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最後一天,依照慣例要來回顧這一年發生的事,

也立下新的一年的目標~

 

一長一短的旅行之長旅行 - 非洲坦尚尼亞蜜月旅行

每年都希望能有一長一短的旅行,探索陌生的國家與城市。

如果說2016年的大專案是婚禮,2017年的大專案就是蜜月啦!

每半年或一年給自己設定一個要完成的目標還蠻不錯的,

生活在工作與休閒之餘會有一些其他的動力,讓自己覺得充實。

到非洲蜜月旅行是個另類的選擇,不過看著自然棲息地的動物們實在太療癒了~

既紓壓又大開眼界,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我們,非常印象深刻!

DSC_0401.jpg

DSC_0726.jpg

_DSC1975.jpg

_DSC2012.jpg

_DSC2075.jpg

DSC_0638.jpg

DSC_1420.jpg

DSC_1475.jpg

DSC_2725.jpg

DSC_1613.jpg

_DSC2910.jpg

挑照片的時候發現充滿獅子獵豹,還是貓科動物比較有戲劇性啊!

除了滿滿的動物,非洲大草原配上Acacia樹的景色,也讓我們百看不厭!

_DSC2850.jpg

DSC_2186.jpg

DSC_0676.jpg

DSC_0644.jpg

DSC_1526.jpg

_DSC2840.jpg

除了非洲大陸的行程,我們也到了海島 - 桑吉巴,享受陽光、沙灘與海水,

更透過漫遊石頭城跟參加香料之旅,更加了解當地的文化與充滿歷史的故事。

IMG_0111.JPG

IMG_0150.JPG

IMG_0153.JPG

IMG_0170.JPG

IMG_0171.JPG

另外,為了降低在大草原上包車的經濟負擔,這次也首次嘗試了揪旅伴,跟原本不認識的人一起旅行~

最後在PTT上找到了獸醫帥凱跟超有想法又出過書的老師Andreas,也是個意料之外的收穫!

能一起闖蕩非洲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回憶啊~

DSC_1231.jpg

DSC_1301.jpg

延伸閱讀・2017坦尚尼亞自助旅行・始

 

一長一短的旅行之短旅行 - 初次造訪越南

這次的短程旅行是我第一次到訪越南,還是到爆紅的城市 - 峴港。

有著東方夏威夷美譽的蜆港果然名不虛傳,對其湛藍的海水與細軟的沙灘念念不忘啊!

總覺得很久沒有這麼愜意又放鬆的國外旅程了,這趟能去到越南實在很開心:)

IMG_3206.JPG

IMG_3230.JPG

IMG_3497.JPG

IMG_4128.JPG

IMG_4272.JPG

今年也為了非洲蜜月旅行會去有著美麗海洋的島嶼而買了人生中第一套比基尼,

沒想到除了在非洲之外,這次的越南之旅也有穿到,有發揮它的功能啦XD

IMG_4245.JPG

 

健康與家人的可貴

今年遭逢了一些事,真的要謝謝壽媽媽的一路陪伴與無怨無悔的付出,

真的讓我覺得天底下沒有比媽媽更愛自己的人了!

無論其他人生目標多重要,健康永遠都要擺在第一位,沒有健康真的一切都是枉然。

IMG_8801.JPG

生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真的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新的一年我會一直這麼珍惜最愛的家人的:)

IMG_5634.JPG

IMG_8791.JPG

講到家人當然也不能忘記這壞壞跟斑斑這兩隻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寶貝貓,

養貓實在好療癒,完全是繁忙生活中的心靈寄託與調劑XD 你們要繼續健康可愛下去

IMG_6236.JPG

IMG_5716.JPG

IMG_2731.JPG

IMG_2726.JPG

IMG_2740.JPG

雖然跟爸爸、媽媽兩邊的親戚們不見得那麼常見面,

每次見面都充滿歡笑,與家人們團聚總是特別溫馨:)

IMG_6524.JPG

 

朋友不間斷的陪伴

經過這麼多年,美好的友誼不曾消弭,反而越陳越香,能擁有一群好朋友真的很幸福。

朋友群中見面頻率最高的大學摯友,除了上半年幾乎每月有人生日,下半年我們也要多聚點啦!

IMG_0691.JPG

IMG_1954.JPG

最愛的高中姊妹們,與妳們update近況總是精彩,親愛的中山人會一直要好下去~

IMG_8389.JPG

IMG_2439.JPG

IMG_6132.JPG

IMG_5822.JPG

跟國中、國小朋友的友誼已經超過了15年,能持續聯絡的實在太可貴啦!

IMG_4881.JPG

IMG_5571.JPG

IMG_4994.JPG

IMG_5187.JPG

紐澳團今年因為夥伴分別出國打拼而比較沒有聚會的機會,

總算是在溫蒂的婚禮相聚了(但照片沒新娘XD),期待明年能一起出國旅行!

IMG_5515.JPG

不知不覺已經四週年的lean in girls也是正面能量的來源,

隨著大家人生際遇及體驗的增廣,能分享的話題也越來越寬闊多元啦!May us grow together :)

IMG_1723.JPG

雖然常在Facebook上看到彼此的動態,能見上一面、好好談心的時光總是可貴,

每次見到率真又聰明的女孩們總是如沐春風,非常喜歡每一次的相聚:)

IMG_5493.JPG

IMG_6245.JPG

今年跟Call Me畢契的夥伴們幾乎都是在婚禮上相見,不過似乎沒有全體的合照,只好之後補上啦!

好久沒有跟大家聚在一起好好聊聊,2018一定要找時間聚會交流啦!

除了自己的朋友,也參加老王朋友的聚會,看看可愛的小朋友也聽聽媽媽經~

IMG_5137.JPG

IMG_5518.JPG

工作上的夥伴在LINE Pay成軍兩年多後開始有了變化,能跟優秀的人們共識真的是種福氣!

大家真的辛苦了,希望明年我們能繼續一起努力,達成團隊共同的遠大目標(遠目)

IMG_1646.JPG

IMG_8695.JPG

 

婚禮與新婚生活的紀錄

2016年底結完婚,完成了多篇婚禮紀錄及工具文,留給準新娘們參考。

除了寫婚禮紀錄,與老王的生活大小事也會持續在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中紀錄,

覺得有空間能寫自己想寫的東西、跟想看的讀者互動,既自在又有趣:)

今年5月也第一次以偏執壽的身份上報導,當初的婚禮貼圖變成了真正的LINE Now Project,

覺得能參與同事們的公司內部創意與有榮焉!示範組貼圖也因此上電視啦,實在很奇妙XD

IMG_2611.JPG

延伸閱讀:有創意!婚禮這樣玩,用LED婚紗、LINE貼圖閃瞎眾人

 

大致記錄了我的2017,接下來就是新年新希望囉!

2018年展望

1. 健康

每週運動1 ~ 3次(對自己很寬容XD),維持健康的體重跟身體狀況。

文山運動中心有氧課持續進行中,不知不覺跟著同一個老師好幾年啦!

(圖文不符之照片是公司同事團報的課程,環境當然比運動中心好😂)

IMG_4825.JPG

2. 信仰

固定讀經,參加聚會,需要各種努力~

3. 娛樂

盡量維持一樣平均每個月欣賞一場表演或展覽,支持藝文活動,豐富心靈

閱讀的部分也持續支持大誌雜誌,希望2018年能多讀一點書,少一點對手機的依賴啦!

IMG_5749.JPG

4. 工作

工作上有大的project即將如火如荼地展開,

期盼自己能發揮所長,跟團隊合力完成重要的目標!

5. 旅行

每年都希望能有一長一短的旅行,

大旅行因為工作的關係感覺應該得安排在下半年了,再來好好規劃要去哪吧!

6. 紀錄

希望2018年能完成全部的婚禮系列文,成為完整的懶人包,也方便自己未來回顧:)

與老王的生活點滴紀錄也不間斷,以便往後回味甜蜜又一去不復返的新婚時光XD

7. 人生專案

2016完成婚禮專案,2017完成蜜月專案,2018年希望能打造屬於我們的空間,

向位置方便、生活機能完善、有超大露台、房東人超好的松山區小窩說再見!

有兩房一廳租房需求又能接受爬六層樓的人可以跟我聯絡,

覺得這個有好房東跟好條件的租屋物件實在很值得讓認識又有緣的人在我們要離開時接手啊~

 

希望2018年也能跟2017年一樣,圓圓滿滿,幸福平安:)

IMG_4911.JPG

IMG_7032.JPG

Goodbye 2017, Hello 20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 回顧 2018 目標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