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婚禮要傳達什麼氛圍、帶給賓客什麼感受,「婚禮主持人」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當初決定在萬豪辦婚禮時,知道萬豪有附婚禮主持的服務,但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參加過不少場婚禮,覺得太嗨或奔放的主持人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滿口「幸福」的詞窮主持人也令人不敢恭維...

(歡迎幸福的新人~打開幸福的大門~走上幸福的紅毯~來到幸福的舞台~抽出幸福的捧花~Orz),

要碰到天生聲音就好聽、能夠hold住全場的主持人更是可遇不可求了。

雖然想要早點知道主持人是誰,許多飯店配合的主持人都是一個月前,甚至一週前才會跟新人聯絡,

可能是因為要到比較晚才能決定誰要接什麼case吧!

 

對於主持人其實內心有諸多要求跟各種許願的我,真的覺得遇到Gino超幸運!

大部份參加婚禮對主持人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有時甚至是不覺得差強人意、聽不順耳或想翻白眼就不錯了XD

但是我的婚禮完後,有好幾個朋友特別來詢問我的主持人是誰,可見得Gino主持得多好!

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一下跟Gino的合作經驗吧:)

fb_674.jpg

 

婚禮前約2個月

接到哈妮熊幸福工坊的問候電話,邀請我們到哈妮熊去坐坐,洽談婚禮籌備相關事宜。

接待我們的是哈妮熊的婚禮顧問Cindy,人很親切。

他們的顧問會先介紹哈妮熊幸福工坊的故事跟理念,

並且會用詢問的方式了解新人對婚禮流程的規劃跟想法,

就算有很多還不確定的部分,婚顧也會一步步引導新人,適時給予建議。

(例如:一次進場時雙方爸媽跟新人的進場順序、交手儀式、二次進場可參考的節目設計)

當然,如果新人還有喜帖、婚禮佈置、婚禮攝影等需求,哈妮熊也可以包辦或者推薦名單。

整體而言,第一次的當面洽談相當愉快,不會有被強迫推銷服務的感覺。

接洽完畢後,很快就收到婚禮顧問整理出當天討論出的婚禮流程,還有方便了解新人的婚禮問卷。

IMG_1016.JPG

 

婚禮前約3週

正當要開始進入婚禮籌備的最後階段時,我接到來自哈妮熊的電話,是一個男生的聲音。

電話另一頭的人跟我說他叫Gino,是我們當天的婚禮主持。

我當下有一點嚇到,一來是因為原本預計主持人會是我們當面接洽過的哈妮熊婚顧,

二來是因為實在蠻少聽到男生的婚禮主持人啊!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我的婚禮主持人會是男生!

不過一跟Gino講電話就覺得放心了,心裡甚至還沾沾自喜,

因為Gino的聲音超好聽又超專業的,是我喜歡的有磁性共鳴又穩重的聲音!

Gino跟我確認了一下目前決定的婚禮流程後,跟我約了到萬豪預播影片、測器材的時間,

之後有相關的問題跟需要溝通的部分,都有透過email、電話跟LINE陸續溝通跟聯絡。

加了Gino的LINE後第一次看到Gino的長相,老王說Gino長得就像聲音好聽的廣播人~

跟Gino聯絡的這幾週真的很謝謝他的全力支援,

即使有些部分沒有在哈妮熊跟萬豪合作原本的範圍,只要是能幫得上忙的,Gino都會盡量幫忙,

真的是讓焦躁新人超安心的主持人!

因為Gino常常有晚宴的主持,經常都在深夜才能回訊息,真的是夠辛苦又有心的!

IMG_4508.PNG

 

婚禮前2天

婚禮前兩天,在萬豪進行戶外證婚儀式彩排時,第一次見到Gino。

Gino一出現,老王就小聲地跟我說,「他就是哈妮熊的老闆!就是哈妮熊的熊!」

我問老王怎麼知道的,他說Gino跟哈妮熊當初在介紹創辦人的影片中的男生長得一樣XD

原來我們幸運地讓哈妮熊的老闆服務到了,運氣也太好了吧XD

本來以為老王都心不在焉,原來那天去哈妮熊洽談的時候他其實也有認真在看簡報啊~

當天Gino有全程參與我們證婚的彩排、給予建議、協助跟飯店人員溝通、進行影片試播,

也有針對婚禮影片的部分給我們一些建議(像是求婚影片聲音的清晰度跟其他影片的長度建議),

第一次見面就覺得能讓Gino當我們的主持人實在是太幸運啦!

IMG_2372.JPG

後方的Gino有教我們交手儀式的順序,搞混的我們忍不住笑出來XD

IMG_2378.JPG

 

婚禮前1天

明明隔天就要結婚了,我們到最後一刻都在忙婚禮要使用的素材,

例如新人介紹、男女儐相介紹、音樂和影片等等。

偏執新娘對於音樂還是有不確定的地方,Gino也都給予很實際的建議,幫助有選擇障礙的新娘度過難關XD

真心覺得有好的主持人/婚禮顧問好重要,可以讓新娘在兵荒馬亂中感受到平靜與希望XDDD

IMG_4509.PNG

 

婚禮當天

終於到了好戲上場的時候了!前一晚因為做最後的收尾工作做到太晚,

搞到凌晨才睡,最終版影片也是一早不到6點才傳給Gino Orz

以下以列點方式整理Gino當天的各種功績XD

1. 時間調配

當天流程安排的部分,我很貪心地排了文定、闖關、證婚、婚宴共四個橋段,

又是請午宴,時間上來講其實蠻趕的。

我們有請婚禮攝影跟婚禮錄影,兩者都很認真,希望能在各個橋段之間拍一些額外的畫面,

為婚禮留下更多畫面,做更多完整的紀錄跟留念。

因此,主持人居中協調、安排時間、控制流程的角色真的非常非常關鍵!

雖然時間很緊,因為Gino超優秀的調度能力,我的婚禮流程都走得很順利,

也有讓婚攝跟婚錄捕捉到想拍的畫面,無論是攝影錄影出來的結果都超滿意的>///<

雖然我選擇的婚禮團隊已經在Facebook推薦過了,個別的推薦文還是得逐一補上的啦~

16179179_232468683869482_5572142722831649259_o.jpg

16463809_242257639557253_2206465716803342815_o.jpg

20786144_328462294270120_8849233812216911776_o.jpg

螢幕快照 2017-10-09 下午1.27.16.png

2. 注重細節

因為我們的婚禮有用LINE貼圖結合beacon科技,是一個全新的流程,

事前Gino花了不少時間跟我釐清用beacon推播貼圖的機制與可能發生的問題,

在婚禮的現場也配合PPT跟賓客清楚地解釋要怎麼下載貼圖,真的讓人很放心!

Screen Shot 2016-11-24 at 10.22.36 AM.png

3. 主動提醒

因為當天準備了耗時又費工的賓客拍立得小卡,除了請朋友及飯店人員協助逐桌擺好,

Gino也有另外幫我逐桌提醒賓客兩張拍立得小卡一張可以留著、一張可以留言給新人,

不然在來不及特別註記的情況下,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張空白的是要用來寫給我的~

很謝謝Gino的貼心與無微不至!

S__8716379.jpg

S__8716384.jpg

由於我們的第二次進場是用Facebook直播進場實況,

事後才知道Gino有鼓勵走道兩旁的賓客在我們進場時要到紅毯上與我們互動,

真的是要有這樣思慮周全的主持人才能讓婚禮每個橋段都精彩啊!

fb_398.jpg

4. 主持功力

Gino的主持功力也是無可挑剔的好!

有磁性又有厚度的聲音讓開場氣氛莊重而沉穩,需要帶氣氛的活潑橋段Gino也掌握得恰到好處,

完全是幽默風趣又大器,也用超高的專業度跟耐心用心服務每一對新人,實在太值得推薦啦!

主持人真的是主導婚禮氛圍的關鍵角色,如果是自己聘請主持人真的要認真選擇跟比較!

Gino在其他婚禮的工作照

IMG_5992.JPG

5. 持續關懷

在婚禮過後,跟不少婚禮工作者都變成了朋友~

除了真的很感謝他們成就自己的理想婚禮外,在籌備婚禮的路上也對彼此多了不少認識。

婚禮結束後我們有跟Gino和Christine夫婦出來吃飯,

他們也會跟我們分享不少想法、邀我們參加活動。

他們說,「哈妮熊幸福工坊」當初之所以不取名為「婚禮顧問公司」,

就是因為他們覺得婚禮是一時,但在婚姻關係的經營上才是更重要的。

因此無論是從婚前的婚禮籌備,到婚後的夫妻關係經營,

他們都希望能為大家盡一份心力,這個理念真的很棒!

IMG_3428.JPGIMG_2599.JPG

真心推薦聲音好聽、主持功力深厚又用全新服務新人的Gino!

找婚禮主持人?找Gino就對啦!

哈妮熊幸福工坊

Facebook

網站

 

延伸閱讀

渲染氣氛不能少 - 婚禮音樂清單

神手新秘Joyce x 文定迎娶證婚宴客6造型分享

宴客禮服決選 - Yours Bridal Dress

點我回婚禮系列文目錄

來Facebook看更多文章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