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選擇婚紗攝影師時,跟選婚禮新秘一樣,瘋狂做了一堆功課XD

完全就是一個怕錯過最適合自己的攝影師的心情,只能說看太多間真的是會把自己搞死啊~

經過一番比較,終於選了攝影師 Jay Photography x 造型師 Elsa Double Happiness

結果拍出來的成果我超級滿意>///< 完全覺得自己選對了啊!

原本是因為喜歡Jay拍攝出的情感跟對光影的捕捉,沒想到配合的造型師Elsa品味這麼脫俗,真是太幸運了!

現在就讓我們來回味累人但樂趣無窮的婚紗拍攝日吧!

EK3-20160830-008-min.jpg

婚紗拍攝的前一個月,Jay跟Elsa就有約我們事前見面,

用準備好的婚紗規劃PPT討論想拍的感覺、造型跟預計拍攝的地點。

看著落落長的PPT(被Jay說是近期拍攝的新人中PPT準備最多頁的XD 檔案真的大死了哈哈哈),

攝影師Jay跟我們討論喜歡和不喜歡的拍攝風格、色調、必拍動作跟想要使用的道具,

也會根據自己的風格給一些建議(比方說比較不拍太粉嫩的,或太婚紗的道具,像是玩偶XD)。

跟造型師溝通時,Elsa很認真地盯著我的臉看,被正妹一直盯著看實在讓人有點害羞>///<

她觀察了我的膚況、頭型、兩邊眼睛大小、會不會挑眉、適不適合露額頭,

也會跟攝影師一起問我們喜歡哪邊的側臉或是有沒有特別在意的部位。

有了初步的了解跟充分的溝通,才比較能確保當天拍出的婚紗是自己喜歡的風格!

 

到了婚紗拍攝當日,我們依照排定好的行程,大概在早上4:30就到工作室化妝,真的早翻了XD

化妝地點是在Jay & Elsa有合作的Crystal Lace水晶蕾絲,當初我也有去這間試穿婚紗,

如果選擇他們的包套的話就可以免費使用工作室,如果是額外租借的話會有其他的租金。

後來我選擇的婚紗工作室是Yours Bridal Dress,讓我非常非常滿意!之後會再介紹他們家:)

 

第一個造型的完妝時間大概有抓三個小時,之所以時間拉那麼長,

主要是因為要作妝前保養之外,第一個造型的底妝非常的重要~

只要底妝打得好,後面就比較不會脫妝,在每個造型之間只需要稍微補妝、變換髮型跟唇色就好了。

經過Elsa的神手,我的第一個造型完成啦!

是一個鬆鬆公主頭的節奏,妝容我自己非常喜歡,即使化完妝也很像自己!

不過眉毛真的是很粗,老王看到我的第一眼只有四個字,「蠟筆小新」!

因為不甘被沒情調老王說像蠟筆小新,我有請跟Elsa說眉毛好像太粗了,請Elsa調整一下,

不過調整完之後照片還是如下XD 決定相信專業,說服自己「應該粗一點拍起來效果比較好吧!」

事實證明,遠拍真的不會覺得眉毛過粗~ 其實我本來也就是個粗眉人,只是近照真的頗驚人XD

完妝時真的有點驚訝,因為感覺莫名地韓系,我當初完全沒有想要走韓系路線!

後來拍起照來也非常的韓,接著往後看就知道了,完全出乎意料~ 但只要效果是好的不管是什麼系我都很ok XD

S__9502758.jpg

我跟老王的造型都搞定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第一個拍攝點 - 華山。

之所以選擇華山,是因為本來就很喜歡華山這個景點,偶爾會跟老王來這邊走走。

之前看別人拍婚紗,也覺得華山的景色很多元,有草原、有磚牆又有木門,

因此拍攝婚紗的第一個景點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華山!

一定要提的一點是,我們拍攝是在2016/8/30,八月底照理說應該非常炎熱,

但是那天真的是上帝眷顧,居然是個艷陽高照卻有涼風、不太熱的八月天,天氣超好>///<

因為前幾天的天氣不太穩定,那天發現是晴朗的日子,天氣又非常舒適,真的感動到想哭啊!

之前我就有在晴朗又有微風的日子,禱告希望自己的婚紗拍攝日也是這種天氣。

覺得這樣的要求很奢侈又很貪心,沒想到耶穌對我這麼好,完全滿足了我的願望,嗚嗚嗚!

因著好天氣,拍攝婚紗整天心情都超好的!

 

首先,我們到華山後方的小丘陵拍攝新娘的獨照~

我非常喜歡Elsa幫我準備的手綁捧花,不是規則的圓形,很有生命力!

當初對於捧花的需求只有說我不想要太白綠色、感覺太草系或太素的捧花,

因為看了很多婚紗照,覺得白紗還是應該要襯著帶點鮮豔顏色的捧花,比較有飽和度,

結果好品味的Elsa幫我綁了一束好適合我的捧花>///<

這張是老王最一開始的側拍,後來就發懶了XD (也是因為他自己要被cue拍照很忙啦)

拍婚紗的時候真的是要一直笑,攝影師都很愛cue新娘對著捧花笑,

當天真的是笑僵,還要一直催眠自己「我的捧花好好笑喔~ 好幽默喔~」

彷彿捧花講了很多笑話給我聽的樣子XD

S__9502764-min.jpg

為了拍婚紗我生平第一次染了頭髮,覺得染了拍起來效果好好!

雖然我天生的髮色算蠻咖啡的,很喜歡我媽遺傳給我的髮色,所以本來沒有打算要染頭髮,

但是後來為了配合老王染了的髮色而去染頭髮,在陽光下的效果出乎意料地棒,好顯色!

EK3-20160830-001-compressor.jpgEK3-20160830-002-未選.jpg

獨自徜徉在小草原上,怡然自得~

這件白紗完全是我一穿就覺得一定要選的白紗,整個很適合自己:)

EK3-20160830-002-compressor.jpg

這張未免也笑得太開心了XD 

EK3-20160830-003-未修.jpg

挑片時選了下面這張完全是因為這是少數有拍到婚紗大片裙擺的,覺得一定要選一張!

另外,這就是「捧花好好笑」系列照之一,我還一邊撥頭髮,真的好忙好忙啊~

EK3-20160830-003-compressor.jpg

下面這張老王很喜歡,說有一種很乖的寵物的感覺...... 跟平時形象不符XD

EK3-20160830-003-未選.jpg

局部照我也好喜歡!捧花與戒指

我沒有特別為了婚紗去做指甲,選擇擦了OPI的經典色 - F16法式裸膚,

造型師Elsa有特別稱讚這個帶點紫的藕色很好看,還一猜就猜中是OPI的,好厲害!

EK3-20160830-004-未選1.jpg

老王也來一張獨照吧!這天老王跟我一樣,換了三個造型,第一套是灰色西裝,我個人覺得鑲黑色的領片很好看!

EK3-20160830-004-min.jpg

老王調整領結~

EK3-20160830-004-未選2.jpg

老王怡然自得XD (一直幫他亂下標題)

EK3-20160830-004-未選3.jpg

老王在打理自己時,好朋友米雪再幫我補一張側拍照~

看側拍照的比較就可以看出攝影師調色跟用色的功力!

IMG_9552 (1).JPG

接下來就是兩個人合照了!看到下面這張照片時我非常驚訝,我看老王的眼神也太有愛了吧!

原來我可以這樣充滿愛意地看著他,眼睛整個在笑,這麼有愛的照片怎麼能不選呢>///<

EK3-20160830-005-min.jpg

因為老王在拍婚紗前,在我們交往將近四年的時間裡,從來沒有在我Facebook上露臉過(低調王無誤),

因此我拍攝婚紗的指定動作之一就是老王要有背面/側面/不直接露臉照,符合他一貫的風格XD

雖然到最後婚紗照公布還是被全世界看光光啦,都要結婚了總不能都只有我一個人正面示人吧!

 

接著繼續兩人合照系列~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也是一眼就愛上!

雖然磨鼻子時其實心裡很尷尬,邊笑邊碎念「好了沒~到底什麼時候要結束~」

沒想到拍起來的效果這麼好!難怪攝影師都喜歡叫新人磨鼻子啊,我們的婚禮攝影師瓦農也是!

這張照片後面樹葉的顏色好美,無論是禮服、頭飾、髮色的細緻度都捕捉得好完美,

非常喜歡這張照片中甜蜜的氛圍跟精緻的感覺!

EK3-20160830-006-min.jpg

另外一個角度則是長這樣,後面的樹葉真是秋天!

EK3-20160830-006-未選.jpg

下面有幾張我把頭埋進老王肩膀的照片,雖然沒有被選為精修照,但事後看起來蠻有趣的~

我跟老王的髮色好搭!

EK3-20160830-007-未修3.jpg

老王啾啾XD 會有這個嘴型應該是笑僵了,正在放鬆肌肉哈哈哈!

EK3-20160830-007-未修4.jpg

怎麼可以這麼樂,這麼開心~

EK3-20160830-007-未選1.jpg

這一張照片則是拍出美美的禮服背面以及老王的戒指和袖扣,尬意!

EK3-20160830-007-未選2.jpg

在小草原拍了一陣子照後,我們便移動到有樹蔭的地方。

這張也是來幫忙側拍的好友 - 米雪捕捉的,我完全是一個義無反顧地提裙子向前衝XD

真喜歡禮服背面的細節跟大片的裙擺!完全不用使用澎裙就夠澎啦!

拍婚紗照時,新娘真的不要被自己的裙擺絆倒就不錯了,完全無力顧其他東西...

建議要拍婚紗照的新娘一定要把每個場景要使用的道具一袋一袋放好,

請別人幫忙拿,千萬不要想著要靠自己啊!顧好重死人又長的裙子就夠妳累的了!

S__9502762.jpg

這張照片我本來想選作精修檔案,因為有一種提著裙襬、很enjoy myself的感覺~

不過抉擇了一陣之後還是沒選入本,幸好檔案可以全部留著!

EK3-20160830-007-未選4.jpg

到樹蔭下,和老王開心手牽手~

EK3-20160830-007-未選5.jpg

相視而笑,這又是一張我笑得充滿愛意的照片,Jay真的好會捕捉!

EK3-20160830-007-min.jpg

這張近照我跟老王都非常愛,愛到選擇這張當我們的放大照無框畫!

Jay說很少人會選擇不看鏡頭的大近照當無框畫,但我跟老王都很喜歡這張發自內心開心的感覺,

又是一個磨鼻子甜蜜照XD Elsa幫我準備的髮飾真的美翻了,完全是一用過Elsa,品味就無法回頭了!

EK3-20160830-008-min.jpg

老王說這張照片很像電影海報,我想了想,隱約覺得好像是類似About Time 真愛每一天。

上網Google了圖片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綠色的背景、人物近照跟笑得超開心的元素,真的很像啊!

About Time

同樣的姿勢稍微遠一點的效果是這樣~

EK3-20160830-008-未修2.jpg

這張照片則是強調了戒指,老王的臉怎麼有種「老爺不要」的感覺...

我的表情不是很深情嗎(翻桌)

EK3-20160830-009-未選.jpg

Jay在這裡拍攝到一個段落,有給我看一下拍攝我跟老王在樹下的效果,米雪捕捉到了一張超生動的XD

我真的是探進鏡頭看,認真到有抬頭紋哈哈哈!側拍真是太好笑又太真實了!

IMG_9721 (1).JPG

繼續回到浪漫的系列~ 經過一面牆時,Jay cue我們靠到牆邊去拍照,後來才知道有渾然天成的愛心樹影!

真的太喜歡了呀,我超級喜歡愛心元素的!(顯示為雖然大剌剌但有時候還是很有少女心)

Elsa說愛心樹影只有我們有,別人都沒有XD 能夠有大自然製造出來的愛心真的是超棒的!

EK3-20160830-009-min.jpg

其他的愛心樹影照~ 手靠在老王肩膀上並且搭著說話,真的是難以駕馭的不自然姿勢XD

EK3-20160830-009-未選2.jpg

一個甜甜的kiss on the cheek,so sweet!

EK3-20160830-009-未選3.jpg

因為覺得Jay拍攝的顏色都太美了,選擇精修照片時我其實很少選黑白照。

不過老王蠻喜歡這張照片安靜的氛圍,因此它有雀屏中選~

EK3-20160830-010-min.jpg

一直都很喜歡磚牆的元素,而華山也滿足我想拍磚牆的願望:)

Jay幫我們拍了手部跟戒指的特寫,光影灑落的感覺好溫暖。

EK3-20160830-011-未選1.jpg

這次婚紗照老王首次曝光,很多人了照片說我跟老王笑起來的樣子很像,我真的從來沒有這麼覺得過!

EK3-20160830-011-未選3.jpgEK3-20160830-011-未選2.jpg

而這張兩人正對鏡頭笑開的照片,很有對觀眾說「謝謝」的感覺,因此我們的喜餅謝卡就是使用這張照片製作~

因為拍攝的時間距離婚期只有兩個月出頭,事前溝通時我就有先跟Jay說希望可以先提供兩張精修的照片,

一張讓我製作喜帖(我很早就想好要做有照片的喜帖),一張製作喜餅盒裡面附上的謝卡,

只要先跟攝影師說好,攝影師就、比較可以評估自己是否需要趕件跟事先排好工作的排程。

EK3-20160830-011-min.jpg

好喜歡這個八月底的晴天,看到照片充滿光影,真的非常滿足!

閉著眼睛笑的畫面感覺也好發自內心的快樂啊!

EK3-20160830-012-未選.jpg

我們再移步至華山的木門拍攝,溫暖的木頭色調配上垂下的藤蔓,整個畫面相當對稱且自然。

我跟老王頭靠著頭,老王感覺視線有點無法對焦,好可愛的畫面XD

EK3-20160830-012-未選2.jpg

這張正對鏡頭笑的照片最後被我們選來做照片喜帖,照片喜帖的部分之後也會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老王穿這件灰色西裝外套真是帥氣!除了拍攝婚紗,平常有稍微正式一點的場合時也可以穿啊!

謝謝Homme Van Lab,幫老王做了一件這麼帥氣又這麼實穿的西裝!

EK3-20160830-012-min.jpg

在木門前講悄悄話~ 這張片的感覺還蠻可愛的,也有被選作照片貼圖XD

EK3-20160830-013-min.jpg

LINE貼圖_370x320px_03-07.png

另一個講悄悄話的角度~

EK3-20160830-013-未選.jpg

老王在前我糊焦~

EK3-20160830-014-未選1.jpg

下一張變老王糊焦~

EK3-20160830-014-未選2.jpg

華山的植物牆也是非常熱門的婚紗拍攝點,深綠色的背景很能凸顯前方的人物~ 這張也有展現我的長裙襬!

EK3-20160830-014-未選3.jpg

正視鏡頭,沒有笑容跟帶笑容的各一張!

EK3-20160830-014-未選4 .jpgEK3-20160830-014-min.jpg

徜徉於兩人的小世界中~ 真的很喜歡Jay拍攝的近照,很愛這些細節跟人與人之間開心的互動:)

看照片時覺得我露牙肉的照片還真不少XD 不過那就是發自內心的開心啊,就也告訴自己別太在意了哈!

EK3-20160830-015-min.jpg

近拍禮服的細節,真的看得好清楚!

EK3-20160830-015-未選.jpg

在華山拍攝了許久,大概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因為我們是直接開家裡的廂型車,沒有額外借外拍車,因此很克難地到華山的廁所換禮服,

換完之後又很克難地在華山的椅子和車子的後車廂當眾補妝XD

當天新娘要顧好自己真的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根本不管路人是不是都盯著穿著禮服的自己看!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身上已經換成第二套紅色魚尾晚禮服,但頭髮還維持著第一個鬆鬆公主頭的造型,

尚未變身完成XD 接下來一樣要靠神手造型師Elsa啦!前往第二個拍攝點 - 攝影棚 A&E

S__9502761.jpg

原本把整個拍攝過程都放在一篇文章中,

但是由於文章真的圖跟文都太多(鉅細彌遺是我個人風格XD),有點過長,

我還是將文章依拍攝地點分割一下好了XD

點我看攝影師精選婚紗照

 

延伸閱讀

【婚紗】上・命定甜美白紗 x 拍婚紗不二選擇華山

【婚紗】中・時尚紅色魚尾 x 美麗攝影棚A&E

【婚紗】下・好仙卡肩魚尾 x 夢幻逆光陽明山

攝影師Jay x 造型師Elsa,清新自然及時尚冷艷婚紗照一次滿足!

點我回婚禮系列文目錄 

Facebook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非常推薦的婚紗拍攝團隊和服裝團隊

攝影師 - Jay Photography

造型師 - Elsa Double Happiness

共同攝影師 - HelloGeorge 喬治你好

新娘禮服 - Yours Bridal Dress

新郎藍西裝 - 沈清賢服飾名店

新郎灰西裝 - Homme Van Lab

攝影棚 - Artists & Essence

男鞋 - 林果良品

女鞋 - Valentino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