)本來就長得陰

所以很creepy 可以考慮去看看噢。



回到宿舍是一點 現在不知不覺都半夜三點了

後天就要開學了 對新課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最後 希望大伯要寄來給我的手機早點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